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裡出來的人,再好也會變壞,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5-07 03:31:32

1樓:好大乙隻蝦

沒坐牢的人,也有大把的壞人!有大把得人在排著隊往監獄走去呢!我一直想過一句話,沒有所謂的好人與壞人,只有做了好事的人,與做了壞事的人!

2樓:哲學家

首先呢,能進監獄的普遍並不是什麼好人,也許有少部分是真的因為意外導致犯罪入獄,但是絕大多數本身已經是壞人了。

三觀帶歪?放出來以後因為服刑這個身份各種限制導致越變越壞的確實有,但是在監獄如果不想學壞的也學不壞。

3樓:rubbic

你也沒聽到服刑人員餓死吧,人都沒到餓死的地步為什麼一定要做壞事,自己三觀的問題何苦怪別人。容易學壞,應該是真的,再好也會變壞,那就扯了

4樓:李德寶

監獄出來的人,再次犯罪的概率是很高的。比如那些偷竊的,詐騙的,因為這種犯罪來錢快,我們村有乙個20多歲的大學生做網路詐騙,一年就幾十萬,那真是來錢容易,比上班強不知多少倍,坐牢出獄之後,沒過一年,不願意每個月賺3000多塊錢,又去做了網路詐騙,這回不知判幾年。

那些打架進去的,出來後基本上都低調做人了。

5樓:

是的,惡之花的種子已經根種在他內心深處,在未來的某一天在某些契機之下,種子就有可能發芽生長,乙個正常普通人,都有可能變壞,何況是在監獄待五六年的人。

一直都說,什麼樣的人做出什麼樣的事,我認為不對,其實應該什麼樣的事下做什麼樣的人,好人壞人,一切都是機會罷了。

6樓:Rocky

這話太過於絕對了...

監獄的作用:讓非重刑犯人反省自己曾經的罪行,通過改造,進而改過自新可以重返社會;對重刑犯進行超長時間強制性改造使改邪歸正,以免禍害社會。

看監獄:如果是司法部直屬「度假村」出來的,這種在裡面學不壞,因為普通犯人一般關不到裡面去.....

犯罪從主觀上分為:故意犯罪和過失犯罪。

過失犯罪在主觀上是不希望後果發生,但因為自身疏忽大意或玩忽職守或盲目自信導致結果發生,進而觸犯刑法,所以這種人身危險性較小。比如犯過失致人重傷/死亡罪,交通肇事罪(逃逸犯除外)等,這種出來再次變壞可能性很小.....

故意犯罪人中確實有部分犯人在獄中不但沒改造好,還學壞,出來再次危害社會的情況,所以刑法中有累犯重罰的規定。而對於大部分故意犯罪人而言,肯定對刑法有崇高的敬畏,出來好好做人。

接觸過蹲過監獄的:乙個因為當年年輕氣盛,酒後兩群人鬥毆致一死,幾年牢獄出來已經而立之年,後來順利結婚生子,好好過日子;乙個其父臨終前千叮萬囑:千萬不能幹走私,後因為利慾薰心,因為走私數額巨大被判無期,出來已是花甲老人。

這兩個相信不會再犯了....

題主有這樣的疑慮而且別人勸遠離很正常,畢竟一張刑事判決書是對乙個人最嚴厲的壞評價....

7樓:大猛

當然不是!

你得看他當年犯什麼罪什麼原因怎麼進去的。

作為乙個媒人,有案底的人也找我介紹過物件,不過因為樣本少我沒成功過,我老媽成功過一對。

很多年前我老媽曾經成功幫鄰居家的兒子介紹了物件,那個人就是監獄出來的,還是個故意傷人罪進去的!乍一聽,是不是感覺瘋了,這種人也配被介紹物件?!

其實我父母他們都知道原因,這個男孩姐夫欺負他姐姐,剛退伍回來的他,看到姐姐臉上的傷,據說軍裝都沒脫,就手沒輕重拿個鈍器把他姐夫打了個重傷,判了七年。他是城市兵,那個年代還有安置卡(軍人都懂)呢,工作都定下來了,挺可惜的。

其中還有乙個畫面挺讓人感動的,他被拷上帶走的時候,他給他姐說:「姐,照顧好爸媽,等弟出來還保護你。」周圍鄰居好多人都掉眼淚了。

反正在監獄沒待七年,印象中大約五年的樣子,他就監獄出來了,用我老媽的話來說,回到小區見到他,他眼睛清澈的還像個孩子,一點沒學壞,感覺和他退伍的時候一模一樣,後來在他父母的支援下開了一家汽修店,生意還不錯,我去他店裡洗過車。

