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忘掉傷害過你的人和事?

時間 2021-05-06 05:16:47

1樓:來自水星的ricky

放過別人就是放過自己,誰不是在受傷中長大呢?不管是不是有意或者無意的,既然發生了就讓它過去吧!沒有必要一直糾結,越放在心裡有一天會發現難受的是自己所以索性放手忘了傷害和不愉快不要去想。

2樓:腦袋瓜不知道幹嘛

時間會慢慢改變的,明白題主的困擾,任何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候,嫉妒,自卑,懷疑等等,有時候甚至會走神一直在思考到底怎麼回事,不能專注於自己的事情,腦子每天都在想......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可以的話有機會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或者承認可能會瞬間釋然,他為什麼傷害你,直接問出來。因為你在乎的,你介意的,可能並沒有那麼嚴重,或者你在別人看來沒那麼重要,這時也就沒什麼了,你所有的想法,思考,難受都是在自取其辱,因為可能根本沒人在乎,他們對你的傷害只有你自己在那哭泣,沒有人關注,所以難受幹嘛?一切都是自己在想而已,幹麻為了乙個傷害自己的人,不在乎自己的人把自己搞得那麼悲慘。

想明白了,就嘗試在自己的生活引入新的事物。能夠真正傷害自己的一般都是都是自己身邊的人,自己在乎的人。回想一下,在你過分在乎他的時候身邊是否忽略了很多東西?

比如新的朋友,新的體驗,新的事物。可以嘗試和自己以前忽略的朋友或者其他人聊一聊天,看看世界的其他一面,讓新的事物安排填進自己的生活,了解一下不一樣的觀點,不一樣的生活。

最後,剩下的就可以交給時間了,傷害自己的人真的沒必要花費任何東西了,他不值得。

3樓:anonymity

人有的時候真的要自私一點:

1、很多事情要以自己的感受為主

2、別人求你幫忙時,別太主動熱情

3、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豐富自己

4、記住這個高冷對你說不,但是下次找你幫忙的時候又可楚楚可憐的人。永遠不要答應

5、還是自己強大了好

自己沒本事的時候到處是壞人,自己有本事的時候處處是好人。

4樓:宋夫人216

傷害過我的人和事,我都不會忘記。只是跟他們斬斷了聯絡,日子一久,我也有我要忙活的活計,遇到各種各樣暖心的事情。時間逝去,又無聯絡,他們漸漸被新鮮而溫暖的事情掩蓋,不算忘記,只是鮮有想起。

5樓:長安

忘掉是不可能的,只有面對它,審視它,吸取經驗,但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若做不到,就讓自己忙碌起來,這樣想到它

的機會就會變少,再在想到它的時候強行讓自己去向別的事或者忙碌起來。時間會沖淡一切,久而久之就釋然了,但也不會忘掉。

6樓:

先是哭到再也哭不出來眼淚,然後心痛到喘不過氣,再然後感覺肝腸一寸寸地在撕裂,難受得不由自主地哀嚎,卻哭不出來,再然後一直胃裡翻騰想吐卻吐不出來。折騰了一整個晚上,然後突然感覺心理恢復了平靜。再也不想體驗一次這種感覺了,太難受了。

儘管回憶是忘不掉的,我和他還有乙個孩子,但是這種感覺太難受太痛苦了,不想再經歷第二遍。感覺痛不欲生,生不如死。寧可出家當尼姑。

7樓:歹徒

多看看些美好的風景,例如日出,回憶些快樂的事和物,再在心裡想「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何必再在意呢?」總之,只要把心放寬,很多事情就會釋懷。

8樓:是湯圓嗎

為什麼要忘掉?只需要接受,與自己和解,帶著經驗繼續前行。很喜歡一句話:「沒人能傷害你,除非你允許。」

你有三種選擇。你可以讓這件事毀了你。你可以讓這件事定義你。或者你還可以通過這件事變得堅強。

受傷是乙份包裝很難看的禮物,找到為什麼自己能被他人輕易傷害的根源,去解決它。你會感受到成長就是螺旋式上公升的快樂。

9樓:

