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武俠門派都要有乙個禁地

時間 2021-06-01 05:30:50

1樓:

任何乙個人數巨多的有組織有紀律的團體必然會有基層群眾禁止入內的地區。

至於本派中人一律不許進入那是騙下面的人的高層精英才不會被這種世(騙)俗(老百姓)的條條框框拘束呢,只要我心公正帶老婆孩子小師妹進去也無不可嘛

2樓:不逝

金庸最有名的小說要數《射鵰英雄傳》.

書中便提到過乙個禁地――鐵掌山中指峰.

是鐵掌幫歷代幫主埋骨所在,神秘而又威嚴.入者有死無生,就算是幫主過世時揹負幫主上山的幫眾也要自刎殉葬.透著一股子冷冽而又神秘的江湖氣息.

不同於鐵掌幫飛揚跋扈不可一世的霸氣,日月神教禁地所在卻是江南的溫潤如玉.

有道是「大隱隱於市」,誰能想到醉心於琴棋書畫的梅莊四友竟是四個「獄卒」,誰又能想到綺麗的西湖湖底竟囚禁著一位叱詫武林的梟雄?

杭州梅莊,西湖之底,表面上景色怡人,極具風雅,卻是江湖中人人談虎色變的魔教教主東方不敗用來囚禁前任教主任我行的禁地!

「終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鵰俠侶,絕跡江湖」

神鵰大俠武功聲望均不亞於任我行,但卻沒有一統天下的野心,一心只願和愛人做一對神仙眷侶,不想去爭什麼武林盟主,天下第一.

可天下第一的王重陽,情感上卻是天下倒數第一,辜負了林朝英一往情深,內心或有些許愧疚吧?從此古墓也便成了全真教的禁地,祖師婆婆也將那份情意鎖進了禁區.

若干年後,江湖上出現了乙個比古墓派還要神秘,比魔教還要可怕的江湖禁地――

俠客島!

張三李四兩塊賞善罰惡令牌不知讓多少江湖豪客聞風喪膽?

多少為非作歹之徒殘遭滅門,又多少正派高手渺無音訊?

於是俠客島也便成了所有武林中人心中的噩夢絕對不願踏足的禁地.

3樓:

人都有秘密,何況由人組成的集體。

禁地指一般人不允許進的地方,也許是有隱私、也許是為了維護掌權者的權威。好比局長的休息室能讓吃瓜眾隨便進嗎?

在武俠世界裡如何經營好乙個門派?

天蘭色 在中國古代,婦女的社會地位是非常低的。而在金庸古龍和梁羽生的筆下,女人也可以學習功夫。在工業化社會背景下,武俠世界 其實可以代換成 工業生產 它們的共同點有 武俠世界有各種各樣的秘籍,創派開山鼻祖憑藉獨家本領可以獨步武林,科學家利用獨家研發的生產技術可以縱橫商界 武術家驅使奇妙而強大的力量,...

為什麼一定要有乙個巫妖王啊?

王葉凱 實際上,沒必要。天災軍團南下也不是啥新鮮事了,最遠的一次還是靠傳送傳送到了各大主城樓頂,然後被按回去了。至於東西瘟疫之地的亡靈天災有一說一確實沒有排面,圍攻個聖光之願禮拜堂甚至要出動整個阿徹魯斯還要巫妖王親自參戰,結果還是讓人給錘了回去。並且圍攻冰冠堡壘與突襲黑暗神殿不同,儘管都是斬首行動。...

窩窩頭底下為什麼要有乙個坑

若想讓玉公尺窩頭鬆軟,可參照本食譜烹飪。奶香玉公尺麵窩窩頭 主料玉公尺麵500g 白面50g。輔料奶粉30g 葡萄乾50g 白糖100g 黃油10g。操作步驟 一 將主輔料倒入盆中,放溫水和面搓揉成光麵糰醒約十分鐘待用。二 蒸鍋注水燒開,籠屜刷底油待用。三 將玉公尺麵搓揉成條,分成約二十個麵糰,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