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學專業出來只能是進監獄裡工作嗎?

時間 2021-05-10 20:03:25

1樓:王喬

某中字頭警校監獄學在讀。目前監獄學畢業生的情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考研,法考都有。也有各省省考,但受限於專業其實也報不了其他崗位。

但每個人都會去考司法聯考。最終絕大多數人也都會回去監獄工作。

而且就目前而言,乙個二本院校的畢業生在畢業後可以有乙份旱澇保收的工作不錯了。

而且政策也不是強制你參加,你如果不想去監獄工作,大四不參加聯考就行了。

2樓:游離小哥

一,目前我知道的監獄學專業在兩個學校有,乙個中警院,乙個山東政法大學警察學院,前者明年入學開始入學即入警,後者山東省內省考有單獨招監獄學專業,競爭小!不過個人感覺警察制度在未來的五到十年會有大的變革,是否會如自己心意,不可期!

二,專業和工作有一定相關性!但不是絕對,尤其體制內工作,多萬金油型,對專業要求並不強!如果你的目的是以大學為找工作的踏板,監獄學還不錯,競爭壓力小!

如果覺得想充實自身,推薦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學習本來就是應該長期堅持的事!不要侷限於學校

3樓:用生命改變生命

其實,面對這個問題,我更想說的是,監獄學專業出來的一定就能到監獄裡工作嗎?只能似乎把監獄的格局說的太小了。只能似乎飽含了委屈與無奈,我覺得當前如果一定能才能顯示這個專業的強。

4樓:庭前柏樹子

不一定呀→_→看你自己情況,監獄學屬於法學大類,在考公務員時候可以參加三不限的崗位招考,或者參加法學大類的專業招考,或者說考監獄、戒毒系統(一般來說監獄學的考監獄、戒毒系統更簡單,冷門專業並且有政策照顧。)或者說你自己去創業和去公司上班(但是說實話監獄學專業真的不會學到任何一技之長。)去公司只能從零開始,並且有專業性的崗位基層勝任不了。

監獄裡出來的人,再好也會變壞,是真的嗎?

好大乙隻蝦 沒坐牢的人,也有大把的壞人!有大把得人在排著隊往監獄走去呢!我一直想過一句話,沒有所謂的好人與壞人,只有做了好事的人,與做了壞事的人! 哲學家 首先呢,能進監獄的普遍並不是什麼好人,也許有少部分是真的因為意外導致犯罪入獄,但是絕大多數本身已經是壞人了。三觀帶歪?放出來以後因為服刑這個身份...

吃餃子不沾醬油進監獄事件是真的嗎?

很多答主已經說了這個吃餃子不沾醬油進監獄的傳聞。這個怎麼說也是上世紀的事情了,不過在9102年某地發生了乙個更奇幻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家三口,開車去吃飯,去的地方 比較高階 是全聚德。然後,被警察帶去了派出所。為什麼?你們為什麼去全聚德吃飯?無緣無故的去全聚德吃飯幹嘛? 白蘇 那個時代很荒誕,...

海賊王裡的小馮還有沒有機會從海底監獄出來?

西門松 我認為有。正如歌裡唱的,一代人終將老去,但有人正在年輕。海賊王講的是乙個時代更迭的故事。雖然不知道路飛的夢想到底是什麼,但毫無疑問,路飛將會成為羅傑之後的海賊王。那麼革命軍呢?最後肯定還是薩博接過龍的指揮棒,成為領袖。海軍方面雖然大將經歷了一次更換,但我們始終相信站在卡普那個高度的,只有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