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的獨生女,在父母去世後,該如何繼續生活?

時間 2021-05-12 16:26:05

1樓:加工廠

97年,我爸,爺爺,奶奶很早都去世了,媽媽現在醫院不想收了,是卵巢癌晚期醫生讓我們做好思想準備。在想以後我乙個人怎麼生活,會很孤獨吧

2樓:如風常伴吾身

抱抱,考研讀書工作,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有錢可以解決很多煩惱。讀書賺錢可以使得自己更自信更有底氣,過得更好。過年回家,媽媽問我有沒有結婚的打算,我說沒有,因為沒有遇到特別合適的特別喜歡的,而且遇到了也不一定結婚生子,因為對於我來說家人,社交,自我,佔據了很大一部分,對愛情的期望和需求很少,或許有的時候,睡覺的時候,乙個人的時候,我也期望身邊有個人,這樣子的日子更有活力更不那麼孤獨,更開心,但是或者就像有的人喜歡男的有的人喜歡女的一樣,我更想要這個家,結果這個家也許就慢慢散了,而且,更多的時間,我也有更多的選擇,或者有一天我會改變主意也說不定

3樓:石榴有點兒紅

我也93年的,事情剛過去一年。也處於這種狀態。讀了研,找到了工作,也不過如此。沒有了快樂的意義。每天都很喪。可以的話私聊我吧,想有個說說話的人。

4樓:

親愛的,出去多走走呀。

雖然我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但是我想這是我所無法想象的生命之重。一直以來我也在害怕,等到這樣的一天,我是否能夠承受。

但我依然想告訴你,多笑一笑,多逼自己振作起來。你看,你這樣消極你的人生是不是毫無希望的樣子?那麼考慮換個方式搏一搏嘛?

換個方式,逼自己走出去,交朋友,看世界,多嘗試工作。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不是很建議你去考研,因為你的情況,我覺得你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照顧好你的心靈。

你需要一點外部的Sunny,不然還沒等到你考研結束,你恐怕就要陷入黑暗無法自拔。你也知道考研也是乙個很折磨人心的過程。它會消耗你的內心力量。

可是我覺得你消耗不起你的內心了。

所以我覺得你去找乙份工作,先和這個世界建立一定的鏈結,同時也可以把工作作為一定的心靈寄託。工作的同時,多和同事吃吃喝喝玩一玩,然後記得多去嘗試一些東西,看看是否有什麼途徑可以讓你的心靈覺得更加好受。比如寵物,比如唱歌,比如樂器,比如書籍,比如寫作……等等各種興趣愛好,或者一些副業兼職。

然後想一想曾經有沒有什麼沒有實現的願望,比如有個小花園。也可以參加一些志願者活動,多出去走走,也許你會找到朋友,你會發現你不孤單,有人能夠理解你的痛苦。

試一試,好嗎?既然封閉自我很痛苦了,我們試一試其它的辦法吧。情況不會更差勁了對吧?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痛苦能比得上失去家人的痛苦呢?

希望你一切安好,希望你不要感到孤單了。

5樓:書生

樓主現在怎麼樣了?過上自己想要的人生了嗎?相似的經歷,我媽17年肺癌晚期去世當時我剛要大學畢業,遺憾未能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但是當時還有爸爸和弟弟,很快振作起來了,而我爸乙個多月前自殺了,對我來說天都塌了,自責懊悔遺憾地喘不過氣來,痛很自己不夠關心我爸,覺得活著失去了所有的意義,多次想自殺去找父母,我弟勸我不要丟下他乙個人,我也沒不管不顧完全去死,就在我爸去世乙個月我工作轉正薪資待遇都不錯,但我再也沒有機會孝敬父母了,計畫的未來再也沒有他們了,再多的錢又有什麼意義,更像是一種諷刺,上班渾渾噩噩,下班暴飲暴食,每天醒來都期待一場意外把我帶走,最後活成了自己曾經鄙視的人,來知乎看看相似經歷的人現在都怎麼樣了。

6樓:F.Mynn

我也93年的,跟你一樣爸媽都走了,獨生女,也沒男朋友。我的脆弱之處在於太依賴爸爸媽媽了,雖然生活自理能力不錯,工作也可以,會做飯也養得活自己,但是心裡的空虛和孤獨無法彌補。特別想要和別人一樣有個家,下了班家裡有人等你吃飯,興沖沖地回家。

不瞞你說,我是個傳統保守的女孩,但爸媽走了之後,我真的急於找物件,帶回家過兩個了都,我只要有個人在就行,但最終都無疾而終。有時候覺得自己這樣挺不好的,但我真的不想乙個人,很矛盾。這個事也不想和朋友說,大家現在都以為我是正常家庭的孩子。

