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雷鋒?

時間 2021-05-07 04:59:46

1樓:baby對我很重要

學雷鋒讀後感你一定見過燦爛的烟花吧?不知道你在看到烟花的時候想到了什麼。是為它的轉瞬即逝的惋惜,還是為它曾經輝煌過的時刻譜一曲讚歌?

如果是我,我會很堅定的選擇後者,大概是因為我生性留意美好吧,而菸花綻放的那一刻又總是那麼美好。

看!這又是一朵烟花,這或許是天地間最燦爛的烟花了,這朵烟花的名字叫"雷鋒"。

乙個只有22年短暫生命的普通共產黨員,能有贏得億萬人民如此崇高和長久的敬意;乙個普通的戰士所表現的高貴品質,能夠激勵幾代人的健康成長;乙個群眾性的活動,能夠在幾十年歷史程序中延續不斷影響乙個時代的社會風尚。這表明雷鋒精神對於我們這個民族和社會過去具有,現在仍然具有重大價值和時代意義。

雷鋒精神的實質是熱愛祖國,處處把國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的獻身精神;是只講奉獻,不講索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是服從大局,不計個人名利得失,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工作崗位上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的釘子精神。

我們學習雷鋒就是要像雷鋒那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像雷鋒那樣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樹立集體主義思想,堅定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信念;像雷鋒那樣艱苦奮鬥勤儉創業;像雷鋒那樣發揚"釘子"精神,努力學習革命理論和科學文化,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事業中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雷鋒的愛國精神也是我所敬佩的。曾經讀過乙個故事,說的是乙個非常堅強的男孩在責罵懲罰面前從不曾掉下一滴眼淚,可就在朋友問他"你覺不覺得我們不如俄羅斯愛祖國啊?"這句問話時,哭的昏天黑地十分傷心。

男孩和他的朋友不是不愛國啊,只是不懂得表達而已,雷鋒亦是如此。他為了不讓象徵國家的五星紅旗被雨淋溼,脫下自己的衣服,用衣服把國旗仔仔細細地包裹起來,緊緊地擁在了胸口,用他那並不厚實卻溫暖的脊梁遮擋了風雨。等到了雨停,他的背是溼的,衣服是潮的,五星紅旗依舊是明豔的。

烟花,烟花的綻放映紅了五星紅旗。公升旗儀式每每都會在各個地方看到。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卻是很容易被人忽視。

可愛國的思想差別就在這裡,為什麼俄羅斯人能對俄羅斯土地上的一株小草,一朵小花都如此看重,而我們還經常忽視那麼多的五星紅旗?大概就是沒有那麼強烈的愛國心吧。( http:

//www.

kuaidu.com.cn

)雷鋒,我們呼喚你,你擁有映紅五星紅旗的烟花的特徵。

雷鋒一聲雖然像烟花一樣短暫,但是他也像烟花般燦爛。可是雷鋒又不是不朽的,因為他的生命雖然消失了,但是他的精神卻一直留在人們心田將在神舟大地綿延。這烟花留下的光影給人無窮的回味,因為擁有了做人做個中中國人基本素質和準則,擁有釘子精神,讓這朵烟花天使在我們的土地上一代代綻放光彩吧---雷鋒精神我們將時代傳承下去。

2樓:脫韁的野驢

之前寫過乙個類似的回答,就不多說了

雷鋒同志是乙個孤兒,他是乙個純粹的人,乙個高尚的人,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乙個喜歡奉獻的人,乙個對待同志如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如夏天一般熱情,對待敵人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殘酷的人

3樓:風來運轉

學雷鋒不是學他哪一兩件先進事蹟,也不只是學他的某一方面的優點,而是要學他的好思想、好作風、好品德;學習他長期一貫地做好事,而不做壞事;學習他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當然,學雷鋒要實事求是,扎扎實實,講究實效,不要搞形式主義。不但普通幹部、群眾學雷鋒,領導幹部要帶頭學,才能形成好風氣

雷鋒是個什麼樣的人,怎麼客觀評價雷鋒?

譚樊馬克五世 少時就覺得簡直是偶像啊,現在更是覺得可貴。那個年代被挖掘出來培養,不論動機如何,也是溫暖了人間。解放初年人們還在重建信任,有他多好。 hhyYA 我會讓我的朋友學習雷鋒,但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家人孩子學習雷鋒,就這麼簡單。不同的時間做不同的事情,讓人學習雷鋒也好,不去學習雷鋒也罷,都是圍繞...

雷鋒的生平事蹟?

司空摘星 1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 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 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2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

為什麼連雷鋒都有人嘲諷「雷鋒做好事是從不留名,只是碰巧寫在了日記裡」?

斑點牛 有些東西達到作用就行,追究真實已經沒有意義,歷史未必有多少真實,那是個特殊年代。當然現在談這些都如履薄冰了,我們學精神就可以。 1892小波 80 70後肯定沒人嘲諷,因為雷鋒這類人是他們的道德標桿,要嘲諷怎麼著也得到90以後了。因為90以後的人沒有標桿了,看清楚了是沒有標桿了不是沒有道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