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以仇恨和互害對待他人麼?

時間 2021-06-01 12:52:15

1樓:「已登出」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這句話本質上就是對別人的不信任。

人們是互害生活嗎?基本上是的。你賺錢了,就有人虧,你成績進步了,就有人退。這個世界本來就是更替中的,沒有永恆的,一切都在不斷變化。新葉發,老葉就得掉。有人生有人死。

不需要覺得有什麼不好,除非人人皈依佛門,不喜不悲,就沒有傷害了。

這種傷害也是無法避免的,總不能真的不去進步吧?

2樓:李平

不是啊,有過這樣的時代,不過已經過去四十二年了。那群人還活著,不,那群老王八蛋還活著,索性他們快死了,快死乾淨了,大家再等等。

目前的社會,雖然很多人難以置信,其實是建立在大家對生活熱愛的基礎上的。大家都熱愛著生活,努力的生存,看到社會上各種仇恨和傷害才那麼扎眼,而不是本能的反應我也該這麼幹,不這麼幹沒活路。

這個時代是思想碰撞的時代,不過,未來總會好起來,因為我們的文明正在不斷挺近。

3樓:智者見智321

沒有啦,什麼事情,都是對個人有利有弊,所以不同人的表達事情,可能是同一件事,可以不同表達,不同方式,有時候,你越糾結對方是否惡意還是什麼,還不是徒增煩惱,對於對方來說有時候可能只是隨意的一句話一件事,根本絲毫不影響什麼的。

為什麼奧斯曼土耳其攻打歐洲人好像總是以多對少,說明他們的戰鬥力不高嗎?

古斯塔夫 得知敵軍動向後,我便前去迎擊 根據傳言,土軍有一萬六,在戰報中,我聲稱自己打敗了一萬二,可那裡的土耳其人實際上還不到四千。俄軍名將公尺洛拉多維奇告知葉爾莫洛夫1807年6月14日 俄歷2日 奧比萊什蒂之戰實情 1 陳夏昕 代 普法戰爭中法國戰敗,大家會說普魯士以多勝少 勝之不武嗎?不會,大...

周圍人總是誤解自己的意思,換種說法就是,以最大的惡意來揣測自己,怎麼辦

兔子尾巴掉了 有的人內心黑暗,喜愛鬥爭,那是他們的問題。你不用解釋,讓他們滾蛋,自己明白自己想法就好,無愧於心,無愧於行。如果周圍人都誤解你,不一定是你有問題。肯定你和他們是同一領域,而你又太優秀了,所以你做什麼都是錯的。他們嫉妒你的一切,恨不得你跌入懸崖,永世不得翻身,你的存在對他們來說都是原罪。...

為什麼有些人爭論總是以「別人應該知道」為前提, 你不知道就是你的錯?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當人和人相處時,總以為旁邊人的和自己想的一樣,這很正常,因為揣度他人的思想,總是以自己的思想作為參考。但是以知識結構和知識量而言,這總會出現偏差。比如村里的玩伴出去打工後,知識結構和短期儲存發生了變化,假如你沒有發現這些變化,總會存在誤解。比如上了大學,出國了,類似。至於,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