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在的社會中 道德和人格到底還有沒有用?

時間 2021-05-31 14:19:43

1樓:

完全沒用,你盡可以拋棄這些束縛,讓自己的靈魂墮入深淵,自由自在,毫無拘束,沒有任何良知,人格可以被無限踐踏。拋棄這些,榮華富貴皆信手拈來,但你也成真正的人間鬼了,你的生活將只有黑暗,生活也將只展示給你黑暗,你會畏懼Sunny,因為Sunny會將你燒灼

2樓:路遙知馬力

道德和人格是人類生存的最後防線,如果淪喪了,那麼人類距離滅絕也不會遠了。

如果不是很清晰,帶著這個問題多看看歷史,有精力建議多看看正史。

3樓:逢人說夢之輩

道德是什麼?那是我們聽從本心的一種呼喚,就好像是身體內的各種元素一樣,平時不顯出什麼,但一旦缺失就會有難以承受的後果,三觀正,才能立身正。我不喜歡那些喪的回答,始終相信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4樓:王小明

覺得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話說的挺好。

我還不到中年,不敢說什麼人生哲理,心靈雞湯,勸人向善。

我希望社會能變成它應該的模樣。

5樓:Dan

有人有原則有底線,

就有人沒原則沒底線,

人千姿百態各有不同,世界才這般斑斕多彩。

人生好長的,你還要遇見好多人好多事經歷好多,你看到的世界只是一角,以後還會看到好多角,也許會更壞,也許會更好。看開。

6樓:破玩具收藏家

在我的理解裡,道德是用來約束自己的,而不是用來要求別人。

對自己行為的自我約束,我認為即便是在現代社會,這是對你自己有幫助的,而且對乙個人對行為有很大影響,進而對他收到的物理世界反饋也有很大影響。這便是有用,而你生活在現代社會中,這便是在現代社會中有用。

至於其他人,他們在你眼中有德或無德,有成就或無成就,也會影響你對待他們的態度,進而影響你的生活,依然有用。

至於無德之人過的特別爽什麼的。這種事和道德有沒有用,並無任何相關性。

更不能證明道德沒用。

更何況,在說出無德之人過的依然爽這句話的時候,說話的人本身就正在使用道德標準,正在利用道德來幫助自己評價和闡述觀點。

一邊用著一邊說沒用,口嫌體正直。

另外道德不是一句頂一萬句,也不是只要有了道德沒錢也能買東西,道德就不是幹這個用的工具。所以無德有錢一點問題沒有。

這個電吹風一點都不好用,都不能噴出豬肉,你看他們沒有電吹風都吃上了豬肉,這個電吹風真是沒用啊!

這是什麼邏輯?

7樓:wangle zhou

愚蠢的問題。

法律和道德管理的範疇就不同,所以不存在你臆想的道德低下在法律上沒什麼毛病。

人類的歷史辣磨長,你才經歷了多少?

8樓:霜染塵羽

道德是精神上沒有強制力約束大眾的工具,代表了一種普遍的觀點。但道德從來不是可以論證其正確性的,一種精神上的觀點也就是唯心的說辭怎麼可能用正確與否來判斷呢。為什麼總說正義必勝,強大的力量,是正義的根本。

為什麼我們需要法律,需要規則,統治者為什麼是統治者,只講道德的世界終會被慾望吞沒,強大的力量構築起來的規則是維持相對穩定的結構,而力量是根基,以此才能威懾人無窮的慾望。

但雖說道德的約束力沒有強制性,但這本就是人為自己所設定的枷鎖,乙個人內心的道德良知限制了他的慾望,但這是乙個只要自己想打破就能打破的虛假的鎖。

現在月薪1萬在社會中是什麼水平?

姚小寶 十八線小城市,我乙個朋友 一年賺30多萬吧,他老婆不上班,兩個小孩老人幫忙照顧。簡直不要太爽。房子大概6000左右吧,已經好幾套房子了,工作離家很近可以走路上班。不要太爽。 富古 不說你在哪個城市,只說月薪,我覺得是耍流氓 同樣的月薪在不同的城市生活水平截然不同 在不同城市你想要獲得同樣的月...

易經在現代社會中的價值何在?

有木觀修 價值是培養心性,更進一步理解自然變化的精妙。價值是看破表面,抓住事物運轉變化的核心,不為外相輕易迷惑。價值是理解中中國人的中,如何行,如何品。易經從頭至尾推崇的是中行,順應時機的錯綜複雜,迴圈往復,行中正之道,旦求貼近元亨利貞,適當規避悔吝咎亡。簡要舉例 序卦傳老大,乾坤無極的乾卦第三爻,...

設計在社會中的意義是什麼?

設計有助於我們在所生活的世界裡優雅地去應對,去經歷,去體驗。其中,美學以及關於美的教育和培養都起著重要的作用。什麼東西是美的,為什麼它會使我們感到愉悅?好的設計是一種利於和解的,有療愈作用的能量。 Miracle 剛入行電氣設計半年,只能說說自己的體會。在我這行裡面設計的核心就是為了節省投資,因為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