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回歸後該如何發展?潛力有多大?

時間 2021-05-05 16:50:15

1樓:GiEngiun

潛力其實不大,是因為特殊的歷史原因,外國對反動勢力的扶持才有今天的發展,是特殊歷史背景下的產物。純粹從區域經濟來分析的話,台灣就是個腹地不大的小島,一旦回歸工業企業就會大批遷往福建、溫州,研發企業遷往長三角,也有戰略安全考量,保護勝利果實的因素在。所以回歸後經濟其實是迅速衰退的。

最後能剩下的只有服務業,農業,跟海南島差不多。

2樓:黑暗毛毛熊

說說個人看法,台灣回歸的意義非凡。台灣回歸中國才是真正的統一,我們就再也不怕美國等各方勢力借台灣手來打擦邊球干擾中國發展和內政。台灣回歸對中國崛起民族復興有關鍵作用,具體這個地方潛力多大,感覺軍事戰略意義巨大,錯過了幾次大發展,現在一般了

3樓:Billy

問題略敏感,我覺得五十年不變,高度自治,這是穩定的根本!然後高新科技和旅遊完全放開,台灣至少經濟不會倒退,不過發展潛力的話,畢竟四小龍出身,後面自身政治鬥爭,有大陸作為基礎,估計廣東省的三分之二差不多

4樓:alanharper

潛力目測是沒什麼了

就不說當初台灣人在海南造謠導致海南的香蕉賣不出去,在面板產業上聯日韓抗中這些事情了。

就憑就看得出來。

這種人在台灣絕B不是少數。

現在TG就是在等,等產業公升級,等國際的風向。

時候一到肯定還會有更大的動作。

至於島內很喜歡說的武統會影響一代一路,我只能說這群人太喜歡給自己加戲了。

與其說台灣回歸後的潛力與發展,不如說說台灣回歸後福建的潛力與發展。

一定記住,台灣很多人的好日子是建立在大陸的自我限縮上的。一旦我們正常向前邁步子他們就會很難受,最近的M503就是個例子。

5樓:來自寶島台灣的阿螢

就目前這樣,不敢想回歸,也不敢想回歸的潛力有多大。

如果真的要說回歸,台灣可能不足以對大陸經濟產生什麼震撼的成長與幫助,可是台灣可以給大陸民眾大部份的地區注入自由的思想,還有守法與高道德觀念,我不得不說,這點台灣仍然保有優勢,台灣也有不錯的文創產業,在文化保育方面做的也很好,這點也可以給回歸後的中國注入一劑強心針,以上是平凡大學生的愚見。

6樓:卡斯沒天津

要看怎麼回歸啊,和平回歸,那台灣和大陸相輔相成,經濟層面台灣大,大陸要的是戰略縱深。武力統一台灣會一無所有,但大陸仍會得到想要的。

如何看待鄆城的發展潛力?

除了體制內和勞動資源型沒有啥就業崗位,現在安家在外,每年回家過年,父母努力一輩子在鄆城縣城也有商品房2套,因為沒資源沒關係所以不想考老家公務員,那就在外努力奮鬥,終於安家在新一線城市。身邊高中同學關係不錯的十來個,只有兩個在鄆城體制內,其他分布在全國各地大中城市,回不去也多是因為同樣原因。父母輩把我...

醫療器械行業的發展潛力如何?

Besway 1 醫療器械上市許可持有人制度或將出台2 取消醫療器械GMP GSP認證3 醫用耗材兩票制逐步推進,不會大面積鋪開4 醫療器械飛檢抽檢更加立體 頻繁5 中國產醫療器械召回將增多 6 醫療器械產品標準仍將密集制訂7 高值耗材集採形成4 N模式8 高值耗材 國家談判 品種會增加9 二次議價...

多大,ubc社會學回國發展潛力如何?

致遠 標化算不錯的 不過這成績學社會學認真的嗎,但如果家裡養著當我沒說。真的關心人與人,人與社會,以及一些哲學問題,建議買些書來看 在加拿大學一套白左的思想論在國內幾乎寸步難行。 高安路老實人 這種文科專業不要學 學了就別回來 這種專業的教授十個裡面九個應該上黑名單 還有乙個應該死刑 都是文馬罪大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