乙個人真的挺難的。有時候甚至想要不也別提什麼要求了,嫁了就嫁了吧,但又覺得不該這樣,也對不起父母辛苦一輩子培養我的付出。真的好痛苦。

7樓:燦燦

一樣的境遇,一樣的心情,旁人是不會懂得的。一邊放縱,是因為覺得一切都沒有意義;一邊懺悔,是因為覺得對不起養育之恩。

同樣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沒了至親,一切都變了,再也不能向以前一樣任性,要學會磨平稜角,告別自我。

堅強說來高尚偉大,我們都只是人,乙個普通脆弱的人。

8樓:

我之前情況應該比你更糟糕一點,17歲媽媽去世後,爸爸一直在監獄。大學去了外省想遠離家鄉,考的是乙個普通的一本大學。大學畢業後全獎去了美國,但是依舊很窮,談戀愛很不順利,對方家知道我家情況一般都反對。

也不知道該給你什麼建議,這麼多年我很多時候路不知道怎麼走,甚至幾次有輕微的自殺念頭,但是一想到其他動物比人還可憐,自殺下輩子變雞變牛,豈不是更痛苦。加油,人生對我們太殘酷了,建議活得心態放鬆一些,其他事情,真的不好把控。然後也不要歧視自己是二本的,其實很多來美國讀本科孩子,本科估計連二本也考不上,但是別人有錢嘛,本來生活這麼不容易了,不要對自己那麼苛刻,學會欣賞自己。

二本只要自己願意好好學,一樣可以的。畢竟很多人高中初中的平台是我們沒有的,安定幸福的家庭,加油哈妹妹

9樓:卡卡

一場車禍父母雙亡。父母生前我就是個衣來生手飯來張口的懶鬼。父母去世後的第二天想自己弄點吃的才發現自己不會用燃氣灶,於是反思了下自己的行為,決定要堅強起來好好過下去。

這是父母對我的考驗,讓我們能做更好的自己

10樓:甜心寶貝

我父母也是這幾年相繼去世,我爸突然生病去世,之後不到三年我媽也去世,一下子感覺失去了精神支柱,每天都很鬱悶,感情上也不順利,談的男朋友並沒有在關鍵時刻幫助到我,但是我還放不下他,唉反正一直都挺難過的,去年失戀之後都抑鬱了差點都走了,真的不想活了,感覺世間沒有可留戀的東西,唉,有時間想想媽媽一直被病痛折磨也許走了解脫了,但是我還是想媽媽陪著我,畢竟現在感覺就像孤兒一樣!唉

11樓:嗯麥兜

我也是93年的,在2023年我的父母都因病相繼離開了我,只留我一人,父親走了我還能支撐,因為媽媽在,可是真的媽媽也走後,我心裡空蕩蕩的,那天舅舅把我送回家,我乙個人回到空蕩蕩的家發呆了好久。因為提前知道他們的病無法醫治,一直做好準備不去依賴他們,一直堅強,可是真的離開我,留我乙個人的每一天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就會想到他們,乙個人像這樣無聲或放聲的哭泣。現在我還是走不出,我還是會想,為什麼留我乙個人沒人愛,既然這樣不要生我什麼的。

可是我知道他們是愛我的,我也不該這麼悲觀,可是我真的不會愛人,從小我就很孤獨,乙個人和自己相處,不會表達自己的感情,這麼大了還沒有交過男朋友,對人充滿了防備與不信任,沒有安全感,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很幸福的掛著笑容。不過我阿姨告訴我,人不可以鑽牛角尖,換個方向想一些好的地方吧,鑽破牛角尖傷害的是自己,希望我們一起努力,換個方向,努力樂觀一點,努力活下去。

12樓:

學習比較重要,考研吧。這樣你才更對得起他們!

總有辦法的,天無絕人之路。

啥⊙⊙?,這問題17年的,現在19年了!題主,你好嗎?你有堅強嗎?你有好好活著嗎?你有考研嗎?加油^0^~

13樓:流浪的心

沒想到知乎上有這麼多相似經歷的人。

我的母親16年去世了,那年我大四,準備考研,後來放棄了。在家待了一年,18年找了份聘用的工作,可是不甘心還想考研。今年19年我該24了,特迷茫糾結。我爸爸,有跟沒有似的。

工作中我總是提不起神,沒底氣。

14樓:路過的人只看到煙

不能再像了,只是我的爸媽還在,爸爸快八十了,媽媽六十多了。很迷茫,每天都很悲觀,基本上天天都想死。畢業了回到家這邊工作。

又回到了自己拼命逃離的地方。自卑到根本不敢抬頭走路,腰也馱著,沒伸直過。一家人租在低矮又逼仄的房子裡,曬的衣服都發霉了,不通氣,沒Sunny。

15樓:matilda

我和你一樣,93年的。父母都已經走了,我還有乙個妹妹,當時還背了一筆債。加油,越努力越幸運的,我現在的工作也有了進展,和男朋友也準備組建新的家庭了!

