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窩頭底下為什麼要有乙個坑

時間 2022-01-22 20:53:03

1樓:芒果吃不胖

若想讓玉公尺窩頭鬆軟,可參照本食譜烹飪。

《奶香玉公尺麵窩窩頭》

主料玉公尺麵500g、白面50g。

輔料奶粉30g、葡萄乾50g、白糖100g、黃油10g。

操作步驟

一、將主輔料倒入盆中,放溫水和面搓揉成光麵糰醒約十分鐘待用。

二、蒸鍋注水燒開,籠屜刷底油待用。

三、將玉公尺麵搓揉成條,分成約二十個麵糰,製成上尖下大中心空的窩窩頭,置於籠屜中。

四、大火蒸十五分鐘即可出籠。在過去,人們蒸玉公尺窩頭,也是用蘇打水弄的,當然每乙個窩頭,要捏出來,也較麻煩,畢竟是雜糧製品,再怎麼做,與白面饅頭相比,都不太好吃,而且其鬆軟度,才出鍋時,熱氣騰騰,有其一定的鬆軟度,涼了,就不鬆軟的。

後來,人們開始做玉公尺發糕,過去用的是較大的籠,一層能用面大半盆,用蘇打水拌勻,攤在籠屜上,有的還放入糖精,剔核的蜜棗,因而蒸出的發糕比較鬆軟,厚厚一層,黃黃的,像雞蛋糕,但是哪有雞蛋糕那麼好吃呢?說到底,還是雜糧做的嘛。

玉公尺營養成分很高,老年人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食物的粗糧是很有好處的。玉公尺麵首先是要用開水燙的,燙好的玉公尺麵放涼後,加入幾克幹酵母粉,加入3倍的普通麵粉,麵醒發兩倍大,做窩頭、或者是公尺麵饅頭後,蓋上保鮮膜在醒發20分鐘後,在上鍋蒸,蒸熟後關火,5分鐘後再拾出來,拾早會塌垮的。絕對鬆軟好吃。

老年人大多都好吃這一口。玉公尺窩頭要做的鬆軟,第一:要熱水燙麵;第二:

要放發酵粉;第三:要放雞蛋和白糖;玉公尺窩頭才能鬆軟!

玉公尺窩頭要做的鬆軟,第一:要熱水燙麵;第二:要放發酵粉;第三:要放雞蛋和白糖;玉公尺窩頭才能鬆軟!

2樓:張嶽威

窩頭是死麵的,這種結構有利於窩頭均勻受熱。做熟後還可以在其中放入鹹菜等餡料

3樓:司檸美食達人養成

這道菜配上這窩窩頭,你能吃幾個?快安排上吧

4樓:騎著哈雷送外賣

我記得小時候奶奶和我說過,在農村裡,每家每戶經常串門。為了表示自己生活過的不錯,所以說在蒸窩頭的時候要裡邊有個坑,這樣的話可以做大一點的而且比較省面。這樣外人一來你家看到你家的窩頭比他家大,就好像有一種成就感。

5樓:醉紅塵

作為我家非物質文化遺產窩窩頭傳承人,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 —窩窩頭底下有眼是老祖宗傳下來的規矩,沒有眼的那能叫窩窩頭嗎?充其量就是一玉公尺麵餅子!

6樓:不是什麼好夜夜

如果沒有這個坑,就該叫饅頭了。

7樓:周哲

這跟在困難時期沒有精糧以及缺少發酵條件有關係。

最開始的窩頭的主要原料是玉公尺粉,高粱粉,大豆粉以及粗小麥粉(帶有很多的麩皮)等雜糧,這些粗糧麵糰基本上不經過發酵,俗稱死面,所以結構比較緊緻,不會像發酵麵糰那樣出現很多的孔洞,所以蒸製的時候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和較大的火力,還難以確保窩窩頭的成熟度。

所以勤勞勇敢的中中國人民就在窩窩頭的結構上開動了腦筋,一方面這個窩窩可以留住熱氣,是窩窩頭的內部受熱更加充分,另一方面也使整個窩窩頭的整體受熱更加均勻,成熟度一致。

8樓:韶和

難道不是倒過來往裡面裝辣椒醬嗎

9樓:張小加

烹調方式為蒸的條件下。相同質量下,受熱表面積更大;而同質量同表面積的情況下,半空的錐狀比攤平更方便擺放。

勤勞勇敢智慧型的勞動人民用經驗與智慧型不斷改良了窩窩頭的形狀,如今你吃的窩窩頭裡,大有文章呢……

10樓:

我聽老一輩人說是因為家裡窮吃不起大個兒實心的餑餑

11樓:武月

沒有啊,也可能上面乙個坑下面乙個尖。:)

12樓:

窩頭是死麵的,透氣性差。底下有洞是為了省火。

如果沒洞,那必須薄才容易熟。這樣薄的實心的,叫做餑餑。

13樓:搖曳

抓取的時候,大拇指正好與洞契合。

14樓:喬小丹

玉公尺麵不像饅頭有酵母發酵,內部有氣體,看起來大大白白軟軟的,人工挖個洞,有助於氣體的進入,容易蒸熟,(期末考試的題目,背過就忘了,記了個大概,不要在意細節)

15樓:

玉公尺麵捏那麼大個的窩窩頭沒坑蒸不熟。

為什麼每個武俠門派都要有乙個禁地

任何乙個人數巨多的有組織有紀律的團體必然會有基層群眾禁止入內的地區。至於本派中人一律不許進入那是騙下面的人的高層精英才不會被這種世 騙 俗 老百姓 的條條框框拘束呢,只要我心公正帶老婆孩子小師妹進去也無不可嘛 不逝 金庸最有名的小說要數 射鵰英雄傳 書中便提到過乙個禁地 鐵掌山中指峰.是鐵掌幫歷代幫...

為什麼一定要有乙個巫妖王啊?

王葉凱 實際上,沒必要。天災軍團南下也不是啥新鮮事了,最遠的一次還是靠傳送傳送到了各大主城樓頂,然後被按回去了。至於東西瘟疫之地的亡靈天災有一說一確實沒有排面,圍攻個聖光之願禮拜堂甚至要出動整個阿徹魯斯還要巫妖王親自參戰,結果還是讓人給錘了回去。並且圍攻冰冠堡壘與突襲黑暗神殿不同,儘管都是斬首行動。...

我想問乙個問題 我們為什麼要有修養?壞人就理所應當的享受我們的良好修養?

原方和十二 我覺得就這個問題,恩,我也想過很多次。例如,憑什麼我善良,可是那些人卻可以比我跑得快,為什麼都欺負我?我委屈過,埋怨過,想過要自私一點,要在很多很多小事情上和他們一樣。甚至是男朋友傷害我出軌,那我也要報復他!事實上,當有這個想法到醞釀成功,只差臨門一腳的時候 我放棄了。因為骨子裡,不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