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點太低,看催淚番容易哭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22:04:54

1樓:潤皮

淚點低可能是因為你看番看得少。大部分的催淚番淚點和槽點並存,如果你認識到這些槽點的存在你可能就無感了。

題主給問題打的標籤是「可塑性記憶」和「未聞花名」。我姑且認為你是看完這兩部番之後提問的。它們在角色塑造和節奏方面做得都不算很好。

未聞花名的角色塑造做的非常奇怪,可塑在一開局就能猜到結尾,劇情太過平淡。在我看來二者都是槽點滿滿,頂多bgm起來的時候感動一下,其他時候完全無感。

如果你看麻枝准的作品多了,你會發現他的催淚作品大多都是乙個套路:下功夫搞笑,突然虐人,最後再配個bgm轟你把你搞催淚。我第一次接觸他的作品是clannad,著實把我看哭了。

後來看了他的其他作品,發現cl只是在套路中加入了其他的元素,加上京阿尼的高水準改編,才能被捧上神壇。而麻枝准其他的作品(改編的番劇)大多數節奏都有問題,主旨也不如cl那麼深刻,看得多了自然覺得沒有淚點。

來談談我對於催淚的看法吧。相比之下,真正能夠戳人淚點的,我覺得是在那些製作精良的番劇當中的高潮部分。它們或是生離死別的虐戀,或是肉薄骨並的生命絕響。

比如cl裡的大地的盡頭,eva裡的eoe,進擊的巨人第三季裡的生死抉擇。相比起那些強行造催淚的劇情來講,這樣的高潮能夠順理成章地調動你的情感,在這樣的劇情之下你會哭得心服口服。這才叫催淚。

2樓:宇宙大銀河

這並不是一件壞事啊我認為。人活著,能與其他事物產生許多共鳴,你不認為這是一件好事嗎?比方說,你看某個動漫哭了,而有些人認為沒感覺,那你不是比他多體驗了一種哀傷嗎?

哀傷說白了也是一種情感,本質並不壞,說白了,是你能從這份哀傷中獲得什麼。舉個例子,如果你看Clannad哭了,你應該是因為父母親情,那你在此之後便更加珍惜你的父母,這應該算得上一件好事吧

3樓:CLrpb

看哭有啥問題嗎……我乙個大男人,不是催淚番也總是哭爆啊。

每次看jojo裡角色犧牲都忍不住哭,上次看到異度侵入男主一邊哭一邊講話也忍不住哭爆。遊戲王最後一集法老王和遊戲分別的場景,遊戲哭著依依不捨地道別,法老王安慰他的時候這有人能頂得住嗎?

這種時候想哭就盡情哭出來就是了啊。

4樓:Benson

理(胡)性(亂)分析一波哈

題主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如何面對或者應對看催淚番哭的問題。

首先,應該先確認這是不是乙個問題。哭,我覺得大多數人不認為哭是個什麼問題,不要說是女生了,就連男生也是會哭噠。比如說,婚禮上,因感念父母養育之恩而哭泣的新人不在少數吧?

進一步分析,哭作為一種個人情感的表達,在因為個人因素而哭泣的時候,其實是隱私的一種。比如,分手後的哭泣等。之所以哭,會成為問題,我認為其原因集中在:

1.場合

2.對周圍的影響

有時候哭的聲音會有些大,這時候,如果在一些公共一些的場合(比如學生宿舍等),會讓自己覺得不自在。而且,又害怕別人知道,有一種羞恥感。

如何解決呢,我的辦法是多看幾部就好了。催淚番之所以催淚,就是因為情感上和觀眾產生了較大的共鳴,這種共鳴比較強烈時,就會使人難以自持。我第一部催淚番看的是四月是你的謊言,當時就哭的稀里嘩啦的。

看的時候想著自己可能不大行,就先看了結尾,哭的稀里嘩啦;結果從中間又看到結尾,又哭的稀里嘩啦。

然後看未知花名就好了許多,感覺大概能猜到它想表達什麼樣的情感,感覺還挺有意思。

所以說呢,還有個方法就是提前進行一下自我暗示。看了些不同的番之後,對於整體的走向大概就有些把握了,因為催淚番的世界觀什麼的都比較日常嘛,比較容易猜測。

其實吧,真正難防的是一些不是催淚番的番劇。前些日子補了龍與虎,結果到男女主私奔的那集給我看哭了,就是那種真摯而又隱忍的情感,像火山噴發一樣的那一瞬間。

5樓:風子

分析:題主的擔憂應該是這兩點,一是淚點低,二是容易哭怕被人看到。

其次,題主喜歡看番的事實不變。最後,題目是「怎麼辦」,為措施類。

解:0.(不看)不看催淚番。較大機率不哭。

1.(粗略看)看催淚番時開啟彈幕,一半精力集中在彈幕上,此多劇透多高能,有心理準備,一定機率不哭。但影響看番體驗。

2.(認真看)瘋狂看催淚番。看多了,麻木了,很大機率不哭。

3.(不小心看)看到沒標「催淚」卻意外催淚的番劇,哭了,選擇第1,2條。

4.(自暴自棄)如果上述步驟執行失敗,啟動備用方式,選擇乙個人看番。哭了沒事。

問題解決。

6樓:這臭小子

我覺得挺好的,看一些影視作品容易哭,我覺得是共情能力強,這樣的人往往在現實生活中更能理解別人。

而且,適當哭一哭宣洩感情,對身體也好啊。

看完催淚番後很壓抑怎麼辦?

hebuqibridjoor 或許你可以藉著看完催淚番 情緒還沒恢復過來的機會 適當把你的平時積累的壓抑情緒發洩出來 誰都有壓抑委屈難過想哭的時候 只不過不好意思,沒有機會罷了 找個理由哭一哭 是自我安慰最好的良藥 silky幽林 只有悲劇才能讓人銘記,我喜歡悲劇。最近的一些觀眾一悲劇就說爛尾,一不...

淚點低怎麼辦

奧斯曼狄斯 嗚嗚嗚我也是,就算看個網文還是短篇只有十多章的那種也能看哭,有一次同學不小心手重打到我了也哭,真是服了,之前高中畢業典禮我知道自己的淚點,特意帶了一小卷手紙,哭了二三十分鐘,不知道咋能克服克服 我跟你好像,我也是老是流眼淚,看到電影或者劇裡面的角色哭了我就會忍不住想哭,還有虐文什麼的我看...

想去南韓讀研,但是績點太低,怎麼辦

婧妹悅悅子 其實績點只是你申請大學研究生中考核的標準之一。如果說你能有一些豐富的在校經歷或者說是實習 科研 競賽等可以作為補充材料進行提交,在文書這塊進行潤色的話,也是有很多績點低也被名校錄取的情況的。但是如果說題主的情況是,大學期間沒有一些加分的經歷的話,那就是另當別論了。單純只看績點,想要申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