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女們過的幸福嗎

時間 2021-05-07 03:41:47

1樓:貓貓

我是90年的獨生女,父親是國企的小職員,母親退休前是一名老師,那個年代裡,在他們的生存環境中,如果想要再生乙個,並不只是丟飯碗那麼簡單的事,所以,我的同學中,除了少數有錢的生意人能多生幾個,其餘絕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

幸福這個詞,可能給我的感覺與我是否獨生關係不是很大,或者可以這樣說,人都會或多或少有痛苦,而這個痛苦造成的原因,是源自於我對於很多事情當初做出的選擇,與獨生本身無關。

至於照顧父母,我的父母目前身體不錯,但我看到了非獨生子女的我的父母輩以及其親戚多次因為照顧父母出現的矛盾和痛苦,多半是與"誰做的多,誰出的錢多,誰更加被偏愛"等等造成的心裡不平衡所引起的不快。

我最常聽到他們會說的話有"又不是我乙個人的父母"、"她就是更心疼兒子"之類的話。

我一開始也很難理解,因為對於父母,我絕不會出現"將責任推出去"的想法,因為那就是我的父母啊,就是照顧我長大給我生命的人,照顧他們也是我應該做的,我也不會覺得累或者有別的想法。

我甚至都不會要求我先生來照顧我父母,因為他也是獨生子,我覺得我們各自管好各自的家人,就很好了。

總結一點就是,如果我會有心裡不平衡的想法產生,那這個想法肯定是來自外界,而非來自我的家庭。所以,如果這就是幸福的話,我可能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做東部地區的獨生女是多麼幸福?

吳語小姐 我是東部地區的獨生女,不過我家挺窮的,不過我家是那種雖然窮但挺正常挺完整的家庭,在愛這件事上,我的確得到全家人的全部的愛,一絲雜質都沒有,就是全心全意吧,我都無法想象那種被爺爺奶奶看不起,被父母偏心之類的事情,我就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時刻關注的焦點。不過窮這件事,和愛是兩回事。窮人家的孩子,...

獨生女可以要彩禮嗎?

相比於家裡有弟弟妹妹的,我更傾向於滿足獨生女對於彩禮的要求,畢竟獨生女,這筆彩禮錢給了獨生女,就相當於給了小家庭,獨生女父母自己留下,也可以接受,畢竟對方只有乙個女兒,將來老了看病還是需要女兒女婿,這筆錢提前給岳父母的養老金。但是家裡有弟弟的,最怕我給女方的彩禮,反手被她父母用來給女方弟弟買房子,扶...

獨生女遠嫁會後悔嗎?

七月CC 我獨生女,先生是加拿大人,現在住在溫哥華。有什麼後悔的呢?來加拿大的前三年,每年我回家一兩個月,比我在北京的時候呆家時間還長。後來父母辦理了內退,可以過來了,每年父母來半年。再後來家裡父母的老人都不在了,給父母辦了移民,在等父母移民下來前,辦理了超級簽證 第一次可以呆兩年的簽證。然後父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