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的窗戶應該內開嗎?有國家相關規定嗎?

時間 2021-05-31 20:03:57

1樓:進擊的小車

內開多好,主臥窗戶是外開的,我感覺不好,不能全開,全開又危險。特別是有小孩子,踩點凳子關窗戶,你想想吧,多危險。唉,我正在想辦法,修改窗戶呢。

2樓:幻雪花月

不請自來,樓上各位的規範列的很詳細了,我就說下自家的情況(20層,11年開始建的),陽台跟客廳外開窗也是糾結了我很久,限制了角度(30度)感覺不是很舒服,但是我卸了螺絲可以開到90度後,往下一看深感確實有風險啊,至於窗簾的影響並不是特別大,還是內開的好。

3樓:驗房君

我是不請自來的驗房君~

國家建築設計規範中規定:新建住宅樓層在七層以上,窗戶寬度在40cm以上的,不能安裝外開窗使用。

目前高層建築中窗戶開啟方式比較普遍的是平開和推拉。直說一規定高層不得安裝外開窗是因為,外開窗安全問題會很多。

如果風很大的時候,比如沿海城市,再好的窗戶說沒就沒。因此開窗一定要安全第一。

外開窗因為是向外開啟,擦洗不方便。在外風吹日曬,壽命較短。

如果家裡樓層較高,建議內開窗為好。主要是安全,畢竟伸手身子伸出屋外還是很危險的,高空墜物也會造成一定的風險。

4樓:與露

DBJ 01-79-2004 北京市住宅建築門窗應用技術規範。這是北京的。

上海是9層以上不允許做外開窗。

但是! 一般小區並不接受該建議。 我看過26樓都裝過外開窗的而且還不少。

但是! 一般高檔小區物業有嚴厲規定。 裝了就幫你拆。

5樓:綿綿

《2009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規劃·建築·景觀(1)》.中10.4.

2規定,多層居住建築(小於等於6層)常採用外平開或推拉窗;高層建築不應採用外平開窗。當採用推拉窗或外開窗時,應有加強牢固窗扇,防脫落的措施。

高層住宅,當在做飯高峰期時,煙道內氣壓是怎麼分布的?

rk4you輝耀投資 反正我家是主煙道 附煙道,在10層,高峰期我的鼻子能聞到很明顯的油煙味,我就把逆止閥拔了,發現煙道口灌進來的風力很大,因逆止閥都有細紋的縫隙不能完全放置油煙倒串,就用泡沫密封膠 是不是這個名稱?用一塊木板把煙道封了 我問了幾個小區的基本或多或少都有煙道倒串現象,我在想是不是國內...

大型商場裡的高層住宅缺點是什麼?

眼困 首先要確定此處住在的性質,是商業還是純住宅?這個要再產權年限和水電的費用上區分。第二就是如果是商業的是否通氣。當然如果是住宅性質就沒這個問題。然後我們假定題主準備購買的是住宅性質的。那麼我就只說缺點吧。第一是毫無小區環境可言。大型商超的住宅一般是沒有所謂的中庭這個概念的,而且很多是開放式小區,...

超高層住宅的抽油煙機怎麼選擇?

藍色海洋 高層的住戶在選擇油煙機的時候,要重點關注風量和風壓。如果風壓小的話,高層的住戶會出現油煙排不出去或者做飯高峰期油煙倒灌的情況。風量 20m min以上 風壓 450Pa以上 雜訊 55dB 能效等級 一級 油脂分離度 90 功能 一鍵開關 一鍵爆炒 自動清洗 揮手控制 自動巡航增壓等等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