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萬的彩禮應該全部帶到小家庭給兩個人用嗎?

時間 2021-05-06 04:42:43

1樓:

正常來說。男方出8.4萬彩禮,女生也要出差不多的嫁妝,然後16.8萬帶到小家庭。屬於兩個人的啟動資金。

有彩禮,也要有嫁妝啊。

2樓:黔之貓

感覺大家結個婚,很快就可以幹財務管理了,只差當前現金和未來現金的換算問題了,以後大家只需要商量男女結婚出資差值範圍就可以了,專業問題就交給專業人士做,咱們也好冠冕堂皇地繼續談感情。

3樓:虛擬網路下的世界

題主原話:

再說陪嫁多少是女方的心意,女方想陪多少就是多少,男方不應該去要求具體數額。

你這是算是「嚴已律人、寬以待己」麼?說實話,我覺得你這人挺自私,你男朋友要求什麼都是一半,對於你這種性格的我覺得很正常,因為你只想佔便宜,而且不知道是你不自知、還是故意裝傻。

你對對方有保留、對方對你也有保留是很正常的,也別玩雙標。如果你對對方有保留、對方義無反顧的信任你,這不是愛,這是傻。尤其是當今社會,更是如此

戀愛、結婚,兩個人是平等的,男方不欠你什麼。適當的多付出,證明他愛你,絕對不是證明這是他欠你的。如果你覺得結婚吃虧、你可以不結婚。男方可沒有義務為你的自私買單。

4樓:曠江華

大致來講,男方出了10萬,女方其實一毛錢陪嫁也是沒有的。如果在那種彩禮很高的地方你主動讓男方家出的10萬很少那又另當別論。你就列出來主流彩禮陪嫁是什麼情況吧,讓其他人更好檢視合理性。

當然,你一毛錢不出,自然別人不會去理解你的想法的,所以啊,乙個家庭,女人也不能把所有的費用都攤到男方,以後有的委屈的時候,男人又不傻。對於男的來講,出了10萬彩禮就要買一萬多的電腦,一萬的洗衣機,一萬的冰箱,快兩萬的電視機,我覺得吧,有點不符合他身份。對比下主流的家庭,用這種家電的年薪幾十萬應該有吧,女方何必為了只佔幾個月工資的彩禮耿耿於懷呢?

後面掙了再考慮怎麼花就行。

5樓:Antony ZUO

不知道這個還是什麼意思。

正常理解彩禮和陪嫁不都是給到小兩口手裡的錢嗎?難道說這個錢給女方家裡,再由女方家裡出錢稱之為陪嫁?那這樣就感覺是在賣女兒啊。然後雙方還感覺這是天經地義,作為東北人表示理解不能。

6樓:陶醉

看了一下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彩禮給10萬帶回1.6萬?那合著就算買五萬的家電,剩下的三萬多呢?不是說男方算計……你說了這麼多,女方就不算計了嗎?

7樓:半個檸檬

中國講究門當戶對,男方彩禮10萬,女方陪嫁也不能少太多,就算退回1.6萬也有8.4萬,人家要求5萬也不算多。

不過買那麼貴的電器確實沒必要,你可以直接帶現金作為家庭存款。至於女方的房子,不知道是婚前財產還是婚後的,如果是婚前財產那跟男方關係不大。

8樓:啊狗狗CHIN

大致看完了。

個人覺得男方很算計,但女方家裡也有做得不太合適的地方。

首先彩禮本來就是給女方個人的,男方不應該要求把彩禮拿回來花掉(當然女方說帶回1.6萬也有點奇怪,正常都是彩禮都給女方個人,女方家裡還會給陪嫁),更何況還指定家電的?

彩禮和嫁妝本來就應該都給到女方個人管理,怎麼花是女方個人說了算的,男方不應該要求怎麼花。

當然,家是你們兩個人的,那置辦一些家電也確實是應該的,但是我想說兩個成年人要結婚,居然連幾萬塊家電都要從彩禮裡面出嗎?女方個人就沒有三五萬的存款可以拿的出來嗎?

男方現在的問題是極度算計,並且事事都在錢上不吃虧,但是對於家庭的付出不只是錢啊,以後生孩子女方必然在身體,精力上都付出很多,這些又怎麼算呢?既然要追求平等付出,那就讓他把生育那份也分擔一下唄?

關於女方家不給嫁妝(彩禮當嫁妝在我看來就是沒有嫁妝),這個我不知道是地域不同習俗不同,還是怎樣,反正正常我們東北那邊是彩禮是彩禮,嫁妝是嫁妝,並且這個錢都是女方說了算給多少,怎麼花,沒見過男方舔個臉要求買啥的。索尼電視確實好,但是一萬三的電腦難道是給女方用的?不還是男的打遊戲用得多嗎?

還好意思要求女方買?挺奇怪的。

女方家的問題就是不給嫁妝,但即使給了嫁妝,怎麼花也應該是女方說了算,男方算計這麼多,以後結了婚也是分毫必爭的那種人,更別提生孩子的事情了。建議女方慎重考慮。

您認為彩禮應該新增嫁妝後帶回小家庭嗎?

應該,但錢必須握在自己手上,比如存個死期,比如生孩子坐月子用,比如小孩入學花費用,比如給孩子買學區房的首付,反正不要被男方家庭以各種藉口要回去 根據我個人看到的情況所謂的彩禮嫁妝帶回小家遇上很能裝的雞賊相親男怕是被算計的皮都不剩如果他們用9999種方法都不能讓你把錢吐出來你放心還有第10000種的所...

彩禮錢到底是給女方父母,還是做為小家庭的初始資金?

hollo dudu 一般而言,父母都是不會要這筆錢的,有些是結婚當天就給女兒作為陪嫁,甚至自己還會多加點錢給女兒,也有的父母會考驗下男方,當時不會給,可能過一段時間再拿出來給女兒。其實父母更多的是為女兒考慮,怕嫁過去了會受委屈,所以會在婚前為女兒爭取,作為她的保障。那後面這筆錢的處理,就要看女方的...

我認為彩禮和嫁妝是雙方父母給小家庭的,而不是給女方父母或者女方自己的。你們怎麼想?

胡一 由於周邊都是只有嫁妝沒有彩禮的 也不知道這個彩禮該怎麼說。嫁妝一般都是給女方個人 名義上都是給新家庭但是由於一般都是女方掌控家裡財政大權,所以給小家庭和給女方一樣,直接給女方還省手續費 沙灣 你自己爹媽給你錢花和結婚有什麼關係?她父母給女兒錢花和你家有什麼關係,我們結婚工資卡都是上交的,祖祖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