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和的獨生女怎麼活下去?

時間 2022-01-11 23:00:16

1樓:

文中提到了柴火的事情,感覺題主是不是農村的孩子?我這裡沒有歧視的意思,而是覺得,如果是農村或者縣城的孩子,我鼓勵你走出去。也許外面生活很苦很累,但為了生活而打拼,會讓你少一些對家庭矛盾的過多思慮。

而且,如果你也有自己出去打拼的想法,建議告訴你母親,並勸說她和你一起出去生活。遠離那些令你們不愉快的根源,才會少些矛盾和憂鬱。

我當然知道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可能我的家境比題主好一些,也非獨生,但女孩子總歸比較多想法,我弟弟是完全漠不關心而且他有些頑劣,極有可成為導火索的那個……而且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並不覺得自己家會比題主好多少。

我自己也還未能狠心跳出去。但我清楚的明白,做不到冷情絕心,困守在家庭紛爭中,令我對未來麻木無感,委屈自己。但跳出去又有諸多顧慮。

對於我的家事,從頭到尾了解的人並不多。至多也就兩個朋友每一次和他們傾訴,不管給什麼意見,都是我無法做到的。這些我也知道,所以有的時候,你只是需要乙個傾聽者。

我那兩個朋友也都無比迫切的希望出現乙個能為我分擔的男生,但我早已經陷入毫無波瀾的境地,不願意爭取和努力,也不願意奉獻自己的心,喜歡不上別人,更排斥別人的接近。因為我更希望靠自己解決這些,儘管一直未能成功。縱然旁人總說女孩子家不必要承擔那麼多之類的,可我看著自己的家庭早已失去對男人對婚姻的一丁點好感。

我甚至從來都不敢想象未來有自己小家庭的生活,我覺得那會讓我心力交瘁。

原諒我即使匿名也不想說出自己的家事。這一點,你比我有勇氣多了。以前,覺得難過說出來,發現於事無補而只會讓人當作茶餘飯後的閒談,後來漸漸也不愛說了。

故事很長,當時難過絕望,現在回想起來,倒也覺得不怎麼了。都體驗過滿心瘡痍的感覺,再不能有什麼更糟糕的了。只是麻木了。

現在的我,一心裝聾作啞(笑)我知道這樣挺逃避的。可是我沒有辦法。躲不開,撞得頭破血流,才懂得無論怎麼做大家都在受傷也在互相傷害。

他們都有自己的理由和藉口發洩自己的情感,而我。不能說。說了就是自私自利顧自己感受不顧別人感受。可一直以來,又有誰真正在意過我真正的感受和想法呢。

你覺得委屈,那是正常的。不要憋在心裡。如果父母完全不能溝通理解你,那麼找一兩個交心的朋友傾訴也好,這樣會好很多的。

2樓:晴阿

補充(1)父母關係真的不好,卻也維持了很多年了。有家暴,動手動口冷暴力。但我媽沒有狠心離開,她也做過一些蠢的錯事,

但我爸生病的時候,只有我媽去服侍,甚至我爸還發脾氣還刁難。

主要我奶奶他們也不心疼我媽,小時候也看不起我家,直到我長大了,才對我好起來。

我覺得我家情況真的好難說清楚,真的好累。

獨生女如何說服父母買房?

您成年了嗎?如果已成年那麼就當做成年人之間的溝通,用投資理財角度說服你的客戶,讓他們理解這是一筆好的投資理財計畫。或者這錢算借的,打欠條支付利息並且自己還貸,不是對公升值空間很有信心嗎?用你的行動證明你的眼光。如果只是單純的希望依賴父母的財力給自己買一所居所,我們回到最前面的問題,您成年了嗎? 我也...

獨生女該不該離開父母較遠?

麻辣燙妖孽 而且從我交的幾個女朋友來說,娶她們中的哪乙個都不至於後悔,所以人一輩子不一定只有乙個真愛,或者說這世界上從來就不存在非他不可的愛情,既然沒有非他不可,那麼在近一點的地方,找乙個人品還不錯,收入尚可,你也算喜歡的結婚,並不會讓你婚後感到後悔。而如果找個離父母得遠結婚,後悔條件已經提前存在乙...

獨生女想讓父母生二孩?

半杯香茶 理解你的心情,獨生子女的心情就是如此,不敢病,不敢死,不敢遠嫁。可是話雖如此,你的父母年齡也不小,對於他們來說,如果重新允許乙個小寶寶,再把他養大,付出的心血太大,風險也太大。所以,對於要二胎來說,你們還是三思吧。 李昀 挺逗的。父母離了子女不能活?你乙個就夠操心了,為什麼你會覺得你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