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結婚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16:54:53

1樓:風雲

結婚二字,寓意這與自己的愛人結下煙緣一起看初日,與黃昏,「結昏」,近來很多成年人不想結婚,只是想保守著戀愛時感覺,換句話說不想結婚後,讓對方感覺到壓力與沒有之前的熱戀。 結婚的本意,就是把愛的人,娶回家,保護著,愛著。

2樓:九黎

、男生結婚的意義

(1)增加事業的動力

都說乙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乙個默默支撐的女人,這句話應該就是對男人結婚的意義最好的詮釋了吧,成家後的男人會變得更加有責任感和擔當,而這樣的成長又會幫助自己更努力地工作,背後的家庭會讓男人多乙份打拼的動力。

(2)繁衍後代

我們不能不承認的是,就目前的現實來看,結婚的確是家族傳承最好的方式保障,並且婚姻最開始的本質便是延續和傳承,對於男人來說,成家之後便有了延續家族的保障。

2、女生結婚有哪些意義

(1)獲得乙份來自家庭的安全感

和諧的婚姻生活對女生最直接的意義便是乙份來自家庭的安全感,這與女生自己自立自強而賦予自己的安全感並不衝突,丈夫的呵護和支援會讓女生更加有底氣地去面對未來生活可能會出現的各種困難和變故。

(2)更加穩定的事業

女生在求職和就業時不得不面對的乙個現實問題是自己的婚姻狀況,目前的就業市場上女性依舊是弱勢群體,尤其是適婚而單身的女性會更加遭到用人單位的歧視,因而婚姻帶給女生的還有更多的就業機會和更加穩定的事業。

(3)乙個情緒發洩的出口

女生是情感生物,在面對各種情緒時都希望有乙個發洩的出口,而離你最近的那個人正是丈夫,從此以後,快樂的見聞可以隨時分享,不開心的負面情緒也有人一起承擔,女生的情緒得到乙個合理的釋放和傾訴之後,對身體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好處。

3樓:小飛龍

1、結婚的意義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完整,每個人當出生的時候都只是「半」個人,在不斷的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中,他都需要尋找自己的另一半,當他尋找到自己另一半的時候,他才是完整的「一」個人,所以當想要結婚的時候,要思考現在這個物件是否我們的另一半。

2、擁有了乙個需要守護的人。當結婚後,就要承擔相應的責任,結婚前是單身的狀態,我們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需承擔自己負責自己的責任,但是當結婚後,不僅承擔自己的責任,更加需要承擔對方的責任,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需要考慮另外乙個人的想法,都要考慮對方。

3、結婚的意義還在於能和自己愛的人白頭到老。婚姻是束縛,但也是權利,婚姻讓我們一心一意對乙個人好,和那個人在一起,但是婚姻也讓你們的關係是合法的受到法律保護的。

你覺得讀書的意義是什麼?

一式 在你高考結束只能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專業進行學習會很無賴,不要問讀書的意義,自己不想讀的時候,想想自己能去幹嘛!想清楚了在去想意義。我就是在自己不喜歡的專業和大學裡,也覺得沒意義,準備去參軍豐富自己的人生!陌生人加油!社會上沒人會憐憫你的。一心向錢吧 追星星的夢 我認為讀書可以開闊眼界,它是一種非...

你覺得失敗的意義是什麼?

第八日的蟬 所有的錯誤,不管你讀了多少史,你該犯的錯,一樣都不會少。失敗沒有意義,但是失敗帶來的刺激性的痛感會強迫我們歸納總結,吸取教訓,最終成長。對這種痛感所做出的反應就是意義。 特崙蘇蘇蘇 排除錯誤選項,增加成功率。離成功更進一步。四條路走錯一條,那在錯兩次就是成功,萬一運氣好一命過更好。在你還...

你覺得成長的意義是什麼?

勾魂 一 排除外界干擾,正確認識考試對評價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時間,認真複習,滿懷信心地迎接考試。二 提高自身修養,做一名誠信學生。請同學們切記 分數誠可貴,獎勵價更高,若為誠信故,兩者皆可拋 我們要以誠信的態度對待每一場考試,考出真實水平。三 在考試過程中尊重監考老師,端正學習與考試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