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說可以在承重牆上敲個門洞,到底能不能敲,會不會有安全隱患?

時間 2021-06-01 08:52:27

1樓:馬克西姆

結論:商品房敲承重牆就是作大死

現在我們商品房大都是磚混框架結構,承重牆不光起承重作用,還起剪力作用,見過一家,砸了後用口鋼加固,最後外立面漏水,某改,花了很大精力才補好,而且鄰居有權利找你賠償。

也有能砸的,很少,而且要專業評估,要資質的

2樓:Master Heart

看到前面的回到基本一口咬死,想吐槽一哈。

家裝承重牆的拆改涉及方面是有很多的,承重牆其實是能拆的,但必須加固(可能會有說鄰居拆了你為什麼不能,我只想說命是自己的,雖然現在的建築會預留承重,但我很負責任地告訴你,現在住宅大部分都是缺斤少兩的-相比圖紙,十根鋼筋只用3.5根的多了去了)。

其次,關鍵一點是審批,物業審批沒關係基本是下不來的,哪怕你能拿到設計院啊什麼的擔保--物業膽子小的很。當然,大部分是偷偷做的。我在的公司是做別墅的,敲承重樑的都非常多(別墅排屋的內部改動一般會比多層好下手,畢竟就自己一家)。

關鍵是膽子和命的抉擇

3樓:五零高手

絕大多數情況下,承重牆都是不可以動的,輕易動了有很大的安全隱患。

但是,有些情況下,區域性動一下承重牆也不是不行的。

例如,當你是頂樓的時候,拆改小部分承重牆是不影響整體結構的;

非疊層型別墅,對承重牆做區域性改動,然後再做槽鋼加固的做法,也是可行的。

所以,針對題主的問題,還需要看題主的實際情況來回答。

當然,在對房屋結構不太了解的情況下,能不動,就別動。

怎麼和設計師說清楚自己的裝修喜好和需求?

老槍 就這個問題本身而言,與設計師最好的表達方式就是在尊重專業的基礎上直接了當,個人喜好和需求越具體越好。首先,風格方面,歐式 中式 日式 或者混搭等,需要讓設計師明了你整體上的審美趨向。其次,房子是用來給人住的,因此個人的一些生活習慣也必須要讓設計師知道。當然,如果你還不確定自己的生活習慣,也可以...

新房裝修,設計師說地暖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

謙豫大畜 地暖熱輻射是和暖氣片一樣,唯一不同在於你家地暖層上的地磚 大理石 玉石 木地板的優劣,地面完成面受熱後會向房間釋放揮發物質。冬季完成面地面體感20 的地暖,實際地暖管層溫度還要高。另外覺得個人發展的長期角度來看,溫室裡的花朵是經不住一丁點嚴寒的。 serene 瀉藥。地暖制熱確實較慢,水暖...

只學美術可以當設計師麼?

年輕的天真 設計師是乙個很寬泛的職業,隨意舉例產品 服裝 建築 介面 互動等等 列出個10來個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而且隨著社會工作的細分以後的設計需求應該是會越來越多。然後我們回到提問,只學美術,不知是哪個美術方向,假如是我們普遍認知的聯考或者基於各校的不同考試方式的素描速寫水彩有的地方會有馬克筆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