對了,他媳婦是個舞蹈老師,教芭蕾的,很漂亮也很懂事,也很愛他,現在他們小兩口有乙個女兒。

相親交友的時候,如果對應人有過牢獄之災,一定要謹慎,但是不要一棍子打死,一定要問清楚原因,如果是相親了,這裡有個技巧,可以要求看他當年的判決書,乙個「不丟人」的原因進監獄的,一定巴不得讓你看他(她)的判決書給自己正名。但是如果進去的原因「很丟人」,我覺得都不用變壞了,因為他(她)壓根就不是好人。

最後友情提示,年輕的男孩盡量不要衝動,運用法律來保護自己家人,因為一些人渣讓自己面臨牢獄之災,真的不值得!

8樓:安寧

這個問題的表述就有問題。「再好的人」為什麼要進監獄呢?犯罪的原因是非常複雜的,但是絕不能簡單的歸因於人本身和外界因素。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受到的影響是兩方面的,一是積極方面,監獄的改造,他人的教訓等;另一面則是消極的,比如學會了新的犯罪手法。要讓罪犯真正從內心裡認罪悔罪,重塑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監獄能否做到這一點,我內心是存疑的:家庭和學校都沒有給他樹立好的事情,監獄在這方面也沒有什麼專長。

罪犯出獄後,整體來說社會對有前科人員的接納程度是不高的,很多服刑人員出獄後沒有工作機會、生活困難,也是他們重新走上犯罪道路的重要誘因。當然,不可否定的是,他們服刑過以後,仍然是乙個壞人。

所以這個問題應該這麼說,監獄出來的人,很有可能仍然是乙個壞人。有的人變成好人了,有的人仍然是壞人。僅此而已。

9樓:草京

這麼簡單的問題,為什麼有人二進宮三進宮不就監獄教育系統有問題麼?我村乙個兄弟就是負責送伙食物資到監獄飯堂的,接觸的獄警也不是什麼善男信女,包括正編的和編制以外的工作人員都是一副鬼臉,頻繁應對上級檢查做足準備裝模作樣的討好上級領導還要求所有犯人無條件配合他們演戲,這不就是典型的欺騙組織麼?從來沒有把改造犯人的己任確實的放到最高位置而邀功請風的時間一秒都不能少。

這樣在監獄的犯人會改造好?所以出來的人前途沒了,社會機會無了社會性死亡了,往後他們能做什麼呢只能從回老路了。

10樓:

題主問的其實是刑釋人員的再犯罪問題,一直是乙個巨大的課題,這關係到監獄如何定位自已。

1唯物辯證法中認為事物的內部矛盾(即內因)是事物自身運動的源泉和動力,是事物發展的根本原因。外部矛盾(即外因)是事物發展、變化的第二位的原因。內因是變化的根據,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外因通過內因而起作用。

做為乙個價值觀已經定型的成年人,其實受環境的影響並非那麼大,乙個三觀正的人被其他人帶歪幾乎沒有可能,除非他本來就歪,只是暫時沒有顯現出來,經過環境的影響,顯現出來了。

2 現在整體社會的犯罪率是在逐年降低的,從我工作中就能直觀的感受到,來的人變少了。

所以壞人都在變少,變壞的肯定是更少的了。

11樓:億拜老許

這句話說得明顯就武斷了。這也是外面人歧視刑釋人員的慣性思維之一。

我在看守所,監獄見過形形色色的人。最大的感觸我在其他回答裡也提到過:

如果是好人(首先這個好人就很難定義,有人會說都被抓去坐牢的怎麼還能算是好人?)

那麼這裡的好人我們就定義為:本身人並不壞,正常的道德良知,且可能還會是比較善良的人,只是因為意外,非惡意惡性原因造成的刑事結果。例如我碰到的,保護妹妹防衛過當的,過失的,還有像我這樣「無辜」的案例中的這些人。

如果是上面我說的這種好人,一般這種人也不會犯下什麼非常惡性的事情,一般最多也就10年以內有期徒刑。大部分都是3年左右。這種人出獄後,該怎麼生活怎麼生活,甚至會比以前更小心觸碰紅線,也就是比一般人更懂得避免違法違規,簡單說,就是比較慫。

比如我,就是典型的。

如果是壞人,那種性格,道德,就很壞的人,在監獄裡待了,只會變得更壞。我見過很多壞人,就是那種你一接觸,就發現這種人是爛人。雖然可能罪不至死,有些也只是判個3,5年的,但是這種人真的壞,我都不願意跟這種人接觸。

