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女 父母不同意去遠一點的地方工作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12:17:23

1樓:怡子醬Mia

首先考慮一下自己更看重什麼?你糾結的無非兩個選擇。

1.留下,好處是陪在父母身邊,不好的是發展可能比較侷限,你才20歲,那算下來父母應該還沒50歲,也還正是在奮鬥的中年期吧,所以算不上需要你照顧的,反而可以趁著父母還年輕,自己沒負擔的時候去闖一下。而且廣州,我當年在那裡上學,不知道治安不好從何說起。

1.去廣州找男朋友,結束異地戀,更好地學習,發展自己,不知道題主的男朋友跟自己是不是同乙個地方的人,如果不是,要思考的問題會更多,但是首先要考慮到,萬一兩個人分手了以後,自己能不能足夠強大獨自在外漂泊。

成年人了,見過世界,才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當然,江浙滬也很好啊!

2樓:

你想去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你男朋友,工資什麼的全是藉口,上海工資不高麼?蘇州杭州南京工資不高麼?包郵區人均收入全國前幾...

我也是做設計的,上海設計工資不差的...

其實你無非就想跟男朋友一起...

這不算嚴格意義上去闖蕩,而是跟男朋友私奔

還有父母不同意,無非就是擔心你...他們不知道你男朋友前提下,他們覺得你有更好的選擇。他們不是不支援你去闖蕩,而是覺得家裡附近可能更好。

題主提這個問題就是想要得到別人贊同來自我安慰:我沒有不孝順,我是去追求我自己夢想。

題主想必內心也早就做好了打算。

3樓:工程虎牙

我支援你去。

我大學畢業後,在爸媽的勸說之下不顧一切,回到了家鄉。我不是獨生女,有弟弟妹妹。

後來發現,自己下了一步爛棋,因為家鄉相關行業的機會確實少的可憐。當初放棄了比較好的平台和機會,現在跟同班同學各方面都差了不止一點。

我正準備離開了,正好男朋友在南京,我去上海打拼幾年。就算不考慮愛情,也要考慮自己本身的事業和進步空間。你還年輕,父母也不需要你照顧,為自己的明天打點基礎還是好的。

和你爸媽好好談談,如果你以後能在別的地方立住腳跟,完全可以接他們過去,我有獨生女閨蜜就是這麼操作的。祝好。

4樓:灼華

其實吧,不管是獨生還是有姐妹,父母都不怎麼女兒去外地工作,特別是離家比較遠的地方。擔心女兒受欺負遇人不淑之類的,我就是這樣啊,去邊疆工作又回來了哈哈哈哈哈哈。不過這個就要看你是不是真的喜歡你的工作或者是地方了,反正最好不要因為愛情去遠方,一般不要把所有的希望寄託在乙個男人身上,萬一那個男的辜負了你呢,是吧。以上

5樓:小杯可樂

我是男生,出家門上大學到現在穩定工作,離開家鄉已經7年了,期間父母偶爾有關心,其他時間對我都是不管不問(可能覺得我這顏值在外相當安全)。

20歲是人生比較關鍵的時間段,工作生活如何取捨都會影響到你今後的發展路線。如果選擇安逸,再想拼搏很難戒懶,如果選擇奮鬥,再想回家其實也閒不住。

我覺得題主在當前這種情況,首先是要認真考慮自己今後的規劃——去了廣州,以你的能力要入職什麼樣的公司,要在哪些地方提高自己,3年5年後你想成為怎樣的人,是否在那定居等等。而不是做乙個拍腦門的決定,以為男朋友會幫你搞定一切。

好,如果題主考慮清楚,就是要去,那當務之急就是安撫父母的情緒。要用客觀角度告訴父母你的規劃以及當前環境對你的束縛,而不是以「他們什麼都不懂」的主觀情緒去吵架。

另外,寫東西不加標點符號並不是乙個能凸顯你個性的好習慣,望改之。

6樓:zhou

其實父母不想讓你去遠方工作,主要還是因為愛你,怕你在外面獨自乙個人會受委屈受欺負沒人照顧你,是愛你的表現。他們想經常見到你,幫助你。所以,首先不要和父母頂嘴吵架生氣,父母會很傷心,日後你也會後悔!

其次,如果你父母所在的城市如果有適合你的工作,我建議不要離他們太遠,等你到了社會就會體會到,沒有人脈想高階有多難,父母生活了這麼多年的地方,多少會有點人脈幫到你!

總之,要靜下心來結合父母的意見綜合考慮,父母不會害你,這個世界上也只有他們會永遠都會為你考慮!

7樓:撒撒

參考另乙個回答。

對於獨生女要遠嫁,有什麼想法?

我大學原本考慮出國,奈何爹親堅決反對。高考報志願執意出省,奈何爹親堅決反對。

畢業選擇,我前男友去廣西沿海的乙個中等城市,我還是就在我省沿海的中等城市。

我倆分手了。

確實不捨得。

8樓:九月菟

好好想一想,如果沒有男朋友這個因素,自己還回去嗎,僅僅是因為工作機會或者因為這個城市,會去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去吧~

9樓:kitten

為啥這個問題加了個二胎的標籤,這裡面也沒二胎什麼事啊

我出生在哈爾濱,曾經調劑到廣州去上學,我媽也是不讓去,結果就沒去

父母在不遠遊

男朋友父母覺得我是獨生女,不同意我們在一起,我該怎麼辦?

小半 會不會是對方覺得你爸媽會不同意所以覺得沒結果,再或者是覺得獨生女,以後她兒子得承擔你父母的養老問題,找到問題再解決問題,讓你男朋友去給他父母做思想工作,主要還是看你男朋友怎麼說 小胖 我去,為啥要說服他們?交給男方去辦 老天,計畫生育時代,兩個姐姐,這大概率是不生出兒子不罷休啊。要是男方家有錢...

跟女朋友談了兩年,女方父母因為獨生女不同意,怎麼辦?

被軸惑了 不要獨生女還想要伏弟魔?原因不是獨生女,而且她的嬌生慣養。如果僅僅是因為獨生子女,那麼父母的建議也僅是參考建議,放手去愛她吧。 不慢跑的烏龜 我也是獨生子女,我也理解女方父母,他們怕絕後。如果你願意生兩個孩子,將乙個孩子落他們的姓名,他們可能同意。畢竟他們家只有乙個孩子,所以我想你可能不靠...

男朋友父母催婚,而我(女)父母不同意我們倆在一起怎麼辦?

糖公尺 女孩子一定要聽爸爸媽媽的話,哪怕感覺他們很勢利眼,你後來會發現,他們都是對的。相愛很容易,婚姻很複雜,得有足夠的經濟基礎,才能支撐起人間煙火味。男孩子脾氣要好,品質過關,才能保證你在婚姻中不會獨吞委屈。 結婚是個大事,一定要深思熟慮後再決定。我曾經也被男朋友父母催婚過,我花了幾天時間思考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