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駝背嘛?

時間 2021-05-05 11:43:17

1樓:李院長體態課堂

關於駝背,在網上看過很多矯正的攻略,也有很多關於駝背的解釋,但是有不少都是錯誤的。駝背和探頸會被誤認為是一種不良體態,其實不是,探頸是頸椎問題、駝背是脊椎問題。

還要知道一點就是不管是頸椎還是脊椎,都有乙個生理曲度,並不是說筆直的,

關於探頸的測量,有乙個小方法,就是在你後腦勺和背部之間放一把尺子,再看脖子到尺子的距離,類似這種。

劉詩詩就是標準,楊冪就有點探頸,其實放在脊椎駝背上面也是如此的,脊椎有乙個生理曲度,

分析完駝背產生的原因,我們來看看如何判斷駝背以及駝背的程度吧~乙個動作,判斷「含胸駝背」的程度。

背朝一塊平整的牆壁,按照「腳後跟、屁股、後腦勺」的順序貼牆站好。

後脖子最凹陷處和牆壁的距離大概是3~5cm;而且還能毫不費力地做這個動作的話,說明你「含胸駝背」只是習慣問題

後腳跟、屁股貼到牆以後,後腦勺要用力一點才能貼著牆;有些人後腳跟和屁股貼到牆後,為了讓頭也能貼到牆,還會把頭仰起來,就說明你的脊椎可能已經出現了一些「變形」了

頭根本貼不到牆,而且後脖子最凹陷處和牆壁的距離遠遠大於5cm的話,已經非常嚴重了,請務必重視起來。

小動作,大作用

撐牆挺腰

面對牆壁,與牆保持30~50cm的距離,兩手住撐牆,腹部盡量貼著牆,再把腰向後挺,就像是撐著牆面做俯臥撐一樣,每次向後挺腰的動作堅持20s,重複10次。

注意:別踮腳,腹部貼牆的時候吸氣、挺腰的時候呼氣。

伏地挺腰

趴在地上,把兩條腿伸直併攏,兩手支撐身體,慢慢直起上身,保持腹部貼地。抬起頭,直視前方,保持20s。重複10次。

注意坐姿

在椅子靠背綁上乙個靠墊,人坐在椅子上背部挺直,同時頂住靠墊。然後兩手向下伸直,扶住椅子坐墊和靠背連線的地方,盡量把兩臂往身體內側夾,挺胸、頭微微向後仰。每次保持動作20s左右,重複10次。

背手挺胸

兩腿稍微分開站直,把兩手在身後交叉,握緊。兩肩向內收緊,兩臂盡量向上舉到最高,重複10次。

正確的走路姿勢

為了避免走路含胸駝背,還需掌握正確的走路姿勢——挺胸、抬頭、收腹、雙臂自然擺動。

專業修護管理

如果通過自我的鍛鍊很難恢復或者比較慢,可以通過專業的駝背修護管理。骨筋小顏技術是利用專業物理手法作用於筋膜層的管理,通過對筋膜層的鬆解提高肌肉的彈性,恢復由不良習慣造成的肌肉錯誤記憶位置,可以達到改變臉部輪廓,平衡臉部線條、矯正不良形體的效果。

我這算見光死嘛?

一一狗狗 而且他先找你的也沒有表現出嫌棄你什麼的吧你自己心理作用了 還是說你就喜歡那種被人喜歡的感覺?如果是雙方都看不上那不是更好了直接刪了就完事了應該你也沒那麼缺愛8 還是覺得不服氣憑什麼他嫌棄你?hhhh 那你有點可愛了 胡貽星 確實哈,他現在是嫌棄你了,但不是因為你醜,只是覺得你和自己想象中的...

男朋友掐我脖子 掐出痕跡 這算家暴嘛?

不一定如果和平時的性格相反並且是壓抑性格的一類人可能有情感發洩障礙建議諮詢下專業醫生得到專業的答案 如果不是第一次動手了建議珍惜生命 算,趕緊分手吧 我前任對我動手也是從推搡,掐脖子開始的,我原諒啦,後來發展到扇巴掌,踹我,拿皮帶抽我 我恨不得他趕緊si,不要給這樣的人機會傷害你了 居居 我老公也喜...

周易能算人事,算國運,能算鬼神嘛?

松錦輝 一日,置一椅,以數推之,書椅底曰 某年月日當為仙客坐破。至期,果有道者來訪,坐破其椅。仙客愧謝,先生曰 物之成毀有數,豈足介意。且公神仙也,幸坐以示教。因舉椅下所書以驗,道者愕然,趨起出,忽不見。乃知數之妙,雖鬼神莫逃,而況於人乎!況於物乎!梅花易數 徐行之 鬼神,陰陽之良能,以其不測故謂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