這種人估計改造對他們而言沒什麼太大意義。

當然也有自我對話,自我反思真的有改變的,或許有吧,我認為,我沒碰到過。

我被判了10年,坐了8年9個月。我自認為自己不是個壞人,回武漢後朋友請我回家吃飯,他在路上囑咐我說,XX姐也知道你是剛出來的,說實話她還是有點害怕的,你待會表現得自然點,也不要太介意,可能熟悉了就好了。

這是我很好的朋友的老婆,認識10多年的,姑且都這樣,其他人就更不用說了。

總之,過好自己,不是很熟的朋友一般不會讓別人知道這段歷史。努力生活,就行了!!!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

12樓:橙子

不,跟監獄不相關,好的人就是好的人,不至於進了監獄就變壞,只不過裡面確實人才很多

我曾經因為酒駕進去魔都黃埔看守所,呆了2天取保回家了,首先先說下,我是被惡意舉報,因為當時已經叫了代駕,我只想方便一點,提前倒個車……結果涼涼

看守所那就厲害了……有60多歲卻有十幾次案底的老盜竊犯,還有號稱黃浦區蜘蛛俠的入室盜竊犯……還有各種各樣詐騙犯,不思改進的就交流經驗,有心改過的聽談吐的就知道

13樓:野賓木客

變壞變好很難說。有些人一關十多年,出去舉目無親。賣力氣比不過年輕人;想做點小生意,被人有色眼鏡看待;你說他能幹嘛?

也有著人,家底殷實的,社會關係不一般的。十年後出去,小日子過的有滋有味也有。

但大多數都是第一種。

14樓:殺心成焚

其實你說對了一半,但是很多人不想承認。

再好的人,進了監獄,了解的黑暗面就會更多。

我沒進看守所之前,就會打架,進了看守所之後,怎麼撬鎖,怎麼偷東西,甚至怎麼拐賣婦女。

聽裡面講的門清。

要是戒毒,沒進戒毒所還行呢,進了戒毒所,好傢伙,整個城市連販帶賣的全認識了。

想戒都難了一想抽點,就得去找那幫人這輩子就廢了。

就說我們舍里,那時候有個小子,這小子專門偷東西的,入室盜竊,扒包什麼的。

人送外號防盜門克星土行孫(長得矮)

沒有他撬不開的門這傢伙在裡面天天纏著我教我撬鎖。

我說你這技能我學了也沒用啊天天纏著我教我。

很多時候,二進宮,甚至三進宮的,進監獄,進看守所,就是交流犯罪經驗去了。

就是個牛馬大課堂,各種交流經驗。

第一次進去的,大部分進去一趟就老實了。

但是進監獄的人,一般來說,出獄後都難以融入社會,變壞倒不至於,會變傻。

15樓:圍牆內的小少女

假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就算是表面上變了,內心也很難變。

不過萬事無絕對,裡面也不算是本性壞的人,很多都是一時衝動,一念成魔這個詞大家應該都熟悉,用在這裡也合適。

對於那些本性壞的人,短短幾年根本沒法改變,幾十年估計都困難。

可能也有些被感化的吧,不過我覺得還是少數。

監獄學專業出來只能是進監獄裡工作嗎?

王喬 某中字頭警校監獄學在讀。目前監獄學畢業生的情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考研,法考都有。也有各省省考,但受限於專業其實也報不了其他崗位。但每個人都會去考司法聯考。最終絕大多數人也都會回去監獄工作。而且就目前而言,乙個二本院校的畢業生在畢業後可以有乙份旱澇保收的工作不錯了。而且政策也不是強制你參加...

喜歡過的人即使關係再好也不會變成真的朋友吧。?

大哥大 有的啊。我的閨蜜是初中認識的,初二的時候她和班上的乙個男生談戀愛了,但是閨蜜膽子小怕被家裡人發現 因為那個男生有一天早上在她家樓下等她上學,被閨蜜的奶奶看見了 後來他們就分手了。因為我們初中的幾個人都在一起,現在上大學了也在一起玩。包括閨蜜和那個男生,他們倆也都玩得很好,一點也不尷尬。乙個月...

為什麼蹲過監獄的人出來時都白白胖胖的

勇者 說實話,三高的人進入呆個把月,出來就正常了 服役期間看監獄,退伍後在看守所,伙食都很一般,鹽不大,清湯寡水,看守所不用勞動,監獄得幹活 我們那個監獄製作電子板,磚廠,做手工,做衣服 做的衣服出口日本,666 犯人掙錢,忘記掙多少錢了,買的東西一般來說就是衛生紙,煙,速食麵這些,映像裡就是乙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