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多了加速眼睛近視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5-05 16:50:15

1樓:心明眼亮

因為過多的甜食會造成鈣的流失,而鈣是眼球的不可或缺的一種維生素,是眼部組織的保護器。眼球鈣的流失,會使鞏膜的彈性下降,視網膜的彈力減退,眼球的前後徑拉長,從而助長近視。

2樓:燦子

甜食和近視的關係

維生素B1是人身體中對視神經有養護作用的一種成份,其含量的高低會影響到視神經的狀態。鈣質是眼部組織的「保護傘」,缺鈣不僅會導致視網膜彈力減退,晶狀體內壓力上公升,還會使眼球前後徑拉長,影響眼球壁的堅韌性,容易發生近視。

我們體內糖分的新陳代謝是需要大量維生素B1的幫忙,同時隨著體內糖分的攝入,鈣含量也會降低,這樣維生素B1和鈣含量都降低了,近視也就是「順其自然」的事情了。

此外,過量食用甜食不僅會增加胰腺的負擔,甚至還會降低免疫力、影響睡眠。人體在高血糖的環境中時間長了,會打亂體內原本均衡的內環境,血糖分泌過多,有發生糖尿病的危險。

在正常情況下,人體血液中的乙個白血球的平均吞噬病菌的能力為14,吃了乙個甜點後會變成10,吃了一塊含糖的點心後,會變成5,吃了一塊奶油巧克力後會變成2。可見,甜食對免疫力是有一定影響的。

據調查研究發現,吃過多的甜食對睡眠也有不良的影響。研究人員曾對1000例睡眠障礙者進行調查,發現87%以上的人愛吃甜食。

專家建議

1、建議孩子少食糖,尤其不要在飯前飯後及睡前吃甜食。

2、不宜過長時間看電腦、電視,45分鐘就應該起身活動一下,多眨眼,注視遠方綠色事物。

3、所看的螢幕應該低於水平視線放置,要有較為柔和的光線,不要太暗。

4、每天可自行做眼保健操,或用熱水敷眼,緩解視覺疲勞。

5、多吃新鮮果蔬,均衡營養。

3樓:歐爾德楚萊特

糖吃多了,糖含量的增加會引起房水、晶體滲透壓改變,導致近視的發生。其次,過多地攝入糖及高碳水化合物也會使眼內組織彈性降低,微量元素鉻的儲存量減少,使得眼軸容易變長。此外,過多攝入糖還會使血中產生大量的酸。

酸與體內的鹽類,特別是與鈣鹽中和,在血液中還原,造成血鈣減少,這樣就會影響眼球壁的堅韌性,致使眼軸伸長。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近視的發生和發展

一定程度上、、、、

頭髮遮住眼睛真的容易造成近視嗎?

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最近一直留頹喪短髮,頭髮各種擋臉,包括劉海和側面頭髮。感覺還挺爽的,別人看不見我的臉,我的餘光也看不見別人,自然就不會有人來勾搭這種陰沉樣的我。然而我視力卻下降了,眼睛發酸,這咋回事?以前怎麼在車上看書和熬夜打遊戲甚至使勁哭眼睛都沒酸過,現在卻感覺眼睛老了,快掛了。一開始沒意識到...

十四歲的小孩眼睛近視0 2是假性近視嗎?有什麼辦法可以防止進一步擴大?

劉斐 裸眼視力0.2,這個視力應該不是假性近視,但是還是需要到醫院去散瞳,綜合驗光即可,如果是真性近視的話,度數會不斷增長直至18歲,所以第一種方法就是配鏡,每年的增長速度是75 100度,第二種就是佩戴角膜塑形鏡,每年增長10 25度,但是塑形鏡並是不每個孩子都能驗配,最好是去醫院了解一下! 李福...

高度近視會遺傳,是真的嗎?

潘大腿 加入父母都是高度近視,則下一代近視的機率會比較高,加入父母中有一人為高度近視,而另一人為該攜帶者,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也是比較高的,假如父母二人都是致病基因攜帶者,雖然自己不近視,但他們的致病基因是會遺傳給孩子,孩子近視的可能性也還是高。 我今天突然也想到這個問題,覺得挺奇怪的 如果承認後天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