在五百強當財務到底能不能學到東西?

時間 2021-06-02 00:11:34

1樓:

首先哈定義一下世界五百強

問題中的世界五百強,是不是單獨指的是,世界五百強裡面的外企?

如果是請繼續看

在十幾年前的二十一世紀之初,那是完全可以啊那時候,有幾個標準化流程啊

有幾個高階管理模式啊

所以啊,那時候的世界五百強,是相當厲害的

但是現在世界五百強也有很多大型央企啊

因此照樣能學到很多東西啊~

不僅能學習

還能養老呢!!!

另外也得分啥行業

家樂福收銀員在收銀啊,但是人家最終也能去美國拿綠卡生活啊中石油會計在算賬啊,人家也能幹到退休啊

學商科,可以去啊

以上你學到了麼?

充分證明了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啊~

哈哈哈題外話

目前就業形勢相對不好

趕緊找份工作吧~

2樓:wykisadog

乙個工人在流水線上,只知道擰螺絲。

乙個工程師,在流水線上,一段時間後,不僅會擰螺絲,了解和學習了整套生產線,之後學會修生產線,還會研發一套新的生產線。

工人和工程師的區別。不僅僅是學歷,還有其他各方面的區別,包括職業規劃,學習能力,下班時間,等等等等。

所以,五百強財務能不能學到東西,不取決於他在做什麼,在哪做,而是取決於他怎麼做。

3樓:仲商望日丶

財務崗位非常多,而且要看你所在那個五百強是什麼性質的企業。

製造業?服務業?還是其他?

現在最好的是從製造業裡面走出來,因為現在中國是製造類企業為主導的,你學會製造業的財務知識,以後跳槽也方便,當然,都在五百強了,沒那麼容易就要跳吧,跳了也只能往400、300這種去跑了。

現在說回來財務的崗位問題:

拋開企業的文化和底蘊、實力不講,你說進去就當個費用審核,當個一二十年,也不會有多大水平提公升,現在最好往成本、總賬這種崗位鑽研,走哪都方便。

建築系到底能不能學?

建築學後四校過來人告訴你,如果從小沒有繪畫基礎,沒有美學熱愛,不建議學 如果一直喜歡類似的東西,家裡有點積蓄,follow your heart 如果想賺錢,想體面,不建議學,建築學我覺得還不如城市規劃,至少城規考公簡單點。 1.你有本事什麼時代都能賺錢,沒本事?你還好意思賺錢?2.找個值得高投入的...

沒興趣當醫生的人到底能不能學醫?

yinxiufen 最好是有興趣,因為醫生是一種非常枯燥的職業,如果不是熱愛跟興趣,就很難在這一行業幹出成績,10年後別的同學都有一片自己的天地,而不敢興趣碌碌無為的人可能依然寄人籬下那種滋味不好受,所以我的觀點是做自己熱愛和感興趣事。 醬醬大王 我就是那個人沒興趣當醫生但是已經研究生畢業做了兩年醫...

跨考學科到底能不能順利當老師?

大師兄 學科教學類的碩士專業設立的最初目的就是為了給中小學培養一線教書,所以如果你跨考這類專業,毫無疑問是可以去中小學做老師的。但是有些學校的一些學科教學類專業,是需要你有學科背景的,比如有些學校的學科語文,要求你本科是英語相關專業,所以在挑選學校和專業的時候,需要看清楚要求,以免造成複習了卻不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