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決定離開一座城市的時候,你會用什麼方式去告別?

時間 2021-05-07 03:42:48

1樓:

離開Needles的時候,我特意把車開到了那塊高地,回頭望了望被科羅拉多河圍繞著的這座小城,然後匯入40號公路疾馳而去。

2樓:廢材

時隔六年半,終究我還是回到那座讓我夢牽魂繞的城市了。從畢業,我們在這三座城市兜兜轉轉,你的一路追隨,你為了愛情來到了我的城市,我們都為了愛情回到了我們熟悉的城市安了家。只不過,我們一家三口,還沒來得及享受過一刻,這個我們一起辛苦建的家,你已拋棄了。

在來機場的路上,有人問,再次離開,是什麼感覺。我第一時間哭了,想到六年前,我們每次的機場離別也是哭,只不過是幸福的不捨。而今日,是悲傷的不捨不甘。

我還是一如既往那樣,買了瓶可樂候機,可樂再也沒爽和甜的感覺了,是苦。也有人問,為什麼要回到我們曾到過的城市,而不是乙個新城市。其實,我也不知道,總想著,那個我們夢想開始的地方吧,或者,也想回憶我們曾走過的大街小巷,那時的單純和美好。

這兩周很幸福,有家人的陪伴,同事朋友的關心,大家對我的不捨和擔心同時也鼓勵支援我,真的很感動。希望下次相逢,是歡快的。

這次只有我乙個人喝可樂了,幹了這瓶,登機了,開始新的生活!

再見了,我的青春!

再見了,我們一地雞毛的六年!

3樓:知乎城市-天津

如果有一天我即將離開天津,

我會選擇乙個陰雨的早晨,津門的雨水天不算多,而天后廟邊兒上熱氣騰騰的餜子與茶湯卻恰在雨霧風塵中最有滋味兒。

隔壁院兒的相聲貫口招徠起客官那是永遠不嫌「巷子深」,趁著還沒被勸進去,再拈倆地地道道的豆沙餡兒的耳朵眼炸糕就趕緊走。

沿著海河走上金湯橋的玻璃棧道,就在這個見證了天津解放曙光的橋頭等待雲銷雨霽。

打小白樓走過來,便是五大道的路口,這裡街頭巷尾皆是名士故居,它們的主人不論是無雙國士還是倒行逆施,都已是作別天津衛許久的故人。

「天津帳飲凌雲客,花市行歌絕代人」。

長居天津的人也許不會時常選擇狗不理,但既然明天不會再見,我願坐在午後的Sunny裡再嘗一次,如果突然想著吃清淡口,那倒不妨專門再去一趟石頭門坎。即使是在最為挑剔的老天津人口中,這野菜餡的清香也是相當到位。

等到這一切都做完,

就曬著黃昏的光影乘著直通濱海的九號線坐到盡頭,在盡頭下車。

再乘著有軌小電車坐到盡頭,在終點下車,再騎單車一路向北。

在這城市的盡頭,有一座夕陽中的城堡。

城下蘆葦掩映中有偌大一汪「靜湖」水,就這樣一直坐在水畔,坐到世界暗淡。

「回見了您吶」

4樓:烊烊

曾經想著,離開的時候,一定要和那個人見最後一面,後來想著,不見最好,就寫長長的一段話告別吧。真到了要走的時候才發現,說什麼呢,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再見,再也不見。

5樓:知乎城市-南京

當你決定離開南京這座城市的時候,你會用什麼方式去告別?

如果有一天我即將離開南京,我會挑乙個Sunny明媚的日子,在晨曦微露之際搭上第一班地鐵,把剛做好的瀘溪河小心翼翼地放到書包裡,去老門東和梅花糕、湯包們進行鄭重其事地道別,心裡默念:「我會想你們的」。

轉過街角,就是夫子廟與秦淮河,「想得玉樓瑤殿影,空照秦淮。」多少才子佳人曾經像我一樣在這河畔兩岸流連忘返,朱雀橋邊的小花還在倔強的開著,可我等不到斜陽照在烏衣巷了,對不起,我要走了。

玄武湖是我望向南京的第一眼,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那個初見南京的遙遠的下午,不管過了多少年,每當想起,都會在我的心裡泛起漣漪。再摸一次城牆吧,這帶著彈孔,長著青草的城牆。

別了,別了,我的老朋友。

東面就是連綿的紫金山,在這山上,長眠著一位了不起的偉人,一生就是一座屹立的中山陵,我有幸曾登上你生命的終點。我望著紫金山喃喃:民族、民權、民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閉上眼,我感受到新街口的華燈亮起來了,天上的星星害羞地藏了起來,長江奔騰不息浩浩蕩蕩的穿過這座城市的心臟。兩千六百年,八百萬人,時間有了度量,思念變得可數。

