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社會是不是,我無創新我光榮,誰有新意誰民科?

時間 2021-06-01 00:38:19

1樓:白鶴知秋

文小剛老師的弦網凝聚很有新意。而孔良老師甚至自稱民科,但是我們(題目中的「學生們」)都認真得對待他們的學問和觀點。

可見是否有民科的稱號並不是問題的關鍵,某人之所以不能令人信服,完全是其言行所致。

2樓:NPK28

自己來的。

並不是。關於所謂「光榮」和「民科」的判斷,我們一直只看乙個標準:正確與否。

譬如永動機天尊先生和亞里斯多德附體的雷紹武先生,他們搞的東西那可老掉牙了。正確嗎?第一位給他上能量守恆就成,第二位則上牛頓第一定律即可。二位因此都是典型的民科。

再比如現在高精尖的搞原子物理高分子化學生物工程的各位先輩大佬們,那創新可是太多了根本數不過來。題主先生不妨親自動手做一做實驗驗證一下。這些當然都是光榮的研究人員們。

綜上所述。

此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不可取的。希望題主先生可以加以改正,重新做人!以上。

3樓:斯卡布羅集市精靈

在當下確實如此,在民智未開的社會裡,多數人都願意充當看客,想看那些有新想法的人如何被撞得頭破血流,他們好開心取樂。畢竟沒有想法的人在一起說啥呢?都是無聊的不痛不癢得話題,只有少數人的新想法才能讓他們麻木的神經稍微有點反應,但是這個反應不是引起大腦思考,而是面部肌肉抖動抖動,面部僵硬太久急需找點樂子來刺激刺激。

4樓:機智的蟑螂精

現代社會的生產需求非常深入,能有新意的人多了去了,能付出足夠成本把這些創新深入研究實用化的人很少。

鼓搗些小發明啥的可說還有實用性,書沒讀幾本啥都不懂上來就挑戰理論物理是在幹啥?

5樓:程子醬

啥叫創新?

香蕉好吃吧?

創新就是怎麼把香蕉吃出花來。

那你說香蕉拌屎算不算創新?

當然算,但是你不能講這個是創新所以他就是進步。

人不吃屎是有原因的。

6樓:

交流的本質是資訊的交換與共享。

即使是最基本的交流,也需要建立在雙方有著極其基礎的邏輯思維和理解能力。

很明顯你對於別人說的話缺乏最基本的理解,亦無法與別人真正的交流。你只是在機械刻板的重複自己的臆想。說話顛三倒四,前言不搭後語。

建議就醫,別浪費糧食和電費。

7樓:

zhihu.com/question/392211876/answer/1195835718如何評價羊歌樂(胡楊斌)?

最後,向各位不熟悉題主羊歌樂=胡楊斌的網友獻上它的美圖,一些不知情的答主在回答的時候記得參考一下它的面相。

8樓:

民間出來的科學研究者不就是民科嗎?沒有問題啊。說實話,現在這種狀況,民間的科技研究者還真的沒有資格說自己懂科學,因為懂科學的都在體制裡面。

要想擺脫民科的帽子,你可能要考慮進入體制。

9樓:

題主覺得自己不被接受是因為自己的創新被守舊的社會風氣拖累。

那請問,胡楊斌不被潘媚娜接受是不是因為潘媚娜太守舊不懂胡楊斌吃軟飯出書的啃妻式科研?

胡楊斌的所謂創新連潘媚娜都說服不了,憑什麼覺得社會上其他人要接受他?

10樓:

並不是,對於零度君綺夢璇之類的大學生,完成學業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創新,他們也確實在這個方向上不斷努力。可見現代社會對創新是很重視的

當然,現在有很多非常有創新精神的理論,比如文小剛的弦網凝聚。他們不也沒被打成民科麼?可見,所謂創新會被打成民科,無非是羊歌樂這樣的民科被害妄想罷了。

11樓:

乍一看這個說法蠻驚訝的,因為我從來沒聽說過,或者見過有這樣的風氣出現在學界。

然後看了看問題日誌,原來是著名民科羊歌樂先生提出的問題,那沒事了。

12樓:xelloss

民科最讓人不齒的一點就是他們從來只會暢想。從來不負責論證。更不會做出乙個實際的東西,來向世人證明他的學說。

民科以不信書為榮,以別人腳踏實地為恥。

如果用周禮評價現在的社會,現在社會是不是禮壞樂崩

首先周禮是為了維護周朝統治的,那個時空環境和現在迥然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像孔子搭君皇馬車巡街,覺得招搖過市,要放到現在,你載我招搖過市我還翹起二郎腿打呼呼呢!時代不同了,具體的行為和習俗無法說明好壞。用周禮評價現在你不覺得蛋疼嗎?還來個禮崩樂壞,想這些不如吹個大餅出去賣,賺點兒錢 七彩極光 所謂的禮...

現在的醫生是不是光榮且可悲著?

小時候對白衣天使可是有著崇拜的感情,覺得是一種神的存在。但是這個崇拜是又可敬又可怕,可敬是因為醫生妙手回春,救死扶傷覺得特別帥。可怕是因為害怕打針啊。醫生本是一種職業,其實每個職業都有兩面性,世界上的每個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這本就是乙個矛盾的世界。 不想加班 也還好吧,我周圍的同事都覺得只是乙個普通...

現在這個社會,是不是人善被人欺?

wuwu 是的,我們以為退一步海闊天空,但是,在現在社會,你會發現退了一步後,你以後步步都要退。所以我一直都是人犯我,我不犯 人若犯我,我畢回贈於他,畢竟,大部分的壞人都是欺軟怕硬的 噹噹 那就看跟你交往的人的型別是什麼樣的,層次是什麼樣的,素質是什麼樣的,最終人善會被人尊重的,包括看似欺負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