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大齡剩女,突然想結婚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17:09:17

1樓:請叫我小潘潘

我現在也有同樣的焦慮

也是之前對感情不夠重視,想談戀愛就談,不想談就分手,一直覺得單身挺好的,但是我並沒有打算一輩子不結婚不生小孩的,反而我超級喜歡小孩子,所以到現在這個年齡也有點想結婚,但是就算這樣,我也不想將就,目前已經在積極努力的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想法,不管結不結婚,先從談戀愛開始吧

同時,也想告訴所有跟我一樣的女孩子,緣分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去爭取,遇到喜歡的就努力吧,加油,girl們

2樓:

明年28歲,我也是有時候閒下來就會想結婚,有時間感嘆自己一把年紀了,本事沒有,存款不多,婚也沒結,娃也沒生,人也不成熟,還懶,應該沒救了吧!

有時候就想結婚了經歷人情世故,有家庭壓力,應該會成熟,懂事些

3樓:真理越辯越明

女孩應該懂得,什麼年紀做什麼事情的道理。

女孩的青春短暫,可以有效控制的時間也就是3-5年。你把自己最寶貴的青春年華都揮霍掉了,拿什麼資本實現你的愛情,走向幸福婚姻呢?

好比莊稼不能及時開花結果就會導致減產,甚至絕收!女孩的青春流逝已經導致你的愛情很難實現,稍不注意就要終身嫁不出去!

你是不是覺得女人一輩子都可以生孩子?成熟到老太婆是不是有更多的好男孩搶著娶媳婦?

你的問題,根本不是什麼性格的問題,而是情感認知缺位導致婚戀的時限感缺失。所以你到處流浪,也不知道自己的青春流逝。你可能自稱晚熟?談戀愛不正經,難不成你要耍流氓當女流氓?

你的問題,需要得到足夠的重視,並且付諸行動有效的努力,輔以智慧型的努力才有可能改觀。你要銘記,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你不是晚熟,而是不熟,是個生瓜!

真理越辯越明: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4樓:Rewriter

喜歡和人相處的人,總不愁找物件。

為什麼?因為習慣和人相處之後,就會明白乙個道理,人無完人!

孤僻、喜歡獨處的人,總太容易對他人過多挑剔。

如果這世上的人都要找乙個和自己合適的人結婚,那估計90%的人都難以結婚。

戀愛是相互的,婚姻更是如此!

5樓:銀桐

那些道理什麼的有人會說,我就不說了。

我有上中下三策。

你有沒有什麼愛好?在網上或者現實裡找組織找個同好先,起碼有共同話題,這就是好的開始。(就算這人不是你的菜,他也可以幫你介紹啊)

在生活中,看到有眼緣的主動上去撩,一般男孩子就算不喜歡你,也不會讓你難堪的。

在這幫回帖裡面挑乙個。

6樓:婧葶

其次是環境的問題,既然小姐姐從一線城市回到老家省會,更可以知道在經濟相對不那麼發達的地方,大家都比較關注家庭,在這種氛圍下你比較像異類,所以會加強這種焦慮感。

本人在魔都打拼,也是28歲,最近也有點焦慮,有積極地參加各種活動,身邊也認識很多大齡女性,從27-35歲不等。一方面確實會緩和一些,有種「還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我慌什麼,真到了那一步也不是活不下去」;另一方面也看到了大齡女性(33歲以上)在婚姻市場上碰到的困難,更有種「現在不利用機會的話,以後就更難了」。

所以小姐姐,既然你想結婚,就應該盡快行動起來,婚姻物件不會從天而降。

以我自己為例,之前也覺得自己應該結婚,但是因為各種原因遲遲不動,現在雖然不算太晚,但是還是有點後悔自己浪費了很多時間,如果再早一些,我覺得我會更加輕鬆自如。所以,第一要有行動的意識,就是從內心深處覺得應該邁出去,走出自己的世界。

然後就是開始思考,摒棄那些不合時宜的幻想,先客觀地看下自己的缺點和優點,有針對性的做一些改變。自己是否是美女型別,不是的話是否身材很好,性格是否有趣,談吐是否優雅,再不行家境如何在省會城市是不是有拿得出手的資產,這都是後面可以吸引異性的方面。

之後就是你對異性的標準,先把絕對不能接受的項列出,只要有涉及這些底線通通pass,沒有涉及的都不要一開始就否定,試著相處看看。

再然後就可以向周圍釋放你想找物件的訊號了,相信我,有很多很多人都很願意給你介紹的。自己平時也多留意或者多參加活動,別上班下班一條直線了,愛肯定不會在那個轉角的。

當然,這個過程不是那麼輕鬆,可能你很難克服內心的一些障礙,可能在嘗試接觸第四個人時就因為遭受到挫折覺得心灰氣冷,但是這就是這條路上必經之路。

我自己也在找尋男朋友中,說實話自己條件不差,但是偶爾也會產生嚴重焦慮感和挫敗、失落感,覺得人為什麼要結婚呢,不過怎麼說,把這個當成乙個修行來看的話,也許對自己的成長是有幫助的!

最後祝小姐姐好起來~~

7樓:兔兔斯基

祖國南邊加上帝都,加起來漂了8年,不論你這8年怎麼漂的,你的思維應該還是沒開啟。你漂的這些地方都代表祖國最前沿的,最發達,思想最開明的地方。好好反思一下,不必焦慮。

我覺得你羨慕同事帶孩子來上班,是你有愛心,喜歡孩子。

大齡剩女28歲,很宅怎麼辦?

老吳愛說話 人當然應該認識到乙個嚴重的問題 人生不燃燒,難不成還能像蠟燭一樣,存著用?宅著雖然舒服,但是三十年後一看,自己還真是夠奢侈的。整整三十年最好的光陰。 他非我少年 90年宅女路過。小公司普通職員一枚,白天工作晚上回宿舍,基本兩點一線。不是上進型小姐姐,沒有非常突出的技能,但平時喜歡寫寫字,...

35歲大齡剩女該結婚嗎?

海三鮮大人 攢錢吧,這個時候結婚也沒有幾個好男人可以選了。警惕殺豬盤,如果真的想生孩子,農村裡的合適小夥子還有一些,不過那些都不是好歸宿。這個年紀了就別給自己的人生添亂了,畢竟中年還未婚說明照顧自己的能力不夠,不要再禍害子女了,我認識乙個哥哥四十歲多還帶個4歲的女兒,過得是真的慘。不知道他怎麼熬過去...

明年就28歲的大齡剩女想讀研,可以罵醒我嗎

三六九 為什麼要罵醒你,我28歲的時候要是知道成大可以直接考全日制研究生,我現在大概已經是研究生了。想進修和年齡不衝突,特別是女人。結婚在家裡相夫教子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不管結婚還是不結婚,想要自己過得舒服,不用看人眼色過日子,重最要的一點還是自己有本事。全職太太實話來講,真的沒有那麼好當的,想想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