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共同努力買的房子 房產證是父親的名字 父親單方面要賣房子 子女有沒有權利申請分得賣房的錢

時間 2021-05-31 04:49:35

1樓:五行三界外

首先來說,關於房屋的性質,房子是在你母親與父親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買的,雖然寫的是你父親的名字,但還是你父母的共同財產。如果你母親不同意賣,你父親是賣不掉的。即使,你父親私下賣掉了,你母親也是可以起訴要回來的。

除非,在賣房子的時候,你母親同意或者有人去看房子的時候,你母親知道沒有反對。

其次,你父親如果把房子賣了,你母親能分得錢款嗎?一般是不能的,賣掉後得到的房款,也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法律是不支援共同財產分割的。

除非你母親與你父親另有約定,或者你父親的行為會導致你母親及你們子女的生活困難。

第三、你們子女是否能分得賣房款?這就需要買房時,你們子女的出資是什麼性質了。如果是借款,那麼你父母是要還你們子女的。

如果是你們子女對父母的贈予,那麼你們是無權要求分得現在的賣房款的。

2樓:北京金訴律師事務所

房產證上是父親的名字,如果家人之間沒有特殊的約定,那麼其他子女對購房的出資可以認定為對父母的贈與

房子是夫妻婚後購買,雖然只寫父親的名字,但是房子本身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賣房其他子女無法阻止,只要父母兩人都同意房子就可以買賣其他子女想分割賣房的錢比較困難,如果當時是借款,可以要求父母賣房後返還

3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你好,根據法律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1、工資、獎金;2、生產、經營的收益;3、智財權的收益;4、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的除外;5、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按照你所描述的情況,你們一家人買的房子,房產證上寫的是你父親的名字,你的父母婚後購買的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你們姊妹三人不享有該房屋所有權,只有權向父親和母親要回最初出資的資金。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婚姻法》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4樓:xuxu

房產證是父親的名字,法律上房產屬於父母共有,兒女無權分割。

份額要看房產證上是怎麼確認的,按產證上的份額分割,不是誰想多分就能多分的。大部分都是各50%。

一家人全部去世,房子怎麼處理?

愛畫畫的老EZ 1 如果有遺囑 如果有遺囑的話,是按照一家人的遺囑進行執行的。所有的財物的繼承和分配都是要根據遺囑的約定來進行的。也就是說,一家人的存款,房子,汽車等其他財物都可以按照遺囑的要求來進行處理,這樣處理起來可能就比較簡單了。2 如果沒有遺囑 如果一家人沒有留下遺囑的話,那麼如果一家人有其...

作為一家人,共同工作奮鬥,男方該不該每次都要問清楚女方錢去哪了?

杭州小摩托 呵呵,跟我媽一樣。我媽今年53歲,事業編制,年收入15萬左右。她工作了一輩子,只有存款20萬,家裡買房子,她一分錢沒出,房子裝修出9萬 老爹出了200萬 她自己買車,出了5萬 老爹出了25萬 家裡有阿姨,水電費吃喝不用她花錢,我一直在外面讀書生活費也不是她給的。乙個事業編制,一輩子才這麼...

如何豐富一家人的平淡生活?

豆漿不加糖 過年在家我和我爸媽一起去小商品市場買氣球彩帶等然後一起裝飾家裡像搞活動一樣.一起準備點食物比如說炸紅薯丸子包餃子等 可能我這個人比較宅感覺這樣和父母還挺好的 可以這樣試試 u 1,講故事 一家人圍坐在一圈與親人們分享自己的故事。一年過去了我們回到家裡,七大姨八大姑都在關心我們的終身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