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話說,你周圍獨生女的父母在女兒生了孩子後,是不是大多不是很情願照顧小孩?

時間 2021-05-30 22:47:30

1樓:咩家大小姐

你這問題,怎麼說呢,不是不情願吧。

首先,根本沒有義務給你帶,你有條件就請保姆,當然,是在你經濟允許,還必須有其中乙個大人也能陪同的情況下,可以考慮。(現在的大環境,是我也不放心家裡大人都去上班,就乙個孩子和保姆在家。)

其次,父母是因為心疼孩子太累,所以才願意來幫忙照顧,就算是可能不情願,但是也是要懂得感恩。

我家裡也是外公、外婆照顧,為什麼,他是家裡第乙個外孫,他爸爸那邊因為奶奶帶了大兒子幾個孩子了,我們住得遠,人家根本不願意過來。我爸媽更多是心疼我,上班回來還要帶孩子,(孩子白天是爸爸帶,我是中午回來帶,晚上回來帶,週末也是我帶。可以說從懷孕到現在孩子快10個月,我沒有睡過一次整覺。

)我爸媽現在還沒退休,媽媽是老師,暑假有時間幫忙帶,其他時間,我只要在家,她這城市有小夥伴叫她去玩,我都會鼓勵她出去玩,但是晚上要早點回來,不然太晚乙個老人回來路上我不放心。

孩子是我自己要生的,我自己要負責,他們能來幫忙我很開心的。所以根本不會去想,他們是不是情願不情願,照顧孩子本來就是很累的事情,也不能指望他們一直幫你照顧,你自己也要帶的。

2樓:兔毛孬

不是啊...

我和老公都是獨生子

有了女兒以後,這四個老人就不看我們倆了,每天圍著我女兒,婆婆還辭職帶她。

我爸媽不會帶孩子,之前帶我,我就一直生病,後來姥姥帶了才好,所以不敢怎麼帶,就買一堆東西,然後每天看她親她...

感覺老人比我們還要寵愛她,無原則無底線。弄得我很擔憂以後的教育遇到阻礙,所以還是分人吧……

3樓:黑眼糖豆

80後,獨生女

生完孩子月子中心做月子,之後我乙個人帶,老公輔助。孩子2歲半我媽過來幫忙,直到6歲孩子上小學。

現在依舊我乙個人帶,老公輔助。

身邊朋友幾乎都是80後獨生女,也可以說98%是姥姥姥爺帶,爺爺奶奶帶的極少。

媽媽生、姥姥帶、姥爺在買菜。

爸爸玩手機、爺爺在下棋、奶奶去跳廣場舞忙得不及履。呵呵

4樓:

是吧……我是獨生女

我媽自己就嬌生慣養長大的,連我都沒怎麼帶過…我從小是被姥姥和太姥姥帶大的……她只負責餵奶,長大了聽她講,我吃奶要是咬疼她了還會打我……我也是慘

我剛結婚那時候,我媽天天催,趕緊生小孩呀,說得可美好了,滿口承諾孩子落地就不用我管了,她來帶

到我真懷孕了,就閉口不提了………現在懷孕六個月,完全反水,表示缺錢就吱聲,帶孩子就別指望她了 ╮( ̄▽ ̄"")╭

5樓:pipipupu

不會啊?我媽特別要照顧寶寶。可惜能力有限!

我覺得獨生子女的父母帶娃能力真的是弱爆了!無論是我婆婆還是我媽媽!

確實沒有什麼帶娃經驗!還不如我這個新手媽媽

6樓:菠菜豆腐

反了好嗎。是獨身子女不愛照顧小孩。我女兒出生頭半年我都沒怎麼抱過她。因為沒奶跟孩子也不親,公婆爸媽就搶著帶。我女兒拉屎撒尿餓了哭了了,我都只要扯著嗓子喊一聲媽就行。

那時候跟婆婆同住,除了晚上陪孩子睡覺,白天不管的。休息滿2個月就開始上班了。不是不能歇,而是呆在家沒事幹。

我孩子上幼兒園前跟爸爸媽媽不親的,我和老公好像沒生小孩一樣,到處玩,常常半夜回家。好懷念那段時光。

悲劇發生在上幼兒園以後,老師總是教一些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歌曲,看親子動畫片,還逼著爸媽親子教育,這個粘糖瓜就甩不掉了,一直到現在。

四個長輩都挺失落的,尤其是外婆,說我女兒對媽媽盲目崇拜,一天到晚拆我的臺。

雙重煩躁。發個親子手工吹彈珠玩具,瞧瞧,現在爸媽真難當。

7樓:哎喲喂我滴媽

我獨生女,父母公務員退休,非常喜歡小孩,願意照顧,陪孩子們玩遊戲散步鬧騰。我老公,自己做生意,姐弟兩,婆婆全職家庭主婦,公公做生意,衣食無憂的富裕程度。公婆不喜歡帶孩子也沒耐心陪伴,婆婆說,你的孩子你自己帶,我可沒那個義務。

公公帶了乙個小時後感慨,我今天帶了一天的孩子,好累啊,帶孩子真的好累。送到他們家,孩子就是看電視玩手機吃零食的狀態。所以喜歡帶孩子與否跟獨生與否沒有關係。

純粹個人喜好。

8樓:萬俟逸萱

題主,我寧願你是把詞寫反了,也不想認為你是啥都不懂或者說你生活在多孩子的家庭中,對獨生子女家庭有種不切實際的理解我告訴你一句話:姥姥姥爺受苦,爺爺奶奶跳舞!

