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學歷真的在社會上真的有用嗎

時間 2021-06-04 11:01:48

1樓:成考狂魔

文憑這東西就像雨傘,沒下雨的時候我們感覺它沒什麼用,甚至有些佔地方。但是天不可能天天晴,很多時候還是要用到文憑,然而文憑不是傘,不帶可以隨便去商店買一把。

雖然現在考學歷已經沒有以前難,但是都需要時間和精力投入。

等你遇到要文憑的情況,再想去拿文憑其實已經晚了。

2樓:

簡單點說,統招二本60分,985/211本科100分,自考本科10分或者更低

但是如過你沒有,就是0分

0和1的距離不是1,而是無窮

所以,沒有自考本科不是比統招本科差了60,而是無窮

3樓:lucifer

學歷是敲門磚,既然是第二學歷,那說明已參加工作。所以說,在你進行跳槽、晉公升等等,乙份優秀的工作簡歷以及工作經歷的認定佔相當一部分的重量,第二學歷能說明你的態度和進取心。

4樓:黃凱

第二學歷的作用

1.可以考取別的專業的資格證書以及其他證書2.在招聘時有一定的優勢

3.部分企事業單位雙學位是享受研究生待遇的,工資水平要高於本科

5樓:止境

第二學歷一般是指除了統招以外的成教、自考、電大、遠端教育、部分高校招收的本科第二學歷。

第二學歷的畢業證與學士學位證與第一學歷本科是有區別的。

專科生一般在學校可能會報自考、畢業後報成考對學歷進行彌補,但是這類彌補學歷的方式遠不及全日制本科生,這個不用再解釋了。

本科生考取第二學歷,也就是多了乙個高自考的證,實際在找工作的時候,也用處不大,一般在招聘時看的是第一學歷不看第二學歷。所謂的二學位,是在本科期間修本專業的同時,再去考取其他學位,這個學位也是自考學位。這個學位證是和本科學位有明顯區別!

如下圖:

全日制學位

高自考學位

區別在於自考的學位直接標註『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而統招本科指標寫的是『全日制』,由於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自考委員會頒發,與學校無關,所以學位證上是沒有本科大學的章的,只有一行藍色的小字寫的學校名。

而二學歷、二學位在本科生中,是加分項,在校期間多考取乙個這樣的證書還是有利的,但是!二學位不等於雙學位,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善良」在社會上還有用嗎?

會飛的佩奇 有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裡是有友善的,但是善良不是讓你對任何事都善良,而是懷著一顆善良的心去做事,可能會碰到很多各種各樣的人。該反擊就反擊善良不代表哦好欺負,在不影響自己的情況下能幫助別人就幫助別人,不管對你還是對這個社會都是有積極進步的。 logo 在影視劇裡有用,現實裡沒看到有什麼用...

性格內向在社會上真的容易被欺負嗎?

二三七 當然不是!要有自己的處事原則,又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才不會容易被欺負,性格內向和容易受欺負不是一回事,性格內向造成孱弱畏畏縮縮才會被受欺負。 li li 自認為自己也是個內向的人。說實話我感覺是內向的人自己不敢站在聚光燈下,不是別人欺負你。自己的事情從來都是靠自己去爭取,而不是等著別人施捨。...

第二學位真的有用嗎?

考慮乙個點就行,讀兩年本科帶給你的東西,會不會比你工作兩年帶給你的收穫多。機會成本是很大的。除了換專業考公和考研沒考上需要緩衝我覺得這個二學位就是雞肋。 PELKO 先回答題目 真的有用 因為答主本人現在正在念,所以對第二學位有一點了解。首先什麼是第二學位呢?第二學位是由國家統一舉行的,由教育局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