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近日出現的「佐菲陰謀論」?

時間 2021-05-05 14:58:19

1樓:大潘

大家都知道無敵的佐菲倒下了這個梗,但可能不知道日語版,巴頓打倒佐菲後旁白說的是 「不敗的奧特家族的長子奧特佐菲(Ultra Zoffy)倒下了。」所以佐菲真的設定是不會敗的,那為什麼總是敗了又敗呢?

2樓:

其實就是設定中佐菲的實力很強,與TV中表現出來的平庸(甚至是低下)不符,

再加上翻譯錯誤梗~是人們對設定和實際的矛盾做出的合理(腦洞大開的)解釋,即為什麼佐菲明明很有實力,卻一直在隱藏(或者說一直表現不佳)的原因了。

設定和實際表現的矛盾… 從另乙個角度,還是因為眾所周知佐菲脾氣好

3樓:小小波登可

上譯版的歸來的奧特曼可謂無數人的童年,而且整體而言除了手鐲被叫做過護身符之外沒什麼槽點,直到大結局...

百特星人本來是說:「消滅奧特曼的計畫將以佐菲作為第一目標」卻陰差陽錯地翻譯成了「消滅奧特曼的計畫是佐菲定的」,因為與原義天差地別,加上這是上譯為數不多的錯誤,相比銳視的不嚴謹態度而言這樣的梗更會被奧迷津津樂道而不是被拿來批評。

後來侵略計畫的制定也成了許多人對炎頭各種戰敗的解釋...

再後來泡麵番終極賽羅打架中同樣是百特星人,說到了「那位大人」,於是炎頭就有了自「沙福林」「炎頭隊長」之後的新稱號...

4樓:墨世界

放棄你的計畫吧,最強黑暗奧特曼迪加只要回歸黑暗重拾力量,靠他正義的心可以控制這力量打敗你。再說就算只是閃耀迪加也是能打贏你們的。

5樓:Kirov-GT

這個梗的原出處是上譯版傑克奧特曼第51集7分48秒處,當時的翻譯人員將「消滅奧特曼的計畫從佐菲開始」誤譯成了「消滅奧特曼的計畫是佐菲定的」。

如何看待pokemon go 陰謀論?

朱捷 墨菲定律 是一種心理學效應,是由愛德華 墨菲 Edward A.Murphy 提出的。主要內容 一 任何事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二 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 三 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 四 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墨菲定律的原句是這樣的 如果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方式去做...

如何評價金玉良緣的陰謀論解讀?

生拉硬套。賈寶玉的玉是 銜玉 來路特殊,非普通玉可比。而薛寶釵的金鎖就很大路貨了,家境稍好的,誰不能弄乙個?平兒還有個金鐲子呢。要想配對,得造出 銜金 的流言來才行。最重要的一點是,金玉良緣是太虛幻境紅樓曲裡自帶的,如果有陰謀,最大的主持人就是警幻仙姑及其代表的勢力 太虛幻境 了。 柳如嫿 仔細想一...

如何看待5 9日出現的QQ手機端紅色感嘆號問題?

乙個朋友正在和我聊天批評現在不理智的小粉紅,並給我分享了這條微博然後他說為什麼他顯示他發不過去 他以為要被封號了,結果發現原來是QQ出了問題,哈哈哈剛開始的時候電腦端沒問題,剛才電腦端也出現了問題,而且不同裝置的訊息同步也出現了問題 下面有乙個匿名回答,不知真實性如何,暫時觀望吧 2018.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