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 996 的 IT 男,身體不好,我要照顧老人小孩和老公,家務很多幹不完,該咋辦?

時間 2021-05-05 10:40:31

1樓:Hope

理解你,我老公之前一天16個小時,沒有週末。回家就只有睡覺。我也乙個人照顧孩子,公婆。

現在我不需要照顧公婆了,老公要外派一年多。我還是要自己照顧兩個孩子。我還得工作,家務很多。

房子院子修修補補,都得自己來。累的時候一定要跟家人,特別是老公多溝通,多交流。

2樓:阿飛

看完之後覺得你該換工作。每天要去60公里外的地方上班,上下班來回都要4個小時,能不累麼。

這就算把當事人換成事業女強人,老公全職在家當奶爸,這每天通勤4小時我也受不了。

而且看你的描述沒覺得你這份工作能賺多少錢。既然這樣去離家近一點,薪水少一點的對你更輕鬆。

3樓:Xavier

女同胞們看到這個提問之後,還敢找程式設計師當物件嗎?

這是一群很苦逼的人,他們的老婆,也會跟著他們一起苦逼。

每天996,累壞了身體,也累壞了精神,完全顧不了家。而且,這麼拼命,掙來的錢卻連保姆也請不起。

之前看到有文章,說投行男工作壓力大,加班是常態,所以建議他們找投行女結婚。兩個人都996,能理解對方,不會抱怨。

真心建議男程式設計師都去找女程式設計師結婚。

4樓:海上蘇州

幾個有小朋友的同事一致同意寧願週末加班都不願意帶孩子。小朋友精力充沛,你帶他,根本不可能摸魚,很容易出現磕磕碰碰。工作加班摸魚就容易多了。

5樓:愛串門兒的壞蛋

掃地機械人、洗碗機、保姆都安排上啊

收入不足以支援保姆工資?不知你要的是哪種保姆,反正我知道那些五六十老太太們有很多閒著沒事幹的。

6樓:阿羽

看了下某些人的回答,顯然又一次證明了某些男性只想工作,不想承擔家庭義務。

如果女方是全職太太,男方承擔全部家庭開銷,那的確不好說什麼。但是在女性同樣工作的情況下,男性妄圖逃避家庭義務,說一句南拳不過分吧?

7樓:小瑜兒和小魚兒

最近感覺也是對生活疲憊到了幾點,沒有題主那麼忙,只是我是自己乙個人帶娃,每天早上都像打戰一樣,弄好她的一切。然後急匆匆得送她去學校。晚上回來也是各種各樣的家務活弄得一刻都停不下來,還要想辦法抽出時間配女兒看繪本,玩玩具。

而所謂的老公即使週末回來也是像個客人一樣,你不叫就什麼都不做,做了點啥就好像對我很恩賜一樣。實在想叫他分擔點,就好像是幫乙個保姆分擔了家務一樣。

有時候想想算了,還是自己幹,免得被人嫌棄,可是人家就覺得所有的事情就理所當然是你做的。照樣在旁邊玩手機。

我也知道他工作確實有時候忙,可是我也是有工作的啊。家裡的事情,女兒的事情、情緒,所有一切都成了我理所應當去做一樣。

真的好累。

8樓:yanyan

除了通勤距離我只有12公里,剩下差不多。樓主大概還要略勝一籌。我只有小孩,老人不在身邊,所以連線帶送都要自己來。

有一天接不了孩子,委託同學媽媽一起接走。剩下都要火急火燎的開車回去接孩子。家務靠自己,有鐘點工但不常用;吃飯基本靠外賣和食堂,家裡比較大衛生比較糟糕;我最近出現失眠,精神比較差。

你這裡老人看上去是負擔,但是還是能幫你接孩子的,要多往好的地方看。

解決方案,降低家庭各項要求。不要去在意很多你完不成的事情,比如衛生,做飯等等。吃飯忙不過來叫叫外賣,孩子的牛奶這些補充好,老人營業跟上。

衛生要是來不及打掃,週末一次性請鐘點工搞完,平時忍一忍,老人要是念叨就是他們。孩子的興趣班,能接送就多報幾個,不能就少幾個。

特別注意,不要因為自己有寒暑假,就讓家人覺得家裡的事情都該你的。你放假了,就得包攬家務和帶孩子這種思想尤其不能慣著。

適時還是給自己放鬆一下,放下家庭和孩子出去走走。

9樓:jhh

哇塞!一天只睡3喝小時?神活呢?

