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非常小氣,就想問一下你們是怎麼看身邊的小氣 指性格 。?

時間 2021-05-06 14:33:45

1樓:勺子

如果乙個人小氣,把自己管好,不佔別人便宜,也不礙別人事,我覺得是無所謂的,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但是我還挺喜歡她的,因為人家自己過的好好的,也不會干涉別人,如果你是即小氣又愛佔便宜的人,那麼真的會讓人討厭吧

2樓:

匿了。題主,給你講個故事吧。

我大學畢業剛入職那會,單位有一男同事,出了名的摳門,小氣,自私,單位人盡皆知,然而這男同事對我格外的好,以至於單位都在傳緋聞,後來聊天的時候我才知道,男同事的確是想追我,起因卻是因為我入職那會和大家吃完午飯去買炒酸奶,大家都買了,就那個男同事嫌貴不買,然後我因為第二份半價,就順手給他買了乙份……知道這個後我很無語,知道他小氣,但沒想到小氣摳門到這個地步,當然,注定了這個男生也沒朋友,他永遠都是乙個人獨來獨往。

我對這種人,不能說討厭吧,畢竟人家沒做啥傷害我的事,但真的無論如何也喜歡不起來,於是一直以來我小心翼翼的維護著我們之間普通朋友的關係(後來他辭職了),他是那種,就算喜歡乙個人,想追乙個人,也不會為她花什麼錢的,當然,他對自己都不捨得花錢,美團訂個外賣都要選上乙個小時比來比去……我聽無語的,只能說,祝他找到真愛吧……

小氣,摳門,可能本身覺得並沒什麼錯,是一種生活態度和方式,但講真,真的不太會被人喜歡和接納,甚至被孤立,這對乙個人的發展一定是百害無一利的。

3樓:賞歸

小氣就小氣咯,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問題,沒有涉及到我的利益,隨便她怎麼來

只是有些小氣的人很看重錢財,欠我的錢老不還,就很mmp,你憑什麼欠我錢不還,我也小氣啊

4樓:紫竹筱琴

如果真的很小氣的話,身邊的人心裡面或多或少的都會有點疏遠你的。你小氣是性格問題,即使有人給你說無所謂,人善良就好,但是你小氣次數多了,跟你相處的人內心真的會想逃離。因為很累。

要是你人好看還有錢還仗義,只是偶爾小氣,一般情況下大家還是能接受的

5樓:娜曉喵

其實我覺得任何事都可以辯證的看待,有些人認為你的小氣是沒我素養和情商低的表現,有些人認為你活的真性情比較灑脫,做最真實的你喜歡你的人依然喜歡,不喜歡的改變自己也沒用

6樓:嘗風

小氣本身並沒有什麼錯,但是小氣的人喜歡和大方的人交朋友這似乎就不對了。

畢竟大家從小生活環境不同,接受的家庭教育也不同。分享是一種美德,但是也不能說不分享的人就是無德。事實上如果小氣的人和小氣的人交朋友,他們也會在背地裡想對方,這個人比我還小氣,我和他在一起得不到一點好處。

那麼大方的人天生大方嗎?答案是肯定的。小氣的人就算有很多錢也不會大方,這就是由先天決定的,由他父母的金錢觀決定的。

那麼大方的人就應該承擔這部分大方的開支嗎?有的人能一直承擔來維持與小氣的人的友誼。有的人時間長了厭倦了有來無往的友誼,就走遠了。這要看看小氣的人是否有其他的過人之處。

人人都喜歡和慷慨大方仗義的人做朋友,小氣的人也一樣。但是別人也不是傻子,或許別人在付出的同時並不把你當交心朋友,或許別人對你的大方在人家眼裡並不算什麼。不要因為佔別人的便宜而沾沾自喜,有些人的距離很近,但是格局相差太大。

朋友也分三六九等,寧願不與人交,也不要做別人乙個外環的可有可無的朋友吧。

禮尚往來,不卑不亢,相互吸引才是交朋友的條件吧。

來自朋友不多的我,弱弱的回答

7樓:每天都鍛鍊的豬

小氣和雞賊不一樣,如果只是小氣對個人還好,沒有人在乎,如果雞賊,估計很難有真正會和你交心的朋友,平時你有事情的時候可能幫忙的人也會很少。

想問一下你們貓咪是怎麼領養的?

喵媽 不要著急,等你大學畢業工作相對穩定了,不需要跟別人合住或者家人也同意養貓了再說啊!我們這是小城市,也有流浪貓的救助組織,可以領養的,你們那應該也有,只是你沒注意到。我自己養了三隻貓,有時候有別人救回來的小奶貓我也會先養著,長大了健健康康的給他們找領養。目前家裡有這兩隻,三個多月了,正在找領養呢...

本人一名專科的口腔醫學生,就想問一下,以後能進三甲級醫院,要付出多大的努力?畢業後也比較迷茫,能指點?

jean mayer 這個問題你應該問你爸媽,他們說你能進就能進專科基礎的口腔專業,想進公立醫院基本上和你努力沒什麼關係,別說三甲了,三甲是每個地區都數的過來的最好的單位,可不是哪個醫院都叫三甲的。你就是昇本了,全國也沒幾個院校你有資格考研,就算考研了不要忘了有個東西叫第一學歷 所以世態炎涼只有一線...

想問一下,你們是怎麼處理難過絕望的?

做自己 實在難過了,忍不住,就一發不可收拾,眼淚真的和洪水一樣,大概是積攢了一點時間的情緒,因為乙個點被觸發,乙個人哭了好幾個小時,躲在角落,事實是真的還有很多人愛你 不刻意處理,絕望了就哭,好些了就去面對。以前我總會是提前擔心思考困境來臨我該怎麼辦,我會不會撐不住,後來困境真的來了 奇妙的是,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