睜開眼,我向著夜幕揮了揮手。

「後會有期」

6樓:偷貓的魚

離別,是一葉舟,離開江心,苦渡,尋覓著有你的灘口。離別,是一座古橋,它承載了太多太多的辛酸,無奈,卻始終駝不過一段情上岸。離別,是一根琴弦,撥弄於撫琴人的手指,它也是美妙的。

離別,是一片葉,飄落了思念,飄來了一段秋的折磨。離別,是乙隻寒蟬,整日對樹鳴唱,生命的最後一刻,悽慘。離別,是一道河,隔開了相思的人兒,隔開了兩行千年的熱淚。

離別,是個風鈴,它搖響了聲波那頭的牽掛。

7樓:虎皮卷

看這個決定離開是怎樣的決定法。以終生不再往來的心態離開的話,還告別個屁。

否則,為什麼要告別,就好像平時一樣,離開,不久再回來,一切平平淡淡自自然然的多好。

8樓:再議吧

一張這座城市的交通通票,圍繞這個城市一周,隨便找個臨近居民區的小餐館吃飯,看著這個城市的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每個人都有被等待(除了自己),那就心裡默默祝福這個城市變得更好,自己也會更好

9樓:wxb9733084df9cf010

若其自然呀……生活哪來的那麼多儀式感~小孩嗎?天天想著各種儀式感,各種方式,若其自然就好了啊~離開乙個城市,還要絞盡腦汁想著什麼方式告別,累不累啊?閒不閒啊?

10樓:風雪入東胡

我想了很多種方式或盛大或平淡或淒美的用一些言語和一些人再走一遍記憶最深的地方再宿醉再像當年來的時候樣欣喜好奇憧憬未來。

可是疫情又把我逼回來了學校門也沒摸著我是沒想到這樣不算告別的告別的哦北京

11樓:拙也

記憶中第一次長時間地離開家是上大學。在那之前的一周裡,我錄下了家鄉的日出日落,還有許許多多的風景。然後到了離別的那天,我在日出的時候踏上大巴,隨著太陽的公升起而別離。

然後……我發了個說說證明我離開了。(不愧是我 )

12樓:閃電俠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應該早就不存在離不離開的說法了吧,因為越來越便捷的交通讓我們可以隨時逃離也可以隨時回歸任一城市了。一切和城市無關,只和人有關,要自己面對好人和困難。

13樓:陶陶bear

把自己當做來這個城市旅遊的遊客一樣,做乙份攻略,景點,美食,拍照,遊玩,然後在某乙個早晨或黃昏安靜的離開,就像從沒來過一樣。如果有不捨的人,可以去告別,如果有難忘的地方,去拍照留念,告別過往,去面對新的生活,就像每晚入睡告別今天,每早醒來面對新的一天。

14樓:一笑春溫

想去太湖看日落,可是我有空的時候天不是陰就是下雨。如果注定是遺憾,那就遺憾好了。倒計時ing

唯一不捨的就是金雞湖與獨墅湖的日落了,真的很美。

15樓:小仙女呀

最簡單的,用美食。

最粗暴的,用美酒。

當你下定決心離開某一座曾經呆過或為之奮鬥過的城市,或多或少都會帶有某些不可替代的經歷和情感吧,這座城市飽含過你的大笑,你的悲傷,你的鬥志,你的青春。既然要離開了,也該要痛快的做乙個告別。

而乙個城市的美食,是它最具代表的情感寄託物,再去吃一次曾經給予你溫暖的食物,飽餐一頓,把美味印刻在深深的記憶中。

而酒作為最能激發個人情感的麥芽飲料,與其抑抑不敢為,不如豪邁醉一場,醒後帶著宿醉的疲憊灑脫揮手說bye-bye。

16樓:荼茶

沒有決定,自主權從來不在自己手上,大學畢業就是分配,意味著收起行囊就離開,沒留下多少告別的時間。懷念它最好的方式就是有機會回去看看,看看城市的變化,和重溫心裡的不變。

17樓:匍匐的螞蟻

沒有什麼特別的儀式,但當時要走的心情特別複雜……

畢業之後就去了濟南國家電網,參加了全國國家電網新入職培訓,歷時三個月,和全國的優秀人才共同成。這三個月,讓我感覺彷彿又上了一次大學,和優秀的人在一起,耳濡目染,就能學到很多知識,發現自己身上缺乏的優秀特質。那是我人生當中最寶貴、最快樂的時光。