越想忘掉越忘不掉,順其自然吧,生活中重要的事情有很多的,不工作沒有錢吃飯,不鍛鍊會失去健康 ,不見父母會想念,比較一下傷害你的事就沒那麼重要了。

10樓:瓶子

想忘掉應該不可能吧!這種事要是能忘掉也就不會來知乎尋找答案了,不會要慢慢用時間來沖淡一切,自己慢慢就會釋懷了,不要太執著於這個人和事,每天都力量讓自己開心,畢竟人活著不是只為了某件事或是某個人的,過的開心最重要

11樓:穎穎

就是去接受,當你願意接受的時候就是忘掉的開始,什麼事情都是慢慢來,人生難免經歷各種坎坷,各種不幸,當我們不再想還擊的時候,就得去接受了,接受了,就放下了,慢慢發生的新鮮事總能把過去掩蓋。

12樓:想要平淡的幸福

為什麼要忘掉?

是因為毒雞湯裡面說原諒那些傷害你的人因為他們讓你更強大?還是因為毒雞湯裡面說忘掉那些傷害你的人或事,給自己乙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我覺得不需要忘掉,也不需要原諒,就讓他們靜靜地在你的記憶裡或者回憶裡躺著就好了,傷害你的人和事是沒有辦法抹去的,但是我們可以讓自己學會不要再絆倒在這些事情上,讓自己當時的情緒和現在的自己和解就好了,不用刻意去忘掉那些人或者那些事,畢竟傷害已造成,沒有任何辦法進行彌補。

13樓:陳叁春

多想想那些還很愛你的人,你的執念不僅對自己是一種傷害,也傷害了那些愛你的人。

珍惜眼前人吧,傷害過你的人,就讓他們在記憶裡消失叭,努力生活衝衝衝!

14樓:輕輕年華

讓自己的生命豐富起來,允許更多的人和事進入自己的生命,一滴墨汁倒在水杯裡,就算會沉澱,稍微一晃蕩,水還是黑的,就像你時常想起的那種事,但是如果是流水,不斷有新的東西進入你的生命,相信我,過去很快就沖淡了,所以一定要不斷進步,不斷向前,豐富自己的閱歷和人生

15樓:杰哥愛寫文

如果實在是忘不掉的話,那就讓自己忙碌起來吧。

制定好自己的年計畫,月計畫和日計畫。

讓自己的時間都放在自己身上。

忙得沒有時間悲傷。

如果會在某乙個時刻突然想起這些事和人,那那就痛恨他吧。有時候痛恨也是一種向前的動力。

因為痛恨對方,所以想要過的比對方好。然後就會不停的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也有過一樣的經歷。我把對他的那份恨轉換成自己變好的動力。

有時候想想,就是因為對他的那乙份恨讓我堅持了下來。

16樓:紅豬

有些人總是忘不掉的。

這是小A臨走前告訴我的。他去很遠很遠的地方找尋詩了。

小A是我二十多年來最好的朋友,他是個很簡單的人。簡單到一日三餐管飽,開心笑顏不少。

就是這麼乙個簡單的人,走進了我的生活,並且打亂了它。

我是乙個服務生,每天的生活就侷限於這個偏遠小鎮。我從來沒有離開過這個偏遠小鎮。

小A是從外地來的,思想很不一樣,一來店裡就嘰嘰喳喳的,像個小鳥。

小A是被父母寄養到姑姑家,也就是我的店長家。所以他偶爾也來幫襯店裡的一些簡單事兒。

他一來就很好奇為什麼店裡生意這麼好就我乙個服務生,好奇我為什麼沒有去讀書而在這打工,好奇這個好奇那個的,嘰嘰喳喳的,像個小鳥。

剛開始我還會告訴他我的情況,告訴他我是個孤兒是店長收留的我,告訴他讀書試過了打架被退學了,告訴他店裡之前的服務生偷懶被我打跑了,告訴他我乙個人就足夠了。

後來我就告訴他滾遠點。他總是問一些我回答不上來的問題,什麼外面有過山車,一上一下很好玩為什麼不去玩。

我甚至不知道他說的是什麼,但是他問題很多,我回答不上來,所以我都讓他滾蛋。

後來他好像明白了,就沒有每天問東問西,開始給我講故事。跟我說外面的旋轉木馬,摩天輪。跟我說外面有好多好吃的,比炸得最酥的炸雞腿都好吃。

我喜歡吃炸雞腿,但是炸雞腿很貴。他每次說比炸雞腿好吃我都不信,甚至要反駁一通。吵到最後他總是說以後一定要帶我去吃其他好吃的。

每次吵到最後我都說好,我也想去他說的世界,吃他說的東西。

可是還沒有到那一天,他就要走了。他要去上學了,暑假總是很快的。

走之前我問了他乙個問題,怎麼才能去他的世界。他又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詞兒,什麼火車飛機。

我問他,如果我還沒有去找你就把你忘了怎麼辦?

