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隨著年紀和閱歷的增加漸漸戒掉情緒嗎?

時間 2021-05-06 14:54:14

1樓:柒十三

個人認為情緒是戒不掉的,只是人在隨著年紀和閱歷的增長學會了怎樣快速、高效的去解決問題。在問題沒解決之前忙不得去在乎自己的情緒,在解決問題後會有一種成就感,就不必去在乎之前的情緒

2樓:豬頭

情緒這種東西是每個人都有的,歡喜,悲傷,生氣等等.是我們對某種事件或事物的心理表達,而這些情緒是隨著人的成長潛移默化逐漸形成的。幾乎成為了人的一種本能,如膝跳反應,當人受到外部條件而產生情緒的時候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就是當事件發生時你無法立即控制你的情緒,是你對這事件最本能的心理表達。

而當人不斷的成長,有時候你的情緒會對你的生活產生了負面影響,這時人們就會思考我對這件事的情緒下次應不應該是直接表達還是先隱忍或改變。當一次的負面影響不夠時,就有兩次,三次,直到你有了深刻記憶,你就會記住下次面對同樣一件事時會先思索前幾次的經驗從而表達出你現在認為合適的情緒。

3樓:單細胞生物

怎樣才算戒掉呢?人永遠都會有情緒,只是可能隨著年紀和閱歷的增長,誘發情緒的點變了,閾值變高了,過濾了很多以前發情緒的事情。而有情緒又分是否發出來,更多的時候,隨著年紀和閱歷的增長,很多人都是有脾氣卻不會在大眾面前表現出來。

看透人生的人,還是少數的。

4樓:吾輩荒謬不可治

戒不掉,但控制得越來越好

是人都會有情緒,有沒有情緒跟是否表現出來是兩碼事題主的意思就是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見識越來越廣,見怪不怪了。但是,很多事情是不管你遇到幾次都會觸發情緒乃至不滿的。

成年人情緒管理的能力確實是不斷增強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認為大人們沒有喜怒哀樂。

其實不是的。他們揹負著沉重的包袱,前有房貸,後有家庭。這讓他們不能輕易表現自己的情緒,而是只能任憑他去。

隨著年齡增長 閱歷的增加,反而會越來越敏感,自卑怎麼辦?

虎皮貓大人 真正的成熟內心即是少年本心洞察萬物心智尚明眼裡還有星星 行厚黑之道 高調也好低調也罷 姿態一定得放低 成了那不管事業成功如何你人性這塊一定會活明白 超人朵朵不是超人 混社會,每個人都要穿不同的鎧甲帶不同的面具。社會給你穿的鎧甲,是讓你在歷經滄桑以後依然善良和溫存,積累了很多東西之後,我們...

16歲做暑假工幹什麼工作可以增加閱歷和為人處世能力?

lin 未成年人找工作還是比較困難的,你可以嘗試推銷人員那種,去超市門口推銷產品,可以鍛鍊自己的膽量和溝通的能力,挺鍛鍊人的。如果讀書成績很好,可以選擇去做家教,既可以複習功課還可以賺錢,何樂而不為呢 也可以嘗試網上兼職,這個是任何年齡段都可以做的,也可以掌握一項技能,還可以持續做下去。 太上忘情 ...

如何評價 以增加經驗和閱歷為目的的戀愛 ?

si zhao 戀愛是複雜的 喜歡乙個人只是一種感覺,特別朦朧 所以不能單一歸類是分泌了多巴胺,還是因為心懷感激,又或者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看看 經驗和閱歷很多時候不是說你經歷了就會有的,不知道思考和反思的人不管經歷多少都是白費時間,既消耗別人的時間又消耗自己的時間,可恥。 這個不叫戀愛。不用刻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