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讀書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02:10:39

1樓:一式

在你高考結束只能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專業進行學習會很無賴,不要問讀書的意義,自己不想讀的時候,想想自己能去幹嘛!想清楚了在去想意義。我就是在自己不喜歡的專業和大學裡,也覺得沒意義,準備去參軍豐富自己的人生!

陌生人加油!社會上沒人會憐憫你的。一心向錢吧

2樓:追星星的夢

我認為讀書可以開闊眼界,它是一種非常方便的低成本地掌握知識的方法。

讀書是和作者進行一對一地交流。

讀書可以讓自己不再孤獨,書籍是永遠陪伴在身邊的朋友。

讀書是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

3樓:李濃雨

在於發現內在的自我,讀書的過程就是自我跟讀者靈魂的碰撞、思想的交流,讀書讓我擺脫現實世俗的煩愁,讓我在乙個高度俯瞰這個世界。

4樓:知一

讀書可以明理。可以讓你在選擇時有參考,在迷茫時有方向。

讀書可以增長見識,五千年前的炎黃蚩尤,你能了解歷史。三千里外的地理環境,人文變遷,你也可以瞭如指掌。

讀書會讓人有底氣,腹有詩書氣自華。

5樓:alice

站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人的一生時間有限,無法走遍世界每個角落,無法體驗人生各類酸甜苦辣,從書中看盡繁華景和人生事是最快捷的方式,所以文字是人類瑰寶。

6樓:

讀書,解惑也。這是我看到這個問題的第乙個想法,其實要細說的話,這個話題的可回答的太多了,畢竟一千個人心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7樓:

讀書是一種生活方式:

讀書開闊眼界,學習新的技能,體驗去除干擾項(只有白紙黑字)後沉澱的資訊,於繁雜中找到本質。讀書就會遇到同樣體驗和愛好讀書的人,以書會友,生活裡離不開書,讀書就是一種生活方式。

讀書是一種人生態度:

讀書就是敞開心扉,擁抱他人的智慧型,體驗,想象,喜怒哀愁。

讀書可以看到更大的地理位置的世界,更長遠的時間維度的歷史,更廣擴和巨大的數量民族,國家和人民的結晶。

閱讀書籍需要很多時間,還需要安靜的環境,大腦積極的思考,這本身就是一種費力費時,短期內不定時都無法看到收益的一件事。

於物質極其豐富的今天,仍然選擇寧靜的閱讀,本身就是一種人生態度。

8樓:蘇橫

我從小到大吃了很多食物,大部分都排出了我的身體,剩下的成為了我的骨和肉,我想,讀書之於思想和食物之於身體,應該是乙個道理。

9樓:與君斷

書讀多了,理解能力會好點,腦子轉的快。

但是這個好處也不限於讀書,在生活中也能學到。

對於喜歡讀書的人來說,好處多多。

對於不喜歡讀書的人來說,益處了了。

10樓:星星藏進心裡

為了夢想,為了以後有機會可以去旅遊的時候不用為了錢而尷尬,也為了變成自己想要的人,也為了在父母生病時不用為了錢而著急等等吧

11樓:木影yy

個人感覺吧。

我覺得讀書就是別人在混日子的時候你可以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為什麼做這個。

讀書就是你有選擇的權利。

讀書就是讓我們有自救的理論和知識體系,而不是災難前的惶恐。

12樓:俗人

讀書沒有意義

睡覺就是為了休息,但讀書的意義有很多,比如說開拓視野,增長見識,提高認知,增加談資,做一名21世紀的斜槓青年(ω)

13樓:簡約但不簡單

知識的意義是為了解除疑惑,但知道的越多,你會越迷惘。

讀書對每乙個人意義都不一樣。對窮人來說,讀書能改變命運,對科學家來說,讀書能探求真理,對富人來說,讀書是為了陶冶情操,意義是什麼?這取決了你為了什麼而讀書,意義是什麼?

當你拿起那本書的時候,你還不知道嗎?

