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掙得比老婆多,如何看待此關係中老婆的弱勢?

時間 2021-05-31 15:30:28

1樓:天天

請問題主怎麼樣了?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不同的是問題在婚前就已經存在,但是還是在雙方父母的催促下結婚了,婚後沒有改善,目前已經離婚。

2樓:ryline

我就是這個問題,老公做軟體的一萬五/月,我學食品做技術的5000多點,食品行業普遍待遇低,婆婆特別勢利,心理壓力特別大,一直都想找待遇好一點的工作,但能力和專業都有限制,快把自己逼瘋了

3樓:理想維修師

不要誤會,我一般來說比較支援男女平權平責的,但就這個個案而言,有沒想過有一天女方跟男方說,「周圍上了不錯重點本科的女生,嫁的老公都是行業精英,所以她們可以全心全意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喜歡掙錢的在上班,喜歡社交的報各種班,喜歡照顧家人的就把相夫教子當事業,老公你努努力吧!我好羨慕她們呀」——題目中的男的那一方怎麼辦?會反感嗎?

還是會努力呢?

我的意思是即使是個男的,「想要比現在更好的生活質量」,也應該努力提高自己的掙錢能力,逼別人實在low極了。

男人又沒有事業停滯期比如懷孕生子(或社會偏見認為你將懷孕生子育兒影響工作狀態),為啥不自己加油呢?

除非你是做體力活的,而且有天你這個樣子必須靠其他人提供資源才能活下去,不然的話,想要更好的生活質量,要麼結婚前仔細挑,找個你看得上的Ta也看上你的,要麼靠自己努力掙,怨氣臉要求別人,吃相就太不好看啦。

如何看待小品「老婆比保姆便宜」?

夢的天行者 從法律和道義是講,老婆 孩子的母親 對孩子有扶養責任,而保姆沒有 將來孩子對老婆有贍養責任,而對保姆沒有。因此請保姆做事就必須給人家支付工資,而老婆不需要!所以說,拿老婆跟保姆比的人簡直是昏了頭了,ta們為什麼不拿自己跟豬比呢? 魔芳 不請自來者。個人認為老婆比保姆便宜的是傻缺。且不說這...

如何看待老公日常貶低老婆的行為?

心上暖陽 差不多,我這也是,說話喜歡貶低挖苦,要不就是說反話,在孩子面前陰陽怪氣 你媽人家怎樣怎樣 別 免得你媽又 還喜歡在教育觀點上當著孩子的面反駁我,比如有次我說讓孩子學好英語口語,他當著孩子用輕蔑的口吻說,學這個有啥用嘛,以後要去和誰說啊,難道想出國嗎?疫情事件說明國外沒啥好,之前他就當著孩子...

請問,如何看待老婆用老公的舊手機?

小四七七小九九 有孩子就為了孩子想辦法出去工作,沒孩子像你這種我們一般都是勸分不勸合的,你老公挺自私啊,買個屁手機還要看他的臉色,買了再退掉還要道歉,還要聽你他去詆毀你想要的東西。詆毀恰恰說明他認為你不配他也買不起。換成我老公敢給我這麼操作我只一句話 給老子死。他要是想用新手機就會給我買新的,我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