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雷鋒同志,以及像孔繁森,楊善洲那樣的人,他們是不是最先進的人物?

時間 2022-01-12 21:01:13

1樓:文豪

為什麼一定要找個更先進的呢?如果題主了解這幾位的事蹟,你就會明白,奉獻這個詞不是隨便說說的。現在總說好人很難,但是,一直做好人更難。

他們就做了一輩子好人,還不求回報,這種精神就已經足以站在人類之巔了。孔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見賢思齊才能進步。

題主如果想學到好的人生觀,價值觀。就應該多多向他們學習。這不是什麼賠本的事,這是讓你成個堂堂正正的人的重要事。

2樓:王銀

坦白說我不是很了解以上各位的人物生平,只側面知道他們擁有偉大的人格,擁有犧牲與奉獻的精神。即使沒有這些人名,我也相信世間有這種人。

這就已足夠,就像我不必理解電的工作原理,依然很好的使用電腦。

先進用來形容科技我理解為超前,形容人似乎有點時尚的意味。顯然他們談不上,甚至有點土。如果從思想上來講也並未見其有多麼空前的意識。

現在已經越來越追求效率,做事要有方法和目的,已經越來越功利。這種狀況雖不一定好,未來卻將更嚴重。人們會感覺壓力越來越大卻又無法停止。

所以以後人們也將越來越缺少這種思想。

但方法是無窮的,慾望是無底的。這樣做不一定能開心,以道御術的意思是說你要有很高的道德與能力去駕馭你的行為,做事才能游刃有餘,做人才能問心無愧。從這點來講前人是悟道了,可謂思想先進。

人心不古的擔憂也有道理。

如何評價雷鋒?

baby對我很重要 學雷鋒讀後感你一定見過燦爛的烟花吧?不知道你在看到烟花的時候想到了什麼。是為它的轉瞬即逝的惋惜,還是為它曾經輝煌過的時刻譜一曲讚歌?如果是我,我會很堅定的選擇後者,大概是因為我生性留意美好吧,而菸花綻放的那一刻又總是那麼美好。看!這又是一朵烟花,這或許是天地間最燦爛的烟花了,這朵...

雷鋒是個什麼樣的人,怎麼客觀評價雷鋒?

譚樊馬克五世 少時就覺得簡直是偶像啊,現在更是覺得可貴。那個年代被挖掘出來培養,不論動機如何,也是溫暖了人間。解放初年人們還在重建信任,有他多好。 hhyYA 我會讓我的朋友學習雷鋒,但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家人孩子學習雷鋒,就這麼簡單。不同的時間做不同的事情,讓人學習雷鋒也好,不去學習雷鋒也罷,都是圍繞...

怎麼才能做到像雷鋒一樣的人?

敏敏張 像雷鋒一樣,太難啦,在這個時代。首先只能做乙個平凡的善良的人。勿以善小而不為吧。雷鋒是乙個非常純粹的人,雖然我沒見過他 O 現在怎樣才能做到如此純粹呢,社會也不一樣,你做了好事兒還可能會被鍵盤俠噴,被唾沫星淹死。需要強大的內心才行!正因為難,才會被世人記住。我身邊還沒有這麼強大的人。有很純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