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9年,結婚7年,孩子6歲,因老公兩次出軌離婚,雖然還愛他,可不敢信任他了,以後該如何跟他相處?

時間 2021-05-06 23:58:13

1樓:朱身勇婚姻管理師

主要問題就是你老公兩次出軌,每次出軌都激情離婚,每次都輕易原諒,最後又盲目地復婚,所以導致現在這種狀況。

這裡面有三個大專案,第乙個是出軌與離婚之間的問題,第二個是復婚的問題,還有乙個是災後重建問題。

老公出軌是不是就一定要離婚呢?出軌和離婚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

出軌不是離婚的主要原因,感情破裂才是,出軌和感情破裂也沒有必然聯絡。當老公出軌之後,我們首先要做的是評估我們這個婚姻是否還有挽救的價值和必要,用下面五個標準來評估:

1. 你們的婚姻有沒有感情基礎(或者感情有沒有發育)

2. 你們婚姻的發展發育怎麼樣(婚姻共同體的建設情況)

3. 你們婚姻裡的滿足度、滿意度怎麼樣?

4. 存在的矛盾衝突能否解決, 婚外情能不能解決?

5. 夫妻關係存續下去的意願(夫妻中有沒有人願意挽救這個婚姻)

在這個案子當中,戀愛九年,應該還是有感情基礎的,也有孩子,並且你還愛他,所以這個婚姻也是有挽救的價值的,如果有發展,出軌前的婚姻生活也還是滿意的,那更值得挽救。

所以你的問題就是出在當老公出軌時,你們是經歷了怎樣的挽救或者是怎樣的處理呢?

還是說直接激情離婚,離了沒多久又復婚,復婚發現過不好,又出軌,又離婚,這樣強迫性重複。離婚不是用來結束婚外情的乙個威脅手段,離婚並不能真正的解決婚外情,也不能真正地剷除婚外情的土壤,離多了也就沒有用了。

復婚也是有策略、有技術、有方法步驟的,不是覺得頭腦一熱就要去復婚。

你們出軌之後激情離婚,離完之後又覺得婚姻有價值,離錯了,離得太衝動了,所以匆匆忙忙去復婚。

然而,這個復婚復的並沒有意義,你前乙個離婚算是白離了,因為沒有起到任何的。對他沒有威懾,也沒有乘機去解決那些婚姻問題。

反而讓他看到,出軌不就是離婚嗎?離了不就還可以復婚嗎?所以說大不了多離多跑一次民政局而已。

那復婚應該怎樣操作呢?

1. 首先要看你們這個婚姻有沒有復婚的價值。

你有感情基礎嗎?你們的婚姻有發展發育嗎?你們對過往的婚姻是感到滿意嗎?

那你們碰到的離婚矛盾衝突事件可以解決嗎?同時你們兩個人也有復婚的意願嗎?達到了這些外在標準,可以考慮復婚。

2. 那麼你來看你們復婚的動機是什麼?

你們是因為什麼而復婚?是僅僅因為還愛這個人,還是說是為了孩子?為了父母?父母希望你們復婚?還是覺得離婚之後無依無靠,內心很空虛?

3. 復婚雙方有採取什麼行動嗎?

他只是隨口說了一句復婚,你們就去復婚了,還是說他採取了積極的行動?他有具體的規劃?

4. 導致離婚的問題有沒有能夠解決,比如婚外情、房事、婆媳、親子教育等,如果沒有,那也不用去復婚了

你們離婚沒有處理好,復婚也沒有處理好,所以導致現在這個爛尾樓在這裡。你沒有辦法去信任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去相處。不管是出軌回歸,還是復婚都要考慮婚姻裡面的創傷療癒和災後重建。