有些描述其實不必出現的。比如陪孩子吃飯,哄孩子睡覺之類。是個媽媽都會這麼做的。

至於照顧父母,看來他爸爸還有自理能力,還是可以接孩子的(或者是孩子的爸爸?)通篇沒有看到孩子爸爸的身影。

這裡有三點是主要問題

1.通勤路程過於遙遠。60公里,不能換到離家近的企業工作麼?

或者是教師?(因為有寒暑假)如果不能平調,也可以重新參加考試換工作。或者,把家搬到離學校更近的地方。

保證通勤每天時間在1個小時之內。就會輕鬆很多。

2.夫妻倆必須保證乙個人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照顧家庭。不論是妻子或者是丈夫。之間的取捨取決於誰的收入更多。

3.提高工作效率。不要把工作帶回家裡!如果是工作能力問題,需要提公升工作能力,如果是公司的問題,建議換公司。

如果上面的問題解決乙個,這個女人就沒有問題,我身邊有家裡3個孩子,乙個上小學兩個上幼兒園,老人多病無法照料孩子,同時該媽媽還做著學校管理,外貿業務,自學考研,並且順利錄用的。

安排好了時間,一切都不是問題。你不是時間問題,是能力問題!

10樓:靈靈

建議夫妻倆都去配點醫療保險和重疾險,畢竟這麼短的睡眠時間,那麼大的壓力………

如果經濟條件有限,就保額配低點的,保費就不會那麼貴………

11樓:一條懂得很多的魚

做上幾年的996,就換成其他的工作吧,996真的會把身體搞垮的。我有同學,996的狀態,頭髮掉的啊,現在看著老了十幾歲的樣子,每天只靠著外賣過活著,真的沒精力做家務了。互相理解吧,如果可以的話,題主可以考編制試試,穩定,時間上也不會這樣緊張

12樓:駱駝祥子

題主一周只上3、4天班算是輕鬆的工作了,可以每週請鐘點工來打掃衛生,衣服統統用洗衣機,買個掃地機幫你打掃衛生。至於買菜可以網上訂購人家配好的菜,回家只需要炒炒就行了。記得要釋放自己的壓力,累了就什麼都不管好好地睡上一覺,我時常這樣幹的,讓自己放鬆那麼幾個小時,家庭也不會怎麼樣的。

如果有兄弟姐妹可以請求幫忙,獨生的話,可以考慮老人送養老院。只有你好了,你家裡所有人才會好。

13樓:

最簡單的做法:降低家務需求。

比如老人的特殊飲食要求,不外乎清淡易消化流食一類,你們為什麼不能多做一點一起吃呢?

另外,哄孩子睡覺乙個人且輪流來就好,不要擔心孩子哭鬧,大部分情況是哭給你看的。

男的願意和身體不好的女生結婚嗎?

太陽花下 你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首先,雙方是不是相識與微時,有共同的感情基礎,女方後來才身體不好?如果不是,我想這個現實的社會不會有男方會有聖母情結的。如果是,就看女方的身體是絕症還是需要終身調養,相信基於雙方的感情,最開始男方會接受並照顧,但是隨著時間和金錢精力的投入,沒有回報和沒有婚姻責任約束的...

老公生氣了,我的男領導說要我老公帶我去吃海鮮大餐,說我天天念著要去(其實我並沒有說過)這值得生氣嗎

我倒覺得如果我是你老公,也會有點不舒服。你那兩個同事都有很大問題 你對他說過想吃海鮮的那個不應該把和你之間的話題胡亂添油加醋去告訴第三個同事 而你那個領導更是水平低,有句話叫 不求不做 並沒有任何人拜託他去對你老公說,況且他聽來的話,不經大腦隨口一說,反倒是造成了你老公以為你到處在外面說他捨不得帶你...

身體不好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張許還 我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身體不好。從小到大每年一到感冒啊什麼的常發季節,我必是第一批生病的,雖然每次都沒嚴重到要去醫院那種,但每年一定有一到兩次重感冒。有時候會有點鼻炎。也暈倒過,連續好幾年了也就一年暈一次,每次都是平平常常的時候也吃早飯了什麼的,一開始做檢查以為是貧血,後來查什麼問題都沒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