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在社會上還有用嗎?

時間 2021-05-31 11:34:41

1樓:會飛的佩奇

有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裡是有友善的,但是善良不是讓你對任何事都善良,而是懷著一顆善良的心去做事,可能會碰到很多各種各樣的人。

該反擊就反擊善良不代表哦好欺負,在不影響自己的情況下能幫助別人就幫助別人,不管對你還是對這個社會都是有積極進步的。

2樓:logo

在影視劇裡有用,現實裡沒看到有什麼用。這大概就是為什麼人人都很冷漠。不像影視劇裡的人物,都很熱情,敢愛敢恨,付出就有回報收穫

3樓:空瓶子

善良的人是低調的。他們不會炫耀,不會賣弄,不隨意抬高自己的人生的價值,不會不遺餘力地「推銷」自己,他們會正確地估量自己的人生價值。善良的人總是把自己當成乙個平常人,與別人沒有什麼兩樣。

有一則諺語說得好:「口袋裡裝著麝香的人不會在街上大吵大嚷,因為他身後飄出是香味已經說明了一切。

善良是一種高貴的品質,崇高的境界,是精神的成熟,心靈的豐盈。

善良是一種仁愛的光芒,無上的福分,是對別人的釋懷,也即對自己的善待。

善良是一種智慧型,是一種遠見,是一種自信。是一種精神的力量,是一種精神的平安,是一種以逸待勞的沉穩。是一種文化,是一種快樂,一種樂觀。

善良能使人美麗,美好的品行能幫你塑造美好的外貌。你做過事,說過的話,動人之處都會存在心裡,點點滴滴積累起來,慢慢地令你周身透出可親,動人和美麗的光芒,充滿迷人的魅力。

4樓:lfdwj

社會講求的是「規則」與「實力」,而不是「善良」,如果在社會上闖蕩,善良有用的話,人們都不用去努力、去競爭、去奮鬥了。

善良不是拿來用的,而是讓我們自己活得更溫暖、更能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才能更好地去體味活著的意義。

人走上社會,保持一顆善良的心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在善良的基礎上也要避免受到別人的傷害,不能讓別人覺得自己是乙個善良的人而好欺負,說白了,就是自己的善良要有底線、要有原則,自己要做乙個懂規則、守規矩、有主見、有思維的人,而不是乙個大善人。

5樓:六華

很有用!因為人總想交往省心的人,利己的人,而善良的人能使別人放下警戒之心!

只是要做乙個智慧型的、善良的人;而不是做乙個愚昧的爛好人!

6樓:天條

你覺得在乙個不容忍,不寬容的社會能呆多久?

我們之所以能夠生存,是有賴於他人的善意。所以,你覺得需要嗎?善良?

至於那種付出時需要掂量的善意,量力而為吧。

老子說,使民樸正化富,根本在於善。善,近乎道。

7樓:執筆寫洪順

善良是需要帶有鋒芒,否則就是濫好人。濫好人的善良是沒有人會珍惜的,你做什麼事情別人都會覺得是理所應當的。

可惜很多人不懂這個道理,沒有人有義務幫助你,除了你的家人。但是家人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是平庸的。只是心裡面不願意承認。

8樓:曾是佛系少女

善良很重要!試問誰靜下來問自己能接受自己內心是惡的,人很多時候都是面對自己的,本來善良卻因為慾望的問題慢慢把自己變得面目全非,那自己就更開心嗎,當然善良是本性還要學會聰明的善良,智慧型的善良。

9樓:簡e

朋友,堅守心地善良,一點沒錯。但是,名義上不要做好人,背地裡不要做惡人。

現在社會很複雜,各種套路很多。如果名義上做好人,容易被道德綁架,容易吃虧,容易被割韭菜。但背地裡絕不要做惡人,惡有惡報,真實不虛。

你問的籠統,我答的雞湯,供參考吧。祝你心開,開心,幸福,愉快!

第二學歷真的在社會上真的有用嗎

成考狂魔 文憑這東西就像雨傘,沒下雨的時候我們感覺它沒什麼用,甚至有些佔地方。但是天不可能天天晴,很多時候還是要用到文憑,然而文憑不是傘,不帶可以隨便去商店買一把。雖然現在考學歷已經沒有以前難,但是都需要時間和精力投入。等你遇到要文憑的情況,再想去拿文憑其實已經晚了。 簡單點說,統招二本60分,98...

現代社會讀名著還有用嗎?

肯定有用啊,名著之所以叫名著,是因為它經過了時間的考驗,能夠讓幾代人品味它,能夠讓乙個人重複欣賞它並且每次都可以從中得到新的體會。啊,說多了,讀書是個積累的過程,多讀點還是好。當然有用。名著之所以叫做名著,就因為它是最為時代所認可的。打個比方,如果平時生活裡為了積累或提公升自我看的書,其中只有幾句金...

善良就是弱者?善良真的有用嗎?

蘇琪 善,古人言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我個人相信人的本性是善良的,而且通過後天的培養也會越來越善的。至於善良就是弱智這我不贊同,可能像那句俗語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善良的人在人們的潛意識裡默化為好說話可以欺負的人,那是在不善良的人的意識裡所以為的,善良的人他卻不計較這些,他在乎的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