1. 如果創傷沒有被看到,沒有用一系列長期持久的行動去療愈你,療癒彼此,那還是過不去那個坎。

2. 有沒有去重構婚姻認知,比如對婚姻的認知,對女人的認知,對於夫妻的認知,等等

3. 有沒有去重構愛,不去修復夫妻關係,那你們以後只會是殭屍婚姻,喪偶婚姻,你們依然過不好,極有可能導致下次出軌背叛。

2樓:朱身勇

第一,離婚是很有必要的。

你不離婚,他一次出軌,二次出軌。肯定是你輕易地原諒了他,才會導致他輕易地再次出軌。

越輕易地原諒出軌的男人,他就會越輕易地下次再犯。

第二,你非常果斷地乾掉他,這是合適的處理方式。你乾掉他,僅僅是因為他搞婚外情,這個方法過於粗暴,不細緻,不細膩,你沒有用挽救婚姻的五個標準作評估。

你評估了這段婚姻是有必要存在,是要乾掉婚外情,要重建婚姻。過去你可能太輕易地原諒了他,但是這一次你發現了,你一定要把他的婚外情乾掉。

你們現在已經離了婚,但是離婚之後,你說你還愛他,他愛你嗎?離婚之後,如果他馬上和小三結婚了,那你就不要談愛了,你就死了這個心,走人吧。

千萬不要離婚不離家,這樣的話,離婚就沒有意義。

離了婚之後,如果你又想要求著他復婚,又想要跪舔他,又覺得為了孩子要復婚。那麼,你的未來也會過得不好,也會過得很悲催。

當你用挽救婚姻的五個標準作評估,覺得這個婚姻值得挽救,這個婚離得不合適,就要告訴他,「我覺得我們可以考慮復婚,要完成五件事情,我們才能復婚。」

如果他一直不和你復婚,但是時不時還能對你撩兩下,搞一下曖昧,那你就直接乾掉他,直接向他挑明。

你要挑明了這件事情,你才知道怎麼和他相處。

相處的原則:第一,勒緊褲腰帶。第二,談一談兩個人有沒有可能復婚,完成這幾件事情。第三,一定要做好時間的準備。比如,你規劃的是2023年把這件事情完成,完不成就走人。

3樓:如鯨向海

1、兩次出軌,很大概率,還會有第三次。

是的,還是那句老話:出軌只有零次和無數次。

小三走了,還有小四小五,排著隊等著登場呢。

2、不敢再信任,是人的本能,完全沒錯。

婚姻的基礎是彼此信任,出軌是信任崩壞了。

破鏡難重圓,即使復原了,裂痕依然存在著。

更何況是人心,受過傷的心,怎麼還敢百分百信任。

3、已經離婚了,就別再回頭。回頭不是岸,是深坑。

好不容易從坑里爬出來的,可千萬別再跌回去了。

人生路上,咱摔了不怕,爬起來就是了。

怕的是,掉在坑里,從此就待在坑底不出來了。

離婚,本身就代表著兩個人之間關係的斷開。

即便是為了撫養孩子,也不過是合作夥伴的關係。

4、心裡還有愛,沒有關係。

不用勉強自己,此刻就不愛了。

做不到的事,也不用逼著自己做。

越是逼著自己不愛,往往會有反效果。

5、出軌的人,不要輕易原諒。

輕易原諒了的,很快還會再反噬。

原諒了他,誰來原諒那個受傷的自己。

6、以後該如何與他相處?

就當乙個普通朋友那樣,別特殊對待。

越是拿他當回事,他就越發顯得重要起來。

7、我能理解你還愛著,

不過請相信,總有一天,

你會走出來,不再愛他了。

一起加油,祝願我們都能早日走出來。

如鯨向海:從海底深處,遊出水面,呼吸自由的空氣~~

4樓:April

既然能出軌就是已經不愛你了,不離婚可能是覺得孩子小不想讓孩子沒有乙個完整的家,都說要等浪子回頭,為什麼女人要用大好的青春去等乙個不確定的人不夠愛你的人

5樓:佳佳

他到底是怎樣的好才值得你這樣呢別把自己搞的遍體鱗傷才去離開相信我浪子回頭這事兒只能發生在電視裡

或者這個男人遭受毀滅性的打擊然後你回去買單

姑娘算了吧其實你可以有更好的人生

6樓:dz lee

在愛他的時候離開不悔悟的他,總好過愛盡恨生的斷絕吧。

題主自己也知道割不斷的愛的同時,也預計到未來還可能再遭受他的打擊。

長痛不如短痛,掩埋掉這份不對等不合適的愛。另開啟乙個新的生活分支。

就這麼繼續折騰,孩子成長的心裡陰影,不一定好過單身或是重組後的家庭環境吧。

有愛何苦戀渣男,身心俱疲魂欲斷。

勸君放手莫不舍,錯過日後好佳緣。

7樓:

每次看到這樣的問題都想哭,原諒我這麼沒出息。經常回想以後我結婚了,他出軌怎麼辦,感覺很 。我是那種接受不了出軌的人,如果沒有孩子的話我想我會選擇離婚,有孩子的話應該會原諒他一次吧。

但是我會覺得這個男人很髒,和他有關的一切都覺得髒。但是我覺得出軌兩次的人,你愛他,他可能沒有那麼愛你吧。不然怎麼會出軌兩次。

最後,我只是個沒結婚的人,原諒我的沒有經驗的亂說。

8樓:laoga chen

我從你孩子的角度來說,已經不信任的婚姻關係,給孩子帶來的傷害遠遠比單親要大得多。那種看著父母互相折磨,卻都說為了你不離婚因而放棄了自己的人生的感覺,愧疚、厭惡。現在我很少回家,他們已經沒力氣折騰了,但是我心理上無法親近父母,就算他們討好我也只是讓我心裡愧疚,毫不期待婚姻。

