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年輕人有什麼思考

時間 2021-05-30 13:09:23

1樓:聞一

年輕人有激情,有活力,幹勁十足,對未來充滿期待,但一定要有理想信念,有確定的人生目標,在工作中始終不忘初心,這樣的一生才不會碌碌無為,才會卓有成效

2樓:我的天空沒有雲

一點一點挨個說已經有人說過了

我就說說總體方面吧

科技的發展,以及網際網路時代的到來

讓原來看不到的問題如今能看到了(例如抑鬱)時代的發展

讓原來做的事情變成現在做的事情(例如沉迷xx)這樣來看,你所看到的大部分問題都不是當下年輕人所獨有的問題了,那就是整個教育行業需要考慮的事

乙個人所能做到的事只有自掃門前雪,乙個孩子,整個學生時代有50%以上的時間在老師和家長的監管下,無論他接觸了什麼,都是可以教育,糾正的

最後,網路發言有個很奇怪的特點,少數人可以發出很大的聲音,在加上倖存者偏差,很容易讓人把少數派當做多數派,這就是標籤化。你可以思考一下你對年輕人的一些看法,是否就帶有這些標籤。

3樓:阿湫

現代人看古人:三從四德,君王至上,簡直是封建迷信,包辦婚姻,那種簡直是醜陋的習俗!假如古人能看到現代人

穿短裙,連衣裙,簡直不能說是傷風敗俗那麼簡單了。什麼,不能娶妾,簡直不把三綱五常放在眼裡

社會都是在變化的,以前想不明白的,現在估計就變成了常態!社會不會因你想不明白而停止,而變回從前。假如讓你見到當官的,讓你爬在地上給他們磕頭,你會做嗎

所以,不需要對這些方面太多的思考,大自然都有自己的法則,不合適的就會被淘汰的!

4樓:思想患者

能夠改變世界的只有少數人,科學家、政治家,所以只要極少數人保持清醒,帶領大家向前就可以了。

我們很多人不知道手機如何製造,只要科學家知道就可以了,我們只需要知道怎麼使用,用不著杞人憂天,做人快樂最重要。

5樓:七十億零一

人是知識引領行為的動物,知識的正確與否決定著人的言行舉止。因為人類被各個國家的既得利益集團所控制,它們要求人類擁有的是完全按照它們的心意活著的知識。所以人間幾乎找不到正確的知識。

年輕人被帶進陰溝貪玩圖享受記恨父母,這是它們早有予謀,誰能解決的了?我們不用思考,思考只會讓自己更迷茫。聽其自然吧,反正人總是要走完自己的一生。

6樓:危笑

其實對於這些事情,在每個時代都是一樣的,不管是70,80,90,00後而言,這些東西一直在輪迴,改怎麼辦?加強愛國教育,淨化網路環境,改善地區生活,解救貧苦大眾,總是如此

7樓:老橡木疙瘩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侷限,但人都有一種與生俱來的特質就是嚮往好的東西。

而且什麼時候醒悟都來得及。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是這個道理。

我一點都不擔心年輕人的發展,我擔心我自己,乙個三十多的老男人還能不能跟上時代。

年輕人永遠是美好的,先進的,充滿創造力的。

這個世界大部分的戰爭和慘劇,都是老頭子們犯下的錯,年輕人反而是受害者。

8樓:竹馬

不愛國不至於。我愛我的國家。

只是愛之深,責之切。導致大多數年輕人有那些看起來很差的標籤的,也恰恰是我愛的這個國家。

少年強則中國強啊。照現在這樣,少年沒法強啊,醒醒吧。

對年輕人有什麼建議 ??

方鴻漸 做自己喜歡的事,愛自己喜歡的人,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心離錢遠一點,錢離口袋近一點,心離錢遠了,你才處理好更多事情,事情處理好了,掙錢只是順便的。心離女人遠一點兒,把時間和精力用在提公升自我價值上,你有價值和吸引力自然會有女人喜歡。 Mycroft 不要被老闆畫的餅弄昏了,讀讀毛選,馬恩全集,資...

年輕人應該怎樣去思考?

基爾達薩之鷹 積極樂觀。不要喪,尤其是遇到挫折困難的時候,別覺得為什麼老天這麼待你,為什麼付出了得不到回報,再努力就這樣了,放棄很容易,堅持很難。對生活抱有希望,努力向上。祝好! 驛鵠 應該放棄應該,放棄年輕人的身份,忘記你想要思考這件事。去看去聽去感受。當腦子裡存在許許多多看似相互矛盾的,看似相互...

對年輕人創業有什麼建議嗎?

其實創業很難,我說再多可能也不能澆滅那顆熾熱的難,說幾點建議希望對小伙們有幫助。1,降低自己期望,往往現實的結果只有預期的三分一。2,永遠要有兩套以上方案。3,有時候堅持沒有任何意義,嘗試才有更多的可能。4,永遠要給自己留後路,想好最壞的結果。5,能讓別人幹的,自己就不要搞,針對非核心技術性的事。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