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胄是什麼人?

時間 2021-05-30 22:57:56

1樓:北海之泉

不請自來。

同一時期劉備還被曹操任命為豫州牧了呢,曹操難道把豫州交給劉備管了?

車胄死後曹操任命董昭為徐州牧,但是董昭根據史料記載之後應該是一直跟在曹操身邊當謀士,都沒去過徐州。

東漢的地方行政和東漢末年的軍閥割據實際上是以郡為主的,徐州五個郡,起碼東海郡和琅琊國的泰山寇、廣陵郡的陳登是車胄管不動的。

州刺史和州刺史是不一樣的:金尚這個朝廷任命的兗州刺史被曹操趕跑,流離失所;曹操這個「被推舉」的兗州刺史幹了13年,還被朝廷承認並公升為兗州牧。

車胄憑什麼在曹操初期就能當上徐州刺史?

2樓:適之怡然

我想來淺答一下車胄這類人沒有立傳的原因

所以能夠在史書上留下一筆自己的名字幹了點微小的事情哪怕是死在了某個名人手下這都是足夠青史留名的機會了

那短短的一句話或許就是普羅大眾奮鬥一生而無法達成的目標

3樓:小蝦漢斯

如果真是曹操剛攻滅呂布就以車胄為徐州刺史,恐怕他要比潘鳳接近真上將多了。

當時曹操各州安排應該是如下:曹操自任兗州牧,劉備為豫州牧,車胄為徐州刺史,鍾繇為司隸校尉(夏侯惇為河南尹)。

三國志董昭傳:備到下邳,殺徐州刺史車胃,反。太祖自徵備,徙昭為徐州牧。

可見接替車胄的就是董昭。建安年間,董昭歷任河南尹、冀州牧(遙領)、徐州牧、魏郡太守等要職,多有功勞,深受曹操器重。

也就是說,車胄當時在曹軍地位至少相當於董昭,可能還有過之,因為車胄任徐州刺史是實領,而未被殺之前董昭是遙領冀州牧。而且董昭也只是臨時領徐州,很快就被調走。之後長期的領徐州的是臧霸,但他要到207年才正式公升格為徐州刺史,之前官職還只是琅琊相,然後實權是「割青、徐二州,委之於霸」。

如果沒有被殺活到曹魏建立,有可能是元勳級,當然在志裡的戲份跟鄭、姜一樣多,唯一一次露面就是被斬了,反倒是羅貫中可能意識到了這點,所以在演義裡車胄的官位竟然都到車騎將軍了。

4樓:鯽魚先生

車這個姓挺稀少的,可以腦補下,是西漢丞相車千秋之後。

腦補下,就是東吳那個車浚同族,遜因謂浚說:「早欽風采,何為龍蟠鳳峙,不肯降顧耶?」浚答道:

「誠知公侯敦公旦之博納,尼父之善誘,然蜥蜴不能假重雲以公升舉,鷃雀不能從激風以飛揚,是以無因。」舉座聞之皆嘆其談吐不凡,因相顧謂曰:「武陵蠻夷郡,乃有此奇人!

腦補下,車家在漢末分流,車胄一支繼續留在關中,車浚這支則避難於荊州,徙族武陵。

後車胄隨獻帝東遷,經李、郭之亂,勉強存身。曹操入主朝政時,車胄選擇依附於曹操,給予了曹操十分多的幫助,車姓本出田家,所以曹操報之以徐州刺史。

好了,腦補通了,哈哈哈哈!

以上都是胡說八道,禁止吐槽

5樓:frankx

曹操任命的徐州刺史車胄,史書上基本上找不到關於他的什麼記載,要麼他在曹操陣營裡的地位不高,要麼因為後來死得早,事蹟失傳了。

正經人是什麼人?

何鴻軒 她只是從別人那裡感知到被描述為 正經人 的感覺是自己所需要的,並且以為你對乙個人被描述為 正經人 的感覺和她一樣,所以試圖讓你給她她感知到的被描述為 正經人 的感覺。乙個正常的人不需要鑽牛角尖思考 正經人 是什麼樣的人。 馬小歐 你驚醒什麼了?人類居然可以拿自己不知道含義的名詞去提問別人超乎...

知友都是什麼人?

世界的旁觀者 我以前沒註冊的時候就刷到過乙個問題 為什麼感覺知乎上素質低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謾罵而不是文明地辯論?知乎 https www.一直抱有同樣的疑問,經過這麼些年總算是明白了些頭緒,結合這個問題回答一下。那這個矛盾為什麼公升級?混二刺螈圈的我可太熟悉了,比如乙個漫畫最開始關注的人...

劉備斬車胄,聚集幾萬人,為啥被曹操很快擊敗,曹操人馬不如劉備多吧,畢竟官渡才兩萬人

曹操官渡不止兩萬人,士兵素質差距的事很多答主也說了,其實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因素是劉備對曹操的出兵根本毫無準備,所以才敗得那麼快。首先劉備的 數萬人 雖然素質比較差,但應該還是有一定戰鬥力的,接連打退了劉岱 王忠。如果能據城而守。撐到袁紹打敗于禁的部隊,全面南下,那曹操也奈何不了劉備。那劉備對曹操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