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健身的追求究竟是在追求什麼?

時間 2021-05-06 23:15:10

1樓:張瘋子

我追求的是精神。

我一直覺得健身不只是在鍛鍊身體,更是對心的修煉,精神的修煉。

精神高於一切。

以及,給我乙個絕佳的避風港來面對這不足百年的酸甜苦辣的不悔人生。

2樓:Zebin Yang

一開始是為了減去小肚子,不想要任何肌肉

後來想要很多很多肌肉

再後來是運動水平的提高,包括馬拉松成績的pb,肌肉已經無所謂了現在是隨緣,反正身體健康就好

3樓:吳昕宇

自己健身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為了讓自己的形體變得更加好看,因為自己學習播音主持,對於身材要求很高,然後去辦了健身房的第一張卡。剛開始健身也不知道自己該幹嘛,了解到了更多的知識後慢慢走向正軌。其實當你發現自己可以更加清楚地感覺到自己身上的每一塊肌肉,這種感覺是奇妙的,人生中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入門小白,掌握方法,努力,提公升,高階,這些東西都在激勵自己。

高考那段時間每天晚上9.30下課,回到家都10點多了,自己還堅持鍛鍊,到樓下跑步,每天都這樣,每天都過得很燃,很有激情,不為練得多大(當然自己也希望自己很大),就是一種信仰,身體和靈魂總有乙個要在路上。

4樓:無名的挑戰者

追求完美的形體和卓越的人生,鍛鍊自己的毅力,我一開始健身單單是為了形體的美麗,但後來健身帶給我的東西越來越多,現在它帶給我最多的是乙個良好的作息習慣。

5樓:小辛辛

想保住18歲就開始被人誇的好身材,嗯,只有堅持健身才不會長贅肉,胸不會下垂,腰一直緊實,臀一直飽滿,所以,這就是我的追求。

6樓:老夫摳腳一算

我高二突然就想起健身,可能是被當時班級裡的同學影響,讓父母幫著買了第乙個啞鈴,當時很瘦,就想著能增肌,從稀里糊塗健身,到有了一定的入門知識,懂得怎麼發力,怎麼控制,現在差不多六年,和以前相比,身體素質確實強了不少。也沒有什麼追求的,就是想讓自己有個可以堅持的事情。不然人生真的太遺憾了。

上圖沒有刻意的追求大重量,現在還是個菜雞

7樓:

一四年前對健身的印象還是挺好的,

運動嘛,人們生命健康的源泉。

強身健體乃良好習慣,

緩解壓力創造好心情的有效途徑。

自己也有冬天堅持每天起床跑步鍛鍊,

騎車上班之類,

也是滿意。

但不知道為何如今別人去運動總是要說去健身房,

似乎健身便是在健身館裡做的事,

而不是鍛鍊身體這樣簡單了。

去健身房,而不是去健身,很有意思

仔細一想這種性質的轉變有種意外熟悉的味道,

一拍大腿,這和我每天做的事不是一樣嗎?

營銷

原本去不去健身房是個人興趣問題。

如今,似乎只有去健身房才叫健身,

而這種現象據我個人觀察,普遍在剛畢業沒幾年的社會新人,或者還沒畢業的學生,以及新入健身範圍的新人們。

他們被各種健身館的廣告營銷去辦了會員,

便按照廣告上的標榜自己,並且按照廣告的邏輯,只有去健身館才能達到某些目的。

所以在他們這,健身便變得狹義了。

現在知乎等論壇上的唯健身館健身的風氣怕不是就是大學校園營銷成功並且輻射社會的體現。

很常見的營銷策略,我之前竟然沒注意到。

有天同事們下班後喝酒聊起這檔子事,

我便吃著花生公尺說自己大街上買早飯順便跑個步健身一下,

便得被那幾個二十三歲的室內健身小伙唏噓,

「噢,x哥您是這個健身啊,和我們聊的不一樣。我們說的健身是擼鐵甩繩之類的,這兒得去健身房才算得上。」

或許是錯覺,

那時候我總感覺一股混合著小布林喬亞的中產偏上的味道便香水一樣縈繞在其身上,

他們的相視一笑讓我突然感覺平常坐隔間的是我而不是他們。

我喝著酒便也不接話了,

誠然,我沒進的去他們的「健身圈子」

當然,以後的日子也是照舊。

又跑了一陣,

看了看自己濕透的汗衫,

恍然自愧不如,

大概我這半輩子沒進過健身房的人士,

委實是不能被稱作健身吧。

8樓:桑尼號

每個階段的追求是不一樣的,從強壯到線條再到美感,再到感悟,最終我們需要的是心靈和身體統一的自然狀態。整個過程我們經歷和承受的,終將以最合適的狀態展現給自己。

9樓:King

追求一種奮力奔跑以後一瞬間的輕鬆,追求個人的健康,追求較好的身材,當做一種目標,你連這個基本的健身都堅持不下去,你如何完成其他艱難的事情。

10樓:小綠

11樓:Lucas

健身的追求就是為了身體健康。

什麼是身體健康(Physical Fitness)呢?