濟南,成為了我的第二個家。或許,也有老舍先生《濟南的冬天》的影響。那時,籃球、羽毛球都能找到很多夥伴一起玩,每天下班之後就是運動時間,然後讓汗水浸透衣衫,回去洗個熱水澡,舒爽極了。

在工作上也幹出了一點成績,受到了高層和中層領導的一致好評。感覺未來是一片光明的……

後來,家裡出了一些事情,我想回家了……糾結了好久,終於決定了,然後辭職……然後一點一點收拾行囊,過去發生的一切歷歷在目,可以說,人生最美好的三年我工作在了這裡,真的有點留戀和不捨,但既然決定了,就要勇敢地去執行……現在想想,當時選擇回家,前路未定,當時也是拼了……

18樓:

大學是在泰安讀的,學校建築面積很小,但是實際所屬面積很大,因為是農業大學,所以有很多很多的試驗田,我是個標準的宅男,大學那會兒,幾乎是三點一線,教室,小吃街,宿舍,偶有去我們自己專業的基地做些關乎課程的事情,畢業那會兒,要離開了,因為家裡的原因,父母恰恰在我畢業前感情出現裂縫,不得不提前回家,沒有趕上畢業狂歡,沒和相處了四年的喜歡或者不喜歡的同學,一起尬一場畢業演出,走的那會兒,去看了幾年裡沒怎麼看過的試驗田,看了多年再身邊卻沒有看過的各種植物,各種田間小路,還有意想不到的奶牛,看見了一大片海棠樹,可惜不是季節,想想要是在對的季節,該是會美得多讓人心醉,還有果園,想想她們專業應該經常會在這裡做課題,我那會兒要是多來這裡肯定會常常碰到她,晚上去見了喜歡了兩三年的姑娘,那會兒她在另外乙個校區,我去的時候她在畢業跳蚤市場處理自己的東西,我陪她邊聊天邊賣東西,大多是送,我好喜歡那種感覺,大梧桐樹下面除了有點問題,真的很讓人舒服,嘈雜的像是萬家燈火,導致後來我想起她的時候,腦子裡總是會浮現那個在大梧桐樹下看她的畫面

從那以後的工作裡,每每離開乙個陌生的城市,都會去看看平時沒在意的風景,在東莞去了公司後面的南門山,看到了一直想去看卻沒有時間或者有時間不想去的山上湖,在金華去了義烏看了傳說中的小商品市場,去了橫店看了影視城,主要是那些建築比較有趣,當然後來沒有喜歡的姑娘,不過有交心的朋友,聊聊以前聊聊以後也很自然

這兩年初入社會,總是忙裡忙外的,沒什麼成就,也沒混到什麼值得教育別人的社會閱歷,總在忙,想做的事情,總是沒時間去做,偶爾有時間,也是想偷懶休息,時間久了就成了習慣,突然有點喜歡離開一座城市的那種感覺,有點對舊的東西的不捨,但是更多的是對平時沒有時間去做事情的興趣盎然,可惜了,生活所迫,可能是沒有那麼多的那種感覺了

19樓:八寶丸子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和朋友吃海底撈吃到凌晨三點,擁抱分別之後去附近經常遛狗的小廣場坐了一會兒。只是現在偶爾會想起sevenbus的奶茶和軟體園那家好吃的拌粉。

你會為了忘記乙個深愛的人離開一座城市嗎?

圓圓 會,我可以為了他去北京,也可以因為他回家鄉重新開始,我們在一起近五年,以前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他一直叫我別說為了他去北京的話,他說你明明就是為了你自己來的,你就是想有個好前途來的北京,可是事實上,在北京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我以為自己有個不錯的學歷和學校,但在這個城市,我什麼都不是,看到了各...

你會努力喜歡一座城市嗎?

羞恥的蘋果 當然會,我努力喜歡的這座城市就是北京。我從求學時期第一次來到北京的高等學府,迄今為止已經第十二個年頭了,期間酸甜苦辣都經歷過。曾經的我想要逃離,本科畢業後動搖過,後來因為一些原因留了下來,再然後就是畢業,然後有了愛人,最後留在了這個城市。 瞪悠 在聖經上的一句話,不知道適不適合你的問題 ...

什麼事情讓你特別想離開一座城?

已登出 可能是有愛的人在這座城吧,因為不能在一起所以想到會心痛。有時候離開是一種新生活的開始,破繭成蝶,痛過才能領悟。因為很多時候喜歡一座城是因為有愛的人在這座城市中。曾經想執手只一人的美好故事,現在連回憶都痛心疾首,可能愛的太深就想離開的更遠。我曾一度想出國,甚至中國對我沒有什麼吸引了,想離開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