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的獨生子女,你們現在最怕什麼?

時間 2021-05-31 23:47:56

1樓:雲開月明

最怕父母和長輩生病或者離開。

因為作為獨生子女,只有父母和直系親屬是這世上的血緣至親,只有他們親歷並見證了我們的出生,我們的成長。

當他們離開,就意味著這世上再沒人知道我們的過去,我們的童年。

彷彿再也無從說起我們是從哪來的,我們的故鄉在哪。

2樓:

怕死,因為真的老了啊,真切地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一天天在衰老,發生著自己不願看到的病態變化,時不可逆,無力回天。不多病衰老是不會明白自己的無力和死亡的恐懼的。

3樓:李哥哥

怕自己病了,父母沒有依靠,怕自己死了,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父母無依無靠,有時候心理出現畸形,怨恨政策,怨恨社會,可能題主父母還好,家裡條件好,沒有正真經歷過父母常年病重,每日守著父母寸步不離,看著他慢慢的逝去健康,等待死亡那種無助,沒有經歷過父母病重,進入icu,到處借錢,親戚朋友不敢借錢,而自己想盡辦法也無法挽回父母的那種無力,我是85年的,未婚,父親成植物人半年,這半年一直守著父親也不工作了,依靠父親微薄的退休金度日,家裡過去的存款放著等待下一次住院,人生來不易,小時候當著小皇帝,父母用嘴含著我們長大,他們老了,我想我們也該含著他們!

4樓:

大家都在怕,都覺得不擁有就可以不失去。大概有些人習慣孤獨。當身邊的人都有了家,而你不是家人的時候!你會明白那時候自己是多無助。

很多事怕是沒有用的,敢於承擔才能敢於選擇。

5樓:IF洪

89年,獨生女,未婚,直系血親只有母親在。

不打算結婚,身邊無親近之人,三兩摯友,散落各地。

只有母上安康是所有的牽掛,其他的,沒有什麼不能放棄,沒有什麼可惋惜。

擁有的多,牽掛就多,怕得事多;在乎的少,牽掛少,便怕失去所有。誰都一樣,誰都怕。

獨生子女的獨生子女會很孤單嗎?

韓滅鄭 我覺得會孤單,因為 獨生父母如果只生乙個,小孩沒兄弟姐妹 也沒有親戚家的小孩可以玩 因為 1.獨生子女沒有兄弟姐妹一起玩 2.因為父親是獨生子,所以沒有伯伯叔叔姑媽,也就不會有堂哥,堂弟,堂姐,堂妹,姑表哥,姑表弟,姑表姐,姑表妹3.因為媽媽是獨生女,所以沒有舅舅和姨媽 也就不會有舅表哥,舅...

你們覺得「獨生子女」好嗎?

樂尋遠 前面4條不存在,我父母從貧窮到中產,一直盡可能對我好 滿足我的合理要求,這一點肯定比非獨生好,第5條是正面臨的困難,父母在一線城市賺錢,打算十年後回老家養老,我能力有限不能在一線城市全款買套房給父母,只能提前找機會回老家,比如考公務員 KO招娣 問個問題,如果有機會,你讓那些來上海的滬漂,是...

非獨生子女有很羨慕獨生子女的嗎?

沒啥感覺。高中的時候根本沒往這方面想。大學舍友只有乙個是獨生女,但是家裡條件比我們差一點,我甚至一開始認為她是非獨。家裡條件最好,身材最好的,顏值最高的女孩子有個弟弟,我就羨慕她。她說她有弟弟我有點意外的。所以我不羨慕獨生女。倒是在逼乎看多了那麼多家財萬貫的獨生小公舉,感覺哇塞她們超厲害呼風喚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