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將現實生活與虛擬世界分開嗎?如果是,你是如何做到的?如何掌握二者的平衡?

時間 2021-05-30 13:19:49

1樓:FateWhite

沒必要分開,網上的我跟現實的我沒有什麼區別。

網際網路上結識朋友,不過很普通的乙個交友渠道而已,與現實社會結識朋友,沒有區別。

2樓:

謝小柔邀,拖了兩天才回答,一定回答個認真的。

你會將現實生活與虛擬世界分開嗎?

首先,我能分開嗎?

小時候看電視劇集,裡面的人物悲歡離合,情到深處雖不是很懂,也會跟著掉下眼淚。一集結束,父親關掉電視,起身的時候總會有種恍惚感,繼續沉浸於劇情。此時去刷牙疊被,似乎是在現實生活中做著一些瑣事,而作為人的核心的大腦卻依舊停留在他人編織的虛擬情節中。

現在將虛擬世界推到網際網路,也只是從「乙個人編織的虛擬情節」變成了多人編織的,是真是假,更需要自己去判斷。而所謂的「現實生活」,只是判斷的難易程度低一些罷了。

所以現實生活和虛擬世界之間的界限太模糊了。你可以看見現實世界中美麗的女人,卻分不清楚她臉上妝容的厚度,甚至她之前的性別。同樣的,你可以讀到賣春少女寫的從業日記,卻聽不到她甩在比她後面入行的女孩臉上的巴掌聲。

你想分清楚,可是你不行。

那麼我應該分開嗎?

雙重身份的人,當然需要分開。生活中認識乙個姑娘,珠圓玉潤又才華橫溢;於此同時,她在微博上扮演另乙個角色——乙個都市的隱居者——每天如蠶般不斷吐出絲一樣的箴言,受粉絲追捧。在我們面前,她形容自己的微博是「丟死人」,而在粉絲面前,她儼然已是精神教主的模樣。

我相信聰明的她永遠不會把自己的現實生活和虛擬生活聯絡在一起。如果真的要偶爾圖個新鮮,在那些粉絲面前也要竭力掩飾——或者,竭力將自己的形象和微博上的形象貼合。這對於乙個沒什麼經驗到處扮演的單一身份者,實在是費時費力的一件事。

所以,作為乙個普通人,我願意將虛擬世界的人帶入現實。我信仰友人之間的交流無論是以何種媒介,都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我願意將更多的精力花費在與人誠心交流上,而非塑造乙個不存在的自己。

當然,對於虛擬世界中更容易流竄的欺詐與挑釁,在虛擬世界裡徘徊了這麼多年的自己早已產生了免疫一樣的東西——事實上,若非知乎,我純從網路上認識的人只有3個。

如何掌握二者平衡?

如果和我一樣是個單一身份的人,二者的平衡就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擺正自己的位置就好。因為如果不費心去塑造乙個不一樣的自己,那麼根本沒有必要為了維持莫須有的關係而耗費更多的精力。虛擬和現實是一樣的世界,稱一塊蛋糕上左右兩邊的重量,這顯然不是個明智的決策。

如果你是乙個隱蔽在網路上的多面手,那麼這個問題你一定比我更明白怎樣平衡。

隨便寫點的分界線

上個禮拜買的《新周刊》,鮮豔的封面上幾個大字:喧囂的孤獨——為什麼我們更依賴科技而不是彼此?專題裡面描述了從南京高鐵車站候車廳裡盯著手機的旅客到坐單人深潛器潛入馬里亞納海溝的美國導演卡梅隆——他們的區別只是孤獨的種類不一樣罷了。

我一直覺得如果將虛擬世界對待成現實世界,就不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了。因為即使依賴「科技」,本質上還是依賴人。媒介永遠只是中間的道路,殊途也終會同歸。