16樓:廿九

題主,你好。

我與你情況差不多。

如果你想要考研,你就去考。前提是物質條件足夠。如果不夠,你就要先工作賺錢。

人不會一直倒霉。我也在想以後找老婆,希望可以找乙個身世差不多的,那樣可以更加彼此依賴,更懂照顧彼此。

我已經30歲了,也處在人生的乙個路口上。前路迷茫。但是沒有辦法,路要自己選。加油,你看,哥哥已經30歲了。已經自己走了10年的路,你也可以的,加油

17樓:

你和我經歷太像了。

我爸爸走的時候,我23歲,爸爸78歲,也是肺癌晚期,腦轉移。走之前,也是一直照顧慢性病纏身的媽媽。

一周前,媽媽也走了,我29歲,媽媽72歲。本來這個國慶,我在廣州的新家要入夥,要把媽媽從老家接上來享福了。本來買房子,裝修,買車,都滿是媽媽的影子。但現在一切的美好都沒有了。

旁人看起來我是很孝順的,但我知道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做得太晚了,我總是覺得要等到實力很強大才去做一些事,其實本質上就是懶惰逃避,不孝。現在我已沒法過上美滿的生活,也許就是對我的懲罰。媽媽過世那天,我神經兮兮地一直在說:

有什麼用呢?

我讀書還算不錯,這應該是我前二十年給父母的回報,給他們帶來了驕傲。

父親走那年,我其實已經獲得保研資格。但我果斷放棄了,臨近畢業才開始找工作,工作也找回了老家的省份。掙錢了,開始給家裡添東西,替家裡還債,媽媽的生活當然也不愁錢,平時由兄侄照顧,但媽媽明顯是孤單的。

漸漸我有了積累,可以買房買車,準備接媽媽上來照顧,但我做事總是拖延,買房子也挑來挑去,裝修也拖拖拉拉,導致媽媽等了好久,差十幾天都沒等到。包括這次媽媽的病,我想本來不該是這個結果,也全因我的疏忽大意,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自己。

本來已經寫好一些東西,但仔細想想並不能給樓主什麼好的建議,然後又編輯刪掉了。我之所以回覆,更多是因為樓主與我的經歷相像,甚至我只是自私地想尋求一些慰籍。

那麼樓主,你也可以看下我與你很相像的經歷,一同加油吧。

18樓:

本來想些很多安慰的話,但還是刪了,現在只有你自己才能救自己啊,只要你還想活著,就先不要放棄,想哭就大聲哭,哭完擦乾淨臉吃飯,吃完繼續你的計畫。

現在這種時候你得發揮出你全部的潛能了,全部,你的聰明才智能用上的都用上,這樣才能活下來啊並且活的漂漂亮亮的,你父母在天之靈也會欣慰。

實話說,你周圍獨生女的父母在女兒生了孩子後,是不是大多不是很情願照顧小孩?

咩家大小姐 你這問題,怎麼說呢,不是不情願吧。首先,根本沒有義務給你帶,你有條件就請保姆,當然,是在你經濟允許,還必須有其中乙個大人也能陪同的情況下,可以考慮。現在的大環境,是我也不放心家裡大人都去上班,就乙個孩子和保姆在家。其次,父母是因為心疼孩子太累,所以才願意來幫忙照顧,就算是可能不情願,但是...

父母不和的獨生女怎麼活下去?

文中提到了柴火的事情,感覺題主是不是農村的孩子?我這裡沒有歧視的意思,而是覺得,如果是農村或者縣城的孩子,我鼓勵你走出去。也許外面生活很苦很累,但為了生活而打拼,會讓你少一些對家庭矛盾的過多思慮。而且,如果你也有自己出去打拼的想法,建議告訴你母親,並勸說她和你一起出去生活。遠離那些令你們不愉快的根源...

20歲獨生女讓父母和我一起買房有錯嗎?

快樂地想 題主希望父母和你一起買房沒有錯,父母不同意也沒有錯,因為父母不同意題主不開心也沒有錯。但是,如果題主覺得父母不同意就是錯,那麼題主就錯了。正如題主可以決定自己人生的計畫,可以決定自己的投資方向,父母也一樣可以為他們的未來和消費做計畫和安排。作為成年子女你可以建議,請求,但是決定權還是父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