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的朋友們,你們覺得德國生活好嗎?想回國生活嗎?

時間 2021-05-30 20:43:02

1樓:

我覺得挺好的,無論衣食住行種種我都沒有什麼非常不滿意的地方,固然有些時候也會覺得好像國內更方便(比如網購快遞外賣這類),但總體來說我還是挺喜歡呆在德國的,除了偶爾回國休假以外幾乎沒有要回國的想法。

另一方面因為我是學醫的,中國和德國在這方面的教育體系不太一樣,而且我學的所有知識都是德語,完全不知道那些專業名詞中文都怎麼說,另外國內的醫患關係確實緊張,所以我個人非常傾向於以後留在德國工作。

2樓:

很好啊。本人女,因為我德語不錯,所以德國朋友很多,還有很多中國朋友,社交這方面完全沒問題,不會有孤獨感和無法融入的感覺。工作和工資也不錯,屬於行業前沿,每個月能存一千多歐,住的也很好,算是德國比較不錯的住宅區,屬於全智慧型數位化的現代公寓,上班也很近,交通便捷。

城市的話是德國某一線大城市,所以吃喝玩樂都有地方去。此外因為工作時間靈活,可以在閒暇時間做很多事情,比如給自己充電或者放鬆。總的來說簡單充實且快樂。

回國?想都沒想過。幾年前出國就很堅定,因為本身性格不太適合國內文化,不喜歡被控制被壓抑,不喜歡不公平競爭成為常態,不喜歡攀比和各種歧視,所以來就不是為了鍍金,而是找到更適合自己的環境,現在的結果就是身心愉悅,遠離焦慮。

匿了,熟人太多。

3樓:

挺好的,但還是想回國。

在德國待了三年多,今年年初剛研究生畢業,最後一學期的時候找到了乙份實習,畢業後直接轉正。在德國最貴的城市之一,工資夠養活我和女朋友,每個月還能存下小幾百歐。

生活上不愁吃穿,工作上壓力不大掙得不少,想回國的原因就是沒有歸屬感。文化差異太大,感覺不管我再在德國生活多久,還是會想念國內的生活方式,還是不會把德國當成家。

4樓:Noxios

挺好,不會回去,外派也不回。

去哪兒看我男人吧,我事業心其實不強,隨緣,我們部門一堆Alphatier,各種政治各種鬥,跟著玩吧。

疫情在家工作讓我更享受家庭生活,男人,孩子,狗子,我現在認為我自己其實特別適合做家庭主婦,不過現在各種忙,看吧,隨緣隨緣,不想太拼了。

5樓:馬馬虎虎

我來答一波吧我來德國一晃快20年了,留學過來的,畢業後上了兩上了兩年班就不想幹了,因為不喜歡每天要準時上下班(我從高中開始就很難不遲到早退曠課)就辭了自己做了兩年導遊,後來就是開個小餐館一直到現在。

收入這塊,好車好房,每月開銷大概四千,還能剩個五千。 我十幾年來沒有記過帳,每月花多少沒概念,有時侯兩三個月看一次帳戶,不理財不投資,有錢了寄給國內父母和姐姐保管,國內十八線小城市買點房什麼的。

小家庭一兒一女,我太太上午看店,我下午。老人偶爾會來德國住一陣子,但是孩子主要還是我們自己帶大。個人德國認為德國最好的地方就是帶娃輕鬆,娃娃沒有國內那麼金貴,放地上打滾就行,更沒有身邊人雞娃給你焦慮。

養孩子我覺得就像養寵物,你陪他們玩開心,他也陪你玩開心。別的就別想了,大了他有自己的生活。(中國文化傳統很難傳遞給下一代,這是我頭疼的問題)

最不滿意的是休閒娛樂,除了遛狗遛娃,就是我steam上dota 兩萬多小時的大號。近兩年不玩了,陪兒子玩任天堂。 我理想的生活是下班後喝酒,麻將吹逼,可惜德國實現不了。

其次在德國吃得也非常不好,我開餐館稍微好一點,真的很難吃到正宗的中餐。

至於回國生活,想當然是想,但是沒這個實力。 期間也錯過了幾次好的機會,不敢搏一把。現在等孩子大了回去照顧父母。

總的來說德國就是單一乏味的簡單模式,我們中中國人比他們明顯聰明,勤勞,視野開闊,而且靈活,大部分還有一定的資本積累或者集資能力,自然容易過得好。

6樓:繽德德國留學-留德小助手工作室

這個很難說,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喜好,以及自身運氣。周圍以前的同學也是一半留下來德國繼續生活,一半讀完書也是很快就回國了。

德國的特點呢就是安靜,社交少,自由,工作輕鬆,如果這些是你對生活的嚮往那你就會覺得德國很好,比如如果你喜歡熱鬧,那肯定國內要更適合

7樓:日常吃瓜

會德語,生活挺好的的,可以留下來。生活較為穩定,工資也還可以,不會被隨意裁員,孩子教育也免費且質量可以。

不會德語,生活不便,不展開了。建議回國或者去美國、澳洲、加拿大、新加坡更好。

不要想著只會英語就ok了,長時間生活還是不行的。

有沒有真實德國留學的朋友們分享下讀研的感受啊?

我是1999年去德國留學,當時德國還是用德國馬克,1馬克 4.3 人民幣,匯率最高的時候 1馬克 5.3人民幣。我在國內讀的是中南工業大學,2002年改名中南大學。當時中德兩國之間經濟差異比現在巨大。對我的衝擊非常大。衝擊非常非常巨大。我記得,我有一次打工,在波昂郊區準備到科隆那一片,週末的早上送廣...

有在德國的生活朋友說德國很多人一周休息2天半,一年有156天不上班平均每週工作四天是真的還是假的?

真的!簡單說 我的歐洲同僚,同儕 包括工廠裡第一線工人和技術員等等,從 2000年起都是每個星期平均上班少於四天約以三十二小時為足班,快滿二十年了,依然發展飛快。不必比工作時間,比效率和產品良率吧 lindahoo 德中國人工作和生活分的很清楚,只要一到點兒,天大的事兒都放下,尤其是工作,反正總有人...

infj在經管方面工作的朋友們你們感覺怎麼樣?

彤彤 經歷多個行業,現在管理公司財務部的infj。本來長年潛水,實在看不下去不請自來。只要有動力後天修行,各方面都可以完善,別被mbti束縛。 周首輔 大的建議沒有,我只能給你一些從我自身領悟到的經驗。1.忘記MBTI,不要自我設限,我命由我不由天。我本科專業工程管理,目前做的是地產行業的投資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