3樓:蘑菇dee

我覺得所謂的「現實生活」和「虛擬世界」之間並沒有一條不可跨越的鴻溝。我也有可能會將網際網路上的朋友帶入平常的生活圈子。

因為在社交平台上出現的我,與現實生活中的我並無多大區別,所以也沒有徹底區分開的必要。甚至在網路遊戲中,雖已經明明白白地建立了乙個「虛擬形象」,但很多時候我還是會不自覺地從這個「虛擬形象」中抽離出來,理清自己和這個形象的關係。

如果有人非要將「現實生活」和「虛擬世界」徹底區分開來的話,那大概是他/她在「虛擬世界」裡,自覺或不自覺的給自己建立了乙個與現實中不同的「虛擬形象」?

4樓:

我是線上線下分的很清楚的人,可以說沒有交集。

網路,是我的二次元人生。

人還是要活的現實點,網路只是消遣的地方。

嗯,在虛擬世界裡,千萬別當真,當真就輸了。

5樓:櫻大力

1、你會將網際網路上的朋友帶入到你平常的生活圈子嗎一直在這樣做,熱衷於將線上網友發展為線下朋友2、你會將現實生活與虛擬世界分開嗎?

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覺得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就是一致的,也是不可分割的

3、如何掌握二者的平衡?現實和網路從來都沒有刻意去平衡,不管是網友還是現實中的朋友,盡量尊重包容,以及不強求,開心就好

6樓:pansz

虛擬世界並不存在,現實生活也並不存在。

你在網際網路上說了一句話,這件事情是真實的,你在原地用嗓子吼了一句話,這也是真實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真實的。這是我的世界觀。

網上,網外,沒有任何區別。網際網路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也是網際網路的一部分。

你的「現實生活」實際是你大腦接受到的腦電波的投影,你的「網際網路生活」也同樣是你大腦接受到的腦電波,兩者沒有任何區別,如果你的大腦資訊輸入是被接管的,那麼他們就都是虛擬的。——這個世界並不客觀存在,它只存在於我的大腦中——嗯,這就是黑客帝國中的世界觀。

7樓:袁達翔

我覺得虛擬世界只是現實生活的另乙個存在形態,我們通過網際網路這個媒介認識了解其他人,成為朋友,帶進你的生活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我們覺得虛擬之所以虛擬之是因為你不能確定他對你是否欺騙,但是,就算是站在你面前的朋友對你說話,你也不能百分之百的保證他沒有欺騙你啊。

如何區分開現實與虛擬,正常生活?

你的問題,我想起了曹雪芹哎。假作真時真亦假 是不是你很需要找尋一種實際的共鳴,並且知道真實有這個人的存在,很怕自己是唯一乙個真人是嗎?放心吧,世界還在,走出來就看見了 虎媽熊娃 現實是落實到一日三餐,吃,衣,住,行。沒錢寸步難行。現實生活中做不到的事,虛擬世界中都可以做到。現實生活磨鍊乙個人的意志,...

在虛擬世界或現實生活中,你們遇到過哪些神人,牛人,奇人?有什麼聽說的奇事?

中醫一枚,現已工作5年餘。說實話對迷信的東西一點都不相信,對這些東西十分牴觸。但是大二時家裡的阿婆遇到乙個從青海來的薩滿阿雙雙大師。那個時候我總是流鼻血,查不出原因,大概有一兩個月了吧,常常是毫無徵兆的鼻子一癢,鼻血就洶湧而出,到後來午休時也這樣,總是頭暈,有點害怕,到後面甚至無緣無故暈倒幾次!中醫...

你在夢中所見到的人,在現實生活中是存在的嗎?

劉新亮 基本100 存在同時又100 不存在,存在是說這個人你可以主觀判斷出他是誰,100 不存在是夢裡所營造的任何東西都是經過大腦整合的,你夢見的他 她甚至它都是多個你回憶中甚至你自己幻想的東西拼湊而來的。 理想校 即使存在也是一種巧合。我的心理學理論可以解釋這種現象。我心理學理論裡,三條定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