14樓:全能小白

讀書我也不知道有啥意義,但當今社會不讀書就沒有出路已成為了很多家長在教育小孩時的「口頭禪」了。為了讓下一代有更好的選擇,或許這就是讀書的意義吧

15樓:可可

讀書可以使人更充實、豐富,使思想訓練,境界提公升,改變氣質,對人的言行舉止,處世方式都有益處。讀書也可以開闊視野,書本中的知識可謂是包羅永珍,通過讀書,可以拓寬視野,在讀書的過程中,可以閱讀跟你不同的人,比如來自不同文化或背景的人,能幫助你了解他們的看法,重新審視原有的偏見。讀書可以陶冶情操,當我們生活失意或者需要幫助的時候,讀書會使我們感到快樂。

讀書還可以提高寫作水平,在讀書過程中,欣賞到了許多優美的詞句,寫作時就可以學習和借鑑,取長補短。

16樓:小超知物

其實有時候時間一長,讀過的書已經記得有些模糊,甚至書的內容也遺忘了,那閱讀的意義何在呢?我想很多事情會在不經意間成為你的思想,你的潛意識,而自己最初是察覺不到的,就比小時候會經歷一些事情,其中的大部分我已記不清是什麼,但我知道,他們很大影響著長大後的我一些性情和品格,閱讀也是這個道理,或許我們讀過的很多書,到後來大部分都被忘記了,但那些都會不經意地體現在你的容顏中,氣質或談吐上,也在胸襟的無涯和生活的點滴裡。

17樓:梅梅貓

對於我個人來說讀書一方面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發展,為了以後有更好的選擇,為了以後的生活不那麼的辛苦,為了以後的家人活得更加的體面,另一方面是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和應用技能,吸取前人的經驗降低自己犯錯的成本,最後讀書對於我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能夠讓我體會人生百態,

18樓:終結者一號

書是作者像我們傳遞想法、知識的途徑,通過讀書我們獲得了捷徑,盡量規避錯誤的方法,幾千年來書記錄傳遞了人類的進步,有了文字是我們思考,進而完善我們的行動。

19樓:蓮子

高中時受同桌的影響看了些書,也開始一直看書。書中給我們展示了乙個又乙個的世界,超越了時空,與前輩對話,與他人人生相識。在這個過程雖然是乙個人,你也不會孤獨。

而我的同桌也在多年後告訴我,當初她把時間花在書,也是為了逃避因換了班之後的社交,書給她建了個小巣。

20樓:愛吃巧克力的木子

讀書是為了豐富自己的知識水平,讀書能夠很好的幫助人們提公升相應的綜合技能,往往人們在發現自己技藝不足時就會進行書本查詢學習,用來為自己填補思想上的空缺,能夠很好的幫助自己很好的學習到相關的知識,可以很好的幫助自己解決出現的問題。

21樓:雅典娜

不知道這裡提到的是哪種,如果讀的只是書,我說我喜歡,這就足夠了,不會計較它的意義,讀書若是為了某種目的,我認為是一種趨勢,意義在於不被潮流落下

22樓:孚嘉

讓你更加了解自己,了解人類社會,了解自然。

讓你覺得自己活的更明白了。這是一種極其快樂的體驗。充滿成就感。

當然,在這過程中,有挫折,有問題,有收穫。而經歷了這些,最終又獲得知識,這就是另一次人生啊。

23樓:Good Celine

不知道你所說的「讀書」是指上學還是看書,那我兩個都分享一下吧!本人今年25歲,本科畢業後參加工作3年,閱歷少,以下僅個人淺見。

上學:意義1:通過考試篩選,加入到與自己的智力、發展、條件相近的社交群體,結實朋友,發展人脈。

意義2:上哪間學校,比較容易體現出乙個人的學習能力,文憑一定程度上是一種能力證明,也是找工作的敲門磚。意義3:

給你更多緩衝時間,考慮自己的人生道路,文憑越高,出路越多。16歲初中畢業就出來工作,基本不會知道自己到底要想做什麼,要成為什樣的人,選擇也有限;22歲大學畢業再出來工作,心智基本成熟,通過學習專業知識,挖掘潛能,更能了解自己未來發展方向,是繼續深造還是出來工作,選擇更多。當然,很多高學歷的二三十歲了也不清楚自己要幹嘛,我意思是相比較而言,總比年紀輕輕被迫做選擇強吧!