與人類基因型的功能性性狀表達一致,擁有能夠為成功的事業努力、娛樂追求及家庭責任提供足夠力量、耐力和靈活性的身體狀態。

12樓:

我現在對健身的要求按重要程度降序排列:

當次運動不要受傷

不要因為運動不當造成未來潛在的傷病

糾正,保持好的體態

保持身材

增強運動表現

最近壓力過大,也會通過健身解壓,算是附屬品吧。

13樓:景兒

我個人而言非常熱愛健身,就算帶著倆孩子不到三歲的孩子還是會抽出時間來運動。我認為自己有一定發言權。以前讀書期間就愛運動時想要增強體質,不想再當藥罐子,三天兩頭感冒。

後來效果達到。後來大學期間去報了舞蹈課程每天必到,因為熱愛舞蹈順便練就緊實的肌肉,當然效果也達到了。 參加工作後有一段時間工作壓力特別大,常加班,情緒無處釋放時,我還是會選擇運動,瘋狂的出一身汗然後然後繼續戰鬥。

現在想來回味無窮。 然後結婚生孩子後,才真正感謝以前的自己。如果不是持之以恆的鍛鍊,自己能生了倆孩子還保持原來的身材?

就算吃宵夜吃甜食也不容易胖?當然有個人體質原因。但我更多的歸功於我之前的健身打下的好基礎,現在換來換去折騰倆孩子有時雖然很累,但是很快就會恢復。

這幾年也從來沒吃過藥,我老公是乙個不愛運動的人,跟他一比,我覺得我下輩子應該做個男人保護女人比較合適。

現在還是會見縫插針的運動一下,因為運動已經成為我身體的慣性,每天不動一下感覺缺點什麼,身體反而不自在。喜歡運動後肌肉輕微痠痛的感覺。時刻提醒我我有滿滿的能量迎接接下來的美好一天。

14樓:郝大鷗

我自己的話大概是在追求這個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只要努力就有回報喔」

10年前有一件叫做好好學習

混混沌沌過了七八年,經過了盡力了還是會失去的關係、盡力了還達不到理想產出的工作,和盡力了也只能接受的家庭

突然有天碰見了這件只要努力和堅持就能看到回報的事,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和堅持嘛

即使體脂還在20以上,至少,換桶水扛袋公尺沒事還能硬拉個自己嘛

15樓:是知也

個人追求多巴胺分泌,自身感覺自己呆著無事可幹的時候就會抑鬱情緒,所以逼著自己運動一下,心情會好很多,再者就是證明自己的身體機能還很好~也就是滿足自我

我們窮其一生究竟是在追求什麼?

每個階段有不同追求不是很開心麼,小屁孩的的時候追求開心自由自在,上學了追求好成績考個好大學,大學裡追求多攢資本可以找個好工作,工作了追求多攢錢找乙個優質的女友結束乙個人的生活,戀愛的時候追求互相給對方帶來快樂給對方乙個家乙個未來,結婚生子了追求一家老小幸福平安,年老了追求兒女順利成家立業早日抱孫安享...

我們窮極一生,究竟是為了追求什麼

獨自燦爛 為了下一代?為了責任?我再想一想也能是慾望,吃東西,吃好的東西,吃貴的東西。穿衣服,穿好的衣服,穿貴的衣服。出去玩,去遠的地方,出國遊 每一項都需要經濟做基礎。實現經濟自由了又想實現身體自由,可我們生下來本就是自由的啊 看不到方向 我沒有其他樓層哥哥那麼累,我活著就是為了照顧好家庭,順便及...

年輕人追求的 獨立 究竟是什麼?

大概就是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獨自處事的能力,不要父母操心,且能讓自己過得自由。以合理合法的手段,並且站著就把錢給掙了。有足夠的財富,並且有智慧型地去使用這筆財富。很簡單。自己做出決定,並承受此決定的一切後果。然而很多時候年輕人追求的,只是前半句。就算全世界只剩下我乙個人,也可以活的像個人。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