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乙個問題 我們為什麼要有修養?壞人就理所應當的享受我們的良好修養?

時間 2021-07-04 02:14:47

1樓:原方和十二

我覺得就這個問題,恩,我也想過很多次。

例如,憑什麼我善良,可是那些人卻可以比我跑得快,為什麼都欺負我?

我委屈過,埋怨過,想過要自私一點,要在很多很多小事情上和他們一樣。

甚至是男朋友傷害我出軌,那我也要報復他!

事實上,當有這個想法到醞釀成功,只差臨門一腳的時候 ,我放棄了。

因為骨子裡,不想成為這樣的人。

因為意識裡,我們自己清楚,我並非這樣的人,我做這樣的事我並不快樂,我並不能心安理得。

當知道自己是這樣的時候,那這些問題自然也就看淡了。

但是:與世無爭,死的更快!

情況緊急時,該出手時就出手の~~~

2樓:紀久齡

修養是做給別人看的,更是給自己看的。「壞人」佔了便宜,而有修養的你卻吃了虧,氣嗎?

氣。如果你生氣了,說明你並非真正有修養。

真正有涵養的人對待所謂的「壞人」只會淡然一笑,然後繼續保持自身的良好修養,這就足夠了。

道德自在人心。或許某些人是獲得了自身的利益,也沒有受到譴責,但他自己的良心不會痛嗎【笑】......

做好自己,修養就成了你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的東西,到時候你會比別人活得更高尚也更快樂。

3樓:關寒文

其實這個問題挺好的。

我們為什麼要有修養?修養是什麼?一言蔽之,修養就是乙個人在行為中所體現出的道德修養。

前段時間當座霸的博士還記得吧,高學歷過濾不了人渣。

同樣,有錢也不能。

修養這個東西就像內衣,看不見,但是一定要有,否則你出去,進入社會,與人交往,就是在「裸奔」。

說簡單點,有教養就是讓別人感到舒服,多注意別人的感受。

那麼,為什麼壞人要享受我們的修養?

我們有修養,是因為我們自己需要,不是為別人服務的,不是因為別人需要所以我們才有修養。

那麼,自然沒有「享受」這一說法了。

好人壞人,在有修養的人面前,都是一樣的,這或許有點兒上帝視角,但實際如此。

不管怎麼樣,我們都要做個有修養的人。

哪怕這個世界上除了你以外,都是壞人。

4樓:三觀

你這個問題,問的很詭異。

首先第一問:我們為什麼要有修養?你對自己的定位是乙個有修養的人。

第二句:你覺得壞人在享受你良好的修養?也就是說這個壞人沒有修養。

問題點來了,你沒有了修養就變成了你口中的壞人。那我反問一句,你想做有修養的人還是壞人?

個人認為行為是相對的,當乙個人對你很有禮貌的時候,你卻用mmp回應,你這是不對的。當別人用mmp對你的時候,你可以用mmp回應,也可以繼續禮貌相待,你怎麼做都是對的。

所以答案就是人,必須要有修養和禮貌!

但對「狗」為什麼一定要禮貌?

就這種感覺╮( ω )╭

我有乙個問題想問問大神,為什麼比我厲害的人指導我我就會好好聽,不如我的人我就會很反感

Izu 還是以籃球為例,不知道你有沒有碰到過那種人,運球很差彈跳一般身體很瘦,但就是能跑,全場一直在跑,他的隊友也能在他跑出空位的時候傳給他然後空切上籃。我不討厭投籃怪籃板怪,我討厭這種體力怪,因為我真的防不住。我是身體突破怪,我的朋友喜歡我這種能攻堅拉開空間的,但是如果對手比較瘦,就會很討厭和我對...

我想問乙個幼稚的問題,真的 ?

某然然然然然 我今年高考,也是過來人了,說的應該也有一些參考價值。首先不客氣的說,我就不信你哪怕學一點考試還能考個300多分。我高三那陣班裡所有考試裡出現的最低分是450左右,還是那個人涂錯了答題卡。說實話我覺得根本上是你自己懶,還放不下手機,學習不好居然敢在手機上問不去跟老師家長溝通,我們這些網路...

我想問問廣大女生們乙個問題。我和乙個女生很親密,一起跨年一起看電影,她都靠我肩。為啥還是拒絕我?

鄧鄧duuuuuu 你如果是男生的話 第一,她還在矜持,考慮太多,最終確定和你不適合在一起。沒準備好談戀愛吧。第二,她不喜歡你 雖然直接但是事實 和你玩的近只是習慣或者很喜歡這種交往方式。其實我覺得這個女生挺好的,直接拒絕,沒有曖昧。如果你還對她很喜歡,就堅持追求吧,她和你這麼親密說明她不反感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