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男人有錢就會變壞」這種現象?

時間 2021-05-31 02:21:03

1樓:蓋亞意識

錢多了誰都會變壞。

這個社會有錢的大多數都是男的,所以會造成「男人有錢就會變壞」的刻板印象。

只要是個人有了錢,能力見長了,見識也變廣了,另一半如果綜合能力方面跟不上,那就回對另一半是去掌控力或者駕馭能力,對方變壞的機率都會增加。

2樓:信天翁

瀉藥:不管男人女人,如果他們變壞了的時間點是在富裕以後,那麼只能說明他們的壞需要金錢支援,而之前限制項是貧窮而不是本質。

這就像人體的條件致病菌一樣,當你身體正常健康時,這些細菌並不對身體造成妨礙,甚至還會有利於身體健康。但是當身體條件失衡時,那麼這些細菌就會讓身體呈現出病理特徵。

所以,如果你的配偶屬於條件變壞者,而你遇人不淑的情況下又不願意放棄他。那麼可以去黨校找一找幹部培訓資料。裡面有乙個對幹部很負責任的保護限制條款,那就是不要給他們犯錯誤的機會。

另外,富裕甚至暴富以後初心不改的人其實也很多的,所以人有錢就變壞是個偽命題。變壞的人其實本質就不好,他們的節操不過是暫時受制於貧窮罷了。

3樓:小瞎子

只是錢多了能力大了,慾望就多了,這時候就有2種類似於收斂和放縱的選擇,拿包養情人為例,他覺得自己在照顧和愛著乙個女人不壞啊,這個情人覺得這個男人愛她寵她也不壞,只有這個妻子會覺得他渣男,找小三,變壞了。對於看客來說,不管有沒有錢,都想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4樓:zhangwenyuan

從馬斯洛層次論來講,人的慾望是一層層滿足上去的。而男性的發展軌跡就比女性更遵照這個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規律。男性的價值衡量標準就是創造力,而這個體現就是「有錢」,所以男性滿足了生存問題有結餘的時候,自然去追求別的精神層面的東西。

女人與性只不過是精神層面的一項而已,其實和別的比如賭博、旅遊、吸毒、古董字畫、石翫等是平行的,只是女人和性這種追求影響的是另乙個人而已。這一點你從賄賂的明目上就看得到,不一定是錢和性,送古玩字畫玉石瑪瑙的都有,就看你好什麼。收性賄賂的女人要說「男人有錢就變壞」,那收古玩字畫賄賂的呢?

其實女人也一樣,各種化妝保養品就不用說了,幾千上萬的買圖個啥?有幾個是因為覺得自己不抹點啥就連買菜被人看見都抱歉的?說白了,根源心態也是乙個「性」字。

和男人累積財富一樣,塗抹這那的無非就是為了拓展自己性的魅力,只不過不像男性一樣那麼靠主觀能動效能實現的罷了。如果女人二十幾歲的外表也是「愛拼就能贏」的話,那你覺得又有幾個女人不壞呢?

所以總結一點,這種現象是人性,正如「女人變壞才有錢」一樣,都是在用自己的資本來滿足自己的慾望。只不過男人的資本是漸進,而同時女人的資本是漸退罷了。

5樓:來生何必拒孟婆

因為有了資源,男人就有了資本,有了資本就有了選擇,有了選擇就不安現狀,而資本這玩意,在《資本論》裡是這麼說的:

資本來到世間,從頭到腳,每個毛孔都滴著血和骯髒的東西。

於是,不僅是男人,當女人掌握了越多的資本,她也不會侷限於先狀,她會尋求更好的東西,更能為她帶來利益的東西,同理男人也是這樣的,所以不是男人有錢就變壞,而是人有錢了都會變壞,這裡的壞可能是因為不守現狀導致的,比如有了錢找小三然後離婚,或者有了錢和年輕的男人在一起,這並沒有違反法律,卻有違道德。

6樓:向夢

錢是中性的,有錢了,的確會把人的優點和缺點都會放大。如果乙個人是慈善的,那有錢後,會更慈善。

人都是會變的,包括女人亦如是

那只能在結婚前,和男的相處久一些,至少半年以上,最好2年,仔細觀察一下他對你的心是否是三分鐘熱度那種,如果是,那就換個靠譜點的。

7樓:老亞當

不能一桿子都打了呀,周潤發揣著50多億也沒有變壞呀。

男人本性的變化和腰包裡銀子的多少沒關係,上進還是墮落,全取決於他身邊的女人是什麼素質。

如何反駁「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

男人有錢未必變壞。有些人原本就是壞的,不存在變的問題。只是沒錢所以缺乏先決條件。有錢只是讓這些人原形畢露了。有些人原本不是壞,只是最開始的選擇是迫於無奈。有錢終於打破了人生的桎梏,可以為所欲為了。如果稱之為壞也無可厚非。至少是不負責任的。有些人原本不壞,有錢了以後本心也沒變,但是有錢了就成為了壞女人...

如何看待「男人都是愛玩的,哪個男人不愛玩」這種說辭?

通靈半藏 不請自來 小弟,這個問題應該是你更加年輕的時候,所提的問題。因為你最近因為工作,沒有參加家族年度聚會,好久沒有私聊,不知道你這一年是怎麼過的。是垂死病中驚坐起,苟延殘喘又一年 所以我來你的知乎,和你做乙個互動,希望都能漲一點粉。當然漲不漲都影響不了大局。大多數人,如你我,終其一生,都在討生...

如何看待「嘲笑很娘的男人」這種做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個性,可以不贊同但請尊重,嘲笑是自身修養不夠的體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請不要嘲笑 人格發育不健全,心理發育不健康。我換個角度吧,咱就說一下什麼樣的人才算有陽剛之氣借用別人一句話,忘記誰講的了 陽剛之氣這種品質並不拘於生理性別,也和乙個人的穿衣打扮生活習慣沒有關係,乙個人的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