有些人是忘不掉的,小車緩緩地駛出小鎮,太陽也下山了,一切都結束了。

之後我學習了很多知識,已經知道了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的,知道了什麼是火車飛機,知道了摩天輪是在遊樂場裡的。

過了很久他都沒有來找我,沒有履行當時說要帶我去看世界的諾言。

因為我天天跑圖書館,店裡也招了新的員工,漸漸地我也沒有那麼重要了。

我只想去看看他,但我不知道他在哪。

我決定跟著地圖,從乙個城市找到另乙個城市,我花了很多年時間,幾乎走遍了整個中國。我每次去乙個新的地方,就要待上一段時間,找他。

終於在乙個繁華的城市,乙個摩天輪的工作人員告訴我,他是這件遊樂園的園長,幾天前去了小鎮,讓我去小鎮看看。

小鎮是哪個偏遠的小鎮,是我們相遇的地方。我找遍了整個中國,最後又回到了這裡。

我回到那家街角的快餐店,我隔著老遠就看了他穿著服務生的衣服在幫忙,就像許久之前一樣。

17樓:瀟灑哥

你傷害了我,還一笑而過。這並不單單是句歌詞,還是許多人一生心中的痛。現實中的愛恨情仇,不是說放就能放的下的,更不是想忘就能忘的了的。

選擇忘卻,你得學會發洩。總在不經意間想起她,說明你時常在想念她。愛之深恨之切,無論是愛是恨,越得不到發洩就越需要發洩,這個需要的過程,往往更容易勾起你的記憶。

你可以試著把自己想像成阿Q那樣的不爭氣,也可以從內心把自己當成感情的傻子,只要能得到發洩,你當自己是什麼都行。

選擇忘卻,你得平復內心。歷史上,許多人或愛或恨,選擇入寺為僧或入庵為尼,整日吃齋念佛、誦經面壁,為的就是斬斷青絲、告別紅塵,圖個心靜。現今社會,許多人六根難靜,不願歸隱,想在繽紛世界尋一偶清靜之地確實也難。

其實,平復內心的方法很多,就看你自己願不願意。

選擇忘卻,你得敢於重生。電腦教程上有個詞叫格式化,你只有把自己的記憶像格式化一樣來處理才行。但人不是電腦,你無法格式化自己。

唯一可行的,也是太多數人正在用的方法是覆蓋。去,找乙個值得你愛的女孩子重新開始,用更加刻骨銘心的愛去覆蓋住過去所有的傷痛,開啟另一段真正屬於你的戀情。

高中對你有過傷害的並且討厭的人和事該怎麼遺忘

時滿 嗯 我高中也遇到了一些不好的事,不幸總是多種多樣的,說出來也沒人會真正的感同身受。會有一堆人告訴你,別在意。我也以為這些事會過去,可當每次從夢裡驚醒時我才發現我一直在意。是的,傷害就是傷害了,這個傷疤會在,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同意它的存在。但其實傷害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它可以轉化成動力,可以...

你見過哪些沒教養的人和事?

wolf 1.你這種條件的人還想找個有樓的男朋友,2.我們遲到可以你不行 3.拿筷子不會數數筷子都拿不對 拿著筷子指著你的臉 4.請客唄,我想吃。和這樣的人相處心累 就是今天在路邊看見了一件事,現在很多人網購填寫的位址一般是小區門衛室,或者是家裡附近的一些商店。今天路過一家商店,商店的旁邊擺了很多快...

歷史中有哪些打動你的人和事?

想象的朝貢漸漸遠去,剛巧,在19世紀20世紀之交的那一年,敦煌藏經洞被開啟,發現了失傳已久的長詩 秦婦吟 詩裡面淒淒切切的,是乙個弱女子對王朝衰世的訴說。葛兆光 想象的朝貢 共和國禮部尚書 提比略為了給屋大維的兩個皇子提供更大的上位空間,在事業巔峰,影響度僅次於屋大維的時候選擇了歸隱海島。不過後來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