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讀得多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

時間 2021-06-01 03:05:40

1樓:王尹之

對於這樣乙個問題,怎麼說呢?首先是,讀書多了不一定懂的就多,懂得多的不一定讀書就多。其次是讀什麼樣的書,怎麼樣變化。

中國有句古話叫:不讀史,長不大。我想大概的道理可以從這句話開始說起了。

論語裡有句話: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光是讀書多,恐怕不會有太實質的變化,或者會變得輕浮,誤以為自己懂得了許多大道理和真學問。

而讀書的同時又思考,就很容易結合現實來看書中所說的道理,就很容易變得更懂得這個社會和人類文明,也就更謙虛有禮。再說只是思考卻不讀書的人,會有很多的自己的一套行事作風,但有可能會比較獨斷專行,居高者則自傲。

讀書是一種輔助,一種陶冶,一種幫助你學習和思考的過程。古代先賢留下的書籍,絕不是讓人們拿來互相攀比,或者搞政治的。魯迅先生在《藤野先生》裡有一段話,說到藤野先生勸他將來好好做事:

「小而言之,是為中國;大而言之,是為學術。」很多人以為這句話說反了,而其實並不然。文學存在的意義不是為了政治,也不是為了國家,當你把文學搞好了的同時,就是為國家做出了貢獻的。

當你把書讀好了的同時,就已經學到了很多人生哲理了。

不必想讀書會有什麼後果,也不要想我為什麼要讀書,它本身就是乙個你主動的去了解這個世界的乙個行為。抱著利益的心態去學習是什麼都學不到的,但你放空心思去學習時,就能滿載而歸了。

2樓:徐二浪

讀多少算多?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

這方面投入的時間過多,別的方面就投入的時間過少了。

乙個人如果把生命大部分投入到讀書上,

那他還能幹啥其它事兒啊?

這樣的人能變成啥?

那還用說嘛,

書呆子啊,傻子啊,反正不會是正常人。

有按空格幅度不一樣結果不一樣的遊戲嗎?

索爾迦雷歐 空格不知道,倒是很多遊戲對於WASD方向鍵鍵程不一樣的反饋不一樣,比如按滿是跑,輕輕按是走。這主要基於主機移植的遊戲,主機遊戲對於走路與跑步,常常用左搖桿推動幅度來區分,移植到鍵盤上,自然也就是鍵程了,而空格常常對應的是跳躍或者奔跑鍵,對應於手柄則是無鍵程的按鍵,自然很少會很出現空格幅度...

相同的書的版本不一樣該如何選擇?

小書蟲 1.翻譯作品的選擇 如果自身鑑別力不強的話,要選名家譯本,一般不會出錯,名家太多,不一一枚舉。當然,名家翻譯的作品也不一定本本都是經典,這時就要選名家的代表作。2.中文作品的選擇 出版社 盡量選大出版社版本,如中華書局 三聯 上海譯文 廣西師大 北大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等,大出版社集聚眾多...

為何珊瑚的形狀不一樣

簡答版本 形狀不同的兩個原因 1 基因 2 環境 基因決定了某一種珊瑚可能會長成什麼樣的,環境影響了最後呈現出來的樣子。擴充套件閱讀 如果我問,為什麼花的形狀不一樣?可能大家會回答,不同的花當然形狀顏色不一樣啦。那麼 為何珊瑚的形狀不一樣 這個問題也是同樣的道理。首先明確一點 珊瑚coral,指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