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女生因為父母要求的彩禮太高導致嫁不出去的?你們恨這樣的父母嗎?

時間 2021-05-30 11:16:24

1樓:Gordon

其實這個事情得就事論事,大部分父母嫁女兒多要彩禮,其實是為了讓女兒能有家產,能有自己生活的啟動資金和基本生活的保障。當然絕對不排除部分家長想從中撈點好處,解決一下自己的難題,這種家長不在少數。但是有一點需要提醒的,絕大多數父母都是讓自己女兒過的輕鬆一點,沒有父母不想讓女兒更好的。

婚前父母的建議還是要多聽。

2樓:FIONAJiang

我聽說過這樣的事,同事的朋友。90年左右的吧,硬生生的被父母拖到現在還沒結婚,就是因為自身家庭經濟條件算中等還是偏下的那種,還有個弟弟。但是父母很挑剔,不僅挑彩禮 ,還挑男生樣貌身材家世,至今還是單身……

3樓:找我

我就見過!外婆家對面乙個姑娘,91年,比我大一歲,家裡有個弟弟家裡收入全靠務農,經濟可以說很不好了,父親還是個藥罐子,這姑娘本事也不是那種自身特別優秀的,無論性格樣貌學歷都沒有優勢,父母張口就是13萬+的彩禮,所以導致三四個物件似乎都是談崩在訂婚前。

4樓:柔雨晴空

一般都不會吧,父母永遠比你見過的世面多,有時候說是要多少彩禮但只是看男方對你的重視程度,萬事好商量,你男朋友實在拿不出來不會和你父母商量那也是他不夠成熟的表現,父母不會想你不好的,這個你要相信

談婚論嫁時,有沒有因為彩禮錢最後不歡而散的?

tiancaoliulian 十萬彩禮十萬嫁妝,二十萬彩禮二十萬嫁妝,三萬彩禮三萬嫁妝,全部帶回小家庭,是你和你老婆的共同財產,房子大家各出一半。大家規矩不一樣,就按照道理來。當然如果女方出了和你一樣的經濟條件結婚,去哪邊過春節,孩子隨誰姓,就不能按照傳統來了。 我乙個高中女同學,大學畢業後結婚的時...

有很多男的因為結婚彩禮錢煩,有沒有女的因為結婚陪嫁煩的

有啊 家裡有個弟弟 條件也一般般 男方出彩禮我都想留給我爸媽了 因為是真滴缺錢 陪嫁還不得自己掙嘛 我家彩禮十萬 我都不知道我在結婚前能攢多少 攢不到不結婚了算逑 人窮的時候,是沒有很大資格肖想幸福的生活的。 古谷野chilli 煩過。但是現在不煩。曾經現在假裝看不見。也反思過是不是被傳統觀念套住了...

女方父母要求男方支付13萬元的彩禮,且彩禮全歸女方父母所有,這合法嗎?

豆莢生菜 根據1月1日生效的民法典規定,婚前彩禮在可接受的情況下,屬於贈予,歸一方個人所有,不是夫妻共同財產。給女方就是女方個人的,她要給誰憑他自己的意願 帝都零下十幾度 法律沒有要求男方給女方彩禮,也沒有支援女方父母可以索要彩禮。純粹看風俗和個人,想給就給,不想給就找個家裡不要彩禮的姑娘,免得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