說的基本上是獨生子女家庭

9樓:

所以作為新時代寶媽

我一直覺得女性也符合窮讀it富學金融這個邏輯

與其嫁個普通人做保姆,真的不如拼一把,拼出來了什麼都值了,連孩子都不用求著別人生,自己生自己養就好了。

10樓:孫胖子

說實話,不想女兒太累,心甘情願付出一切來看孩子,但是我生的比較晚,老人身體也都不怎麼好,有時候有點力不從心。看孩子真的太累太累了…感激父母,感激公公。

11樓:

看父母性格

就我媽那種當年差點把我養死的狼外婆

還是不要見到我娃比較安全

毫不誇張地說

如今的她能把我娃獻給她佛作生祭

但是我家其他獨生女的父母,就是我媽的妹妹們(我們這一代全部都是獨生子女,只有生兒生女的區別)

帶孩子什麼的都是相當靠譜且願意出力的

12樓:不倒翁

上面那個回答說現在看都是媽媽生姥姥養,爺爺奶奶來欣賞,我無比贊同。現在都是這樣的。

我帶我閨女出去玩的時候,只要是老人帶孩子,大部分都是姥姥,很少一部分是奶奶。

我還聽到過幾個姥姥湊一起調侃,說現在都是姥姥看孩子了,那些奶奶也不知道幹嘛去了,有人回答奶奶也去看自己的外孫女啦

13樓:小倩

我爸媽超級喜歡我姑娘,但是超級討厭我怨恨我。

因為老公是外地的,公婆不出錢不出力,我爸媽屬於一邊付出一邊罵我的性格。

實話說,我還是很煎熬的。

14樓:Faye Li

我獨生女,我媽想幫我照顧孩子的積極性太強了,我怕她累要請人,但她連保姆都不讓請,誰都不放心,包括她女兒我,非要親自照顧。

15樓:清舟子

怎麼可能,你沒聽過現在有句媽媽生,外婆養,外公天天菜市場,爺爺奶奶來欣賞嗎?我們這裡計畫生育進行得很好,幾乎家家戶戶都是乙個孩子,我身邊大部分同學朋友孩子都是外公外婆帶,我有個獨生女同學A生了三個孩子,老大女兒,後來又生了一對雙胞胎兒子,三個孩子都是外公外婆帶,另外乙個獨生女同學B,結婚之前她媽媽就告訴她生兩個,免得兩邊父母搶著帶孩子,如果只生乙個,那孩子就給她帶。我表姐孩子,從出生到現在應該六七歲了,一直是外公外婆帶。

我也是獨生女,未婚,我媽媽早就給我說要給我帶孩子,讓我早點結婚趁現在還不老可以給我帶孩子。我們這裡孩子大部分都是外公外婆在帶,可能農村的思想稍微還有點保守覺得還是應該讓爺爺奶奶帶,但是城市裡大部分都是外公外婆帶。

父母不和的獨生女怎麼活下去?

文中提到了柴火的事情,感覺題主是不是農村的孩子?我這裡沒有歧視的意思,而是覺得,如果是農村或者縣城的孩子,我鼓勵你走出去。也許外面生活很苦很累,但為了生活而打拼,會讓你少一些對家庭矛盾的過多思慮。而且,如果你也有自己出去打拼的想法,建議告訴你母親,並勸說她和你一起出去生活。遠離那些令你們不愉快的根源...

身為有乙個獨生女父母的你們,最期望女兒嫁給什麼樣男人?

左秋右春 我是獨生女。我未婚的時候,我媽只希望我能找乙個愛我的男人,熱乎我的男人,家庭條件一般就可以,不求大富大貴,只求對我好,不讓我受委屈。然後,我媽如願了,給她找了乙個相對還比較滿意的女婿,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嫌棄我家老公嘴笨,不會說話。其他的都滿意。 我那80 的爺爺奶奶,即我女兒的太姥爺 太姥...

20多歲的獨生女,在父母去世後,該如何繼續生活?

加工廠 97年,我爸,爺爺,奶奶很早都去世了,媽媽現在醫院不想收了,是卵巢癌晚期醫生讓我們做好思想準備。在想以後我乙個人怎麼生活,會很孤獨吧 如風常伴吾身 抱抱,考研讀書工作,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有錢可以解決很多煩惱。讀書賺錢可以使得自己更自信更有底氣,過得更好。過年回家,媽媽問我有沒有結婚的打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