看書:意義1:使內心充實,獲得長期幸福感。

看完一部電視劇集會有空虛感,但看完一本書會有滿足感、成就感。意義2:提高自己的說話水平。

腦子有墨水的人說話才有內容,長期看書、接受文化薰陶的人更懂得說話的藝術。意義3:換個角度看世界,更能理解他人的行為,能學到更多處世之道,不同作者三觀不同。

24樓:鶯遷仁里

閱讀不是為了雄辯和盲從,而是為了思考和權衡。當我們處在迷茫與困境時,靜下心來閱讀,你會發現書中的這些話,從你看的第一眼開始就會被它征服。 ——羅曼羅蘭

25樓:銀丨乙隻捲毛

不說高大上的一些意義什麼的,實事求是來講,讀書有幾點作用:

一,用一種比較合適的方式度過我們生活中閒置的時間,最少對自己有些安慰。

二,對於自己心中的一些問題,或多或少都可以在書中找到答案,不一定是標準答案,但是一定會對我們有啟發。

三,功利一些,起碼增加了一些談資。

四,真正讀進去的話,每本書都至少會讓你深刻的記住至少乙個對你以後生活有用的點,這就夠了。

26樓:不當廢柴

讀書的意義很多,我覺得這於我而言的意義是獲取知識,體味人生百態。我會把自己代入其中,在那裡我可以做很多事,和不同的人一起!

27樓:星辰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的意義所在應該是可以體會千萬種不同的人生吧,在此過程中懂得一些超越自身限制的一些道理,頤養性情,也幫助自己更好的面對人生 。

28樓:John Mike

讀書的意義在於只有你自己讀了以後才能回答自己這個問題。另外,這個問題不具有普遍性,就好比你問某個人,吃飯的意義是什麼?其實這個問題,就只有當你自己餓得沒有辦法的時候,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填飽肚子。

正因為你有了這個吃飯的需求,才不是為了吃飯而吃飯。

29樓:Jim

過去,讀書幾乎是唯一的上公升通道,十年寒窗大多是為了金榜題名;現在的時代發展太快,一不小心就跟不上,讀書很多時候是為了日日精進,不要落在時代的後面;未來估計大家不用讀書了,植入一顆晶元,隨時更新全世界的資訊,那個時候讀書可能變成了一種儀式,我們捧著書,不是為了吸收知識,而是懷念一種讀書的感覺。

你認為讀書的意義是什麼

大夢想家公尺粒er 讀書的意義在於知行合一。不是常說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學校教的讓你出社會以後懂得社會的規則,為社會去工作,為溫飽去工作。多少人畢業了再也沒有拿起過書本,學習其實是一生都要做的事情啊。讀書是明事理,辯是非。知道除了我們眼前的一畝三分地以外還有更大的世界,很多厲害的人的思想匯聚在一...

大家認為看書的意義是什麼?(我覺得讀書的意義在於體驗未曾體驗的人生以及吸收一些自己認同的三觀)?

七月 開闊眼界,認識到原來一件事情的觀點可以如此豐富,從而避免狹隘的洋洋自得,認識到自己還有很多學習和進步的空間,上進心點滿!而且也會因為自己學識的增加而更加自信。自信不自卑,自信不自滿 風輕雲淡 1,看書會讓我覺得有趣,因為讀書讓我了解到,我不曾了解到的世界我不曾了解到的知識,讓我發現自己的無知,...

對你來說,讀書的意義是什麼?

大博士DrBig 你說的是學習的意義,或者說高等教育的意義。最普遍的是讓你經過專業 系統的訓練,達到某項專業不同層次的工作要求。此外,我還想說說閱讀對於我的意義。閱讀,一方面讓我緊跟學術前沿,不至於摔碎飯碗 另一方面,讀書使我快樂,發自內心的快樂 生於憂患 讀書能增加許多知識,讀書能陶冶情操,讀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