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世故而不世故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1 12:52:15

1樓:陳浩宇

把老於世故的人故作高深,虛偽,無聊的一舉一動都看得通通透透,卻仍然一種純真的態度去對待,也就是大巧若拙。又有點像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不管老於世故的人練過多少招式,有多少套路,你只練一招,最後通過這一招看破天下所有招式,擊破所有招式。條條大路通羅馬,在不同領域專精到極致的人,最後都會殊途同歸的理解生命和社會的本質。

進而能夠對很多常人不能忍受的事和境遇泰然處之。

2樓:昆塔迷

我有這樣的體驗,還是比較複雜,不同型別的人給我的感受完全不一樣。

如果你把人情人心都看的很明白,但是不去迎合,我行我素的說自己想說的話,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同的人對待你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比如跟你屬於同乙個層次的人,會覺得你情商太低,不懂人情世故,屬於一種異類,所以會對你敬而遠之,因為他們怕你哪天就會讓他們難堪。

比如你的上司或老闆,會覺得你是個有主見,不同流合汙,活得真實的人,所以他們會比較看重你,只要你別給他惹事,別當著大眾的面丟他們的面子,他們是很喜歡這種人的。

再比如比你級別低的又與你毫無交集的那些人,他們會十分的羨慕你,羨慕你的自在灑脫,無所畏懼,他們羨慕你,但是卻不敢學你。

而作為這樣的人的我,其實我知道有的人欣賞我,也有人不喜歡我。但是我知道什麼樣的人的態度我更在乎,那就是領導的態度,同事的態度。

這些態度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果和同事不合群的話,我會被排擠,在乙個團隊裡感受到空前的孤獨和寂寞和被排擠,這種情況下自己再有能力也沒有用,沒有人支援的話,能力無法發揮。

而與此同時,如果我的想法觀點和領導老闆存在衝突的時候,因為我的不世故,很容易讓領導覺得我會阻礙他們的計畫,無法幫到他們,所以這個時候我就被領導涼掉一邊去。如果我忍得住不離開,有一天我的想法和領導想法一致的時候,領導還會啟用我;如果我忍不住離開了,領導不會覺得丟了個人才,反而會覺得這個小夥子自己的人生很可惜,他們會認為,這小夥子不錯,就是太不懂職場,太不懂該怎麼做事,再想用這個小夥子的領導都不敢輕易使用。

其實不世故也有很好的方式存在,只是不世故的人往往很難做到。

比如不說假話,但是也不說傷人的話!

這一條就很多不世故的人是做不到的,因為不世故的人往往是內心很善良的,他們看到別人的缺點了,就會想要幫助對方,哪怕對方和自己關係不怎麼樣。

對應的世故的人呢,卻是反著來的,不說傷人的話,有必要的時候還會說點奉承迎合的假話,哄著對方開心,而且感覺一切都很自然,沒有不合理之處。

其實世故與不世故的區別只在一點,就是怎麼說!世故的人說根據別人的喜好說別人愛聽的,不世故的人卻只根據自己看到的想到的按照自己想說的說。

不世故的人如果經常遭遇小人的話,會活得很慘的。

3樓:膩也

怎麼說呢

應該最大的體驗就是經常被人說很聰明吧

不是智商上的聰明而是情商上的聰明(當然我智商也高哈哈哈哈哈哈「第乙個世故是人情世故

第二個世故是處事圓滑世故

做人要懂得為人處世道理通曉人情世故

但並不會因此就奸滑世故,只知溜鬚拍馬。」

我能看的破人情世故但是我並不屑也像那些人一樣做。

做到知世故而不世故的先決條件是什麼?

守沫丶 理想園,美幻如巴比倫空中樓閣都只能被時間淹沒。那麼決定時間長短的就是一切理想的敵人,錢。真的很奇妙,這兩個貨就是這麼矛盾又相伴而生。剩下的就是影響你做出抉擇的一切外在因素,你在中國這個強調合力的國度,如何才能拋開一切。想清楚代價,就能做到你想的知世故而不世故,因為只有心甘情願才不會違心。至於...

「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善良的成熟」這就話在生活中如何理解?

先講講就早上的故事吧。我心裡的他和另乙個小姑娘在一起了。背景就是我們之間從來沒開始過故事的任何乙個篇章,從始至終只有我在自作多情。分割線 我不會戀愛。上乙個我喜歡的人把我lahei了,不過他還是回來了。這個呢,也把我lahei了,卻再也沒回來。我憑真本事,正常發揮。我看過很多很多故事,我身邊的人也經...

舍友睡覺不拉窗簾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你猜 我室友就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直堅持覺得宿舍裡有味道 也有可能是我鼻炎加重了捂臉 如果是夏天的話肯定沒有問題,但是冬天她也堅持不拉窗簾不關窗戶,真的很冷啊小夥伴們,靠窗的我每晚都能感受到涼風陣陣,兩三次晚上都會被凍醒,我和她談了兩次以後,她覺得非常不能理解,她覺得宿舍裡的味道大到她都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