千萬不要說為了孩子不離婚這樣自私的話。

9樓:年年

除了愛他你不能愛上別人了?何必把青春浪費在渣男身上?你覺得你們有孩子,我用我的經歷告訴你,將就的過癮對孩子傷害更大。

離開他,愛自己,自有好男人愛你,現在你不年輕了,不該再幼稚了,擦亮自己的眼睛

10樓:1111susi

有時候你以為是愛,其實只不過是依賴和懦弱,不敢相信離開他生活會變好,所以不願意改變。其實對雙方都是禁錮。愛情裡總會有雜質,但變質了,不光難吃,吃了還會拉肚子。

11樓:

那時候很恨我爸,恨不得拿菜刀砍死他。

也嫌我媽懦弱,這個男人都拿又粗又長的棍子打到你出血了,你還那麼賤的不離開?

他們是在我初二的時候開始吵架的,那段時間我超級不想回家,他們吵啊打啊摔東西,互相折磨對方,我能看出來,我爸是多麼厭惡我媽,他說過很多次,你怎麼不去死啊?

一開始我是勸他們,後來是麻木,再後來就是冷漠。以至於我現在一聽到椅子撞擊,茶几砸碎的聲音心就咯噔一下。我不想回憶那段日子,也不想說,好幾次我都勸我媽離了吧,離了吧。

我媽不想離,說什麼怕影響我以後找婆家,嗯,其實最大的原因還不是因為捨不得?不甘心啊。別拿我說事。

我恨那,恨我爸怎麼那麼絕情,離婚的時候要我媽淨身出戶。

我恨那,恨我媽怎麼那麼懦弱,沒了男人就不能活了嗎?為了乙個破男人,傷害那些愛你的親人們?

你不知道,當初在我爸的慫恿下,我媽是怎麼對待我姥姥的。好幾次趕我姥姥走,因為姥姥住在我們家嘛。

我媽就是擰,男人的話就是真理。

自己媽媽閨女的話就是個屁。

他們終於離婚了,可以說從我初二到高三,這五年,我沒有一天是真正享受過家庭的和睦過。

我高二那年,我媽吃了很多安眠藥,當時趕到現場的時候,我的內心是絕望的。我不心疼她,也不同情她。因為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她自找的。是她自己選擇的。

我幾個姨姨跪在地上哭,求她不要這樣不要想不開。我就站在一邊抹眼淚。

現在,我還是很無語,因為我媽又投入了另乙個渣男的懷抱。

又要開始新的折磨了。我受夠了!艹!!!

我媽現在為了那個渣男都眾叛親離了!我不明白,為什麼男人大於天!為什麼可以為了男人連自己的母親都不顧!

為什麼母親說的話就是屁!我媽這是大不孝啊!從那天她趕我姥姥走的時候,就已經是大不孝了。

老天爺又給她安排了個渣男或許是報應吧!

但請求你!不要連累別人好麼!不要讓愛你的人擔心你好麼?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每天努力賺錢,還不是想讓你過好日子,你就知道跟那個渣男花前月下!好累啊,真的,特別累。

戀愛4年結婚7年,孩子5歲,老公精神出軌?

可是看到哈哈 我覺得吧 你沒有接納你老公,從你的描述來看,你從結婚前就一直對你老公和他的家人有些結締,你如果真的愛他你應該接納他的全部,接納不了就等於讓他在你和他最重要的人兩邊做選擇。然後說打你老公出軌,這特麼鐵定是精神出軌沒錯了,但是是有挽回的可能性的,除非你自己不想。是這去接納他 接納你們產生問...

結婚6年孩子5歲,老公跟人曖昧該離婚麼?

我跟你情況差不多,但已經局勢迴轉了,按經驗告訴你,不管離不離,如果你想先贏以後留著慢慢收拾,那就得盡快調整自己,恢復理智,用心計,有時候用心計也是經營婚姻的一種必要方式,畢竟有目的不想奮鬥的年輕女孩太多,目前看來,你老公不至於到什麼危險地步,第一,你要相信,小女孩的那些把戲,你是過來人,你絕對做的更...

戀愛6年,該結婚嗎?

樹樹寶 哪有什麼該不該,該不該都是其他人說的。天時地利人和方可結婚,天時地利是旁觀者看的,人和是自己感知的,就算所有人都覺得該結,你自己不想結,就不該結。我個人就有這種經歷,男朋友談了六年,從大學談到研究生畢業,工作也穩定了雙方父母也很滿意了,周圍人都覺得該結婚了。最後也沒結,因為我不想和他結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