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技術崗轉銷售崗怎麼選

時間 2021-05-30 09:14:10

1樓:蔚藍

坦率講技術轉銷售崗有優勢,也有劣勢,建議考慮如何選擇前,先問下自己是否真正確認好要轉行銷售了,可以從以下幾點思考下:

1.自己是否能夠在工作過程中放下面子,銷售過程中一定會遇到無數次的拒絕,需要完全主動型的工作方式。

2.能否承受住由結果導向、競爭、乙方等等因素帶來的工作壓力。

3.能夠放棄規律的工作作息制度,始終以工作成果為收穫。

如果以上幾點對自己來說已經考慮好,並比較客觀的認為自己適合銷售崗位,那可以大膽的開幹了。

具體轉銷售如何選擇,也建議可以從以下幾點:

1.考慮清楚自己的行業優勢,技術崗意味著對產品和業務非常熟悉,特別是一些偏技術類的產品,實際客戶很喜歡專家類的銷售,相當於銷售和售前的崗位於一身了,所以選擇行業時候一定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出來。

2.要系統化的學習銷售理論和方式方法,可以通過各種渠道自學,在選擇公司的時候,也注重下團隊的培養和學習氛圍。

3.勤奮和努力是任何職業必備的,銷售尤其重要,確認選擇了,那就加油幹!

2樓:精益顧問-翟老師

轉!只要不是自己覺得實在不想和人打交道

每個人都應該有銷售技能,這是個好機會

做技術的去做銷售,真的有很大競爭優勢

技術+銷售的經歷,對於你的學歷來說是非常增值的(後面盡量公升個本科)

3樓:liu

應該馬上去做銷售。

記住,技術性銷售。後期組建銷售團隊,在老闆帶領下,往前衝。未來的銷售部門,你自己努力足夠的話,這片江上,就是你的。

原因如下

1,你的產品開發3年,清楚產品的核心技術要點,技術迭代過程,也了解些行業的發展趨勢,市場的現狀。這是你的積累。

2,你的為人,處事。老總是認可的。

3,部門領導也認可你。但是協調好關係,留待日後部門工作的橫向配合和支援

4,你的產品銷售市場空白,是機會又是挑戰,對你的公司、老闆都一樣。產品做出來,就必須推向市場,實現價值變現,創造利潤,為公司去努力,這就是你的使命。話說回來,你的產品,從現成時常找不到懂產品的銷售,那麼,老闆想培養你,這是巨大的機會。

當然挑戰也是很明顯。打江山不易的,有可能成為倖存者,也有可能成為烈士。

5,取得家人的理解支援,做銷售,要有24H工作的心態。沒有過去的按部就班了。你自己的心態,你自己的思維要改變。前提是,你自己有勇氣有信心去改變。

4樓:乙個人

產品目標客戶群是誰?

to b 還是to c

如果客戶是企業客戶需要技術支援可以嘗試,但是角色你是技術支援,而非市場開拓!

因為開拓客戶不容易!

如果對個人市場,不建議你去,折騰,技術轉銷售,完全兩種思維模式再有就是自己性格是不是合適,我一直有種觀點,理工科人一加一一定等於二的思維!

而銷售,或者文職類崗位一加一可能等於三,也可能等於好幾億(趙本山)。

所以你自己性格佔主導因素,其他的反而次要!

5樓:職尚圈的高翔

建議利用自己自身的技術經驗優勢,從事跟之前技術相關的公司做銷售,產品偏技術或sass系統的,發揮自己特長來運用到銷售上,會比別人有很大的優勢。

6樓:磁石在提問

銷售看起來是乙個有潛力無上限的工作崗位,但其實欺騙了許多不了解不適合的人陷入其中,最後不得不帶著傷痕退出。

銷售需要有兩個最核心的能力/傾向:

乙個是需要比較高的情商(同理心)。要洞察客戶的內在真實需求,和客戶達到共鳴,推動成交。

乙個是需要強大的成就感內驅力。就是突破一切困難追求成績的動力。只有這樣才能承受使用者拒絕、質疑和銷售業績的壓力。

反思一下自己,你是否能夠有些時候發現領導的真實需求並且說服你的領導呢?這是銷售能力的體現。

你是否能夠承受無數次的否定而不受別人影響呢?這是內驅力的體現。

7樓:曉嵐

職場的本質,就是「價值交換」,再獲得機會、不斷的增值自己、用來獲得更大的價值交換。

當然,這種價值交換能夠成立的前提是,對方給你機會、和你給自己機會。

在這樣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機會,有時,甚至是大多數時候比能力更關鍵。

看到你已經梳理了自己的資源和優勢,但在初入社會階段,打磨自己的生存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不知道你怎麼看待自己現在的競爭力和未來的方向。如果覺得有需要,可以找我聊一聊(用職業測評工具幫你重新看待自己)

如果你想依靠自己來判斷,以下幾個方向也許能幫到你。

對標你想從事的職業(不論是技術崗還是銷售崗)---自身能力的梳理對標你自己的職業興趣---內心真正喜歡的是什麼對標你的職業動力---內心最想從職業中得到的是什麼想想都是問題,做、才是答案。祝你好運!

8樓:Leo

1、P轉M。技術到了後期會遇到天花板,大部分都會轉型通過做管理崗實現轉變。這對於你來說是乙個機遇。

2、公司現在沒有完善的銷售體系,對你來說是乙個較大的挑戰,不過成長應該更多。

3、看你自己規劃。

9樓:

從職業發展的角度看,需要注意你們產品的技術含量有多高?然後購買方是否有相近的技術知識。比如說,蘋果手機的技術含量不低,但使用者基本不需要手機的技術知識來決定購買;另外,波音飛機的技術含量高,銷售飛機和購買飛機的雙方都需要紮實的技術知識。

上面的問題決定你的技術在銷售中有多大的作用?作用越高,越值得你轉,因為真正的技術銷售不需要所謂的能說會道,而是懂得如何從技術層面解決客戶的問題和需要。

但回到手機的例子,乙個手機設計工程師不見得比其他人銷售的好,因為客戶不在乎你是否能解釋晶元。

所以,從技術崗轉銷售崗,除了你個性的興趣之外,需要關注客戶端是否需要懂技術。

其次,銷售的收入會比技術更好,接觸的客戶面更廣,這是不同與技術崗的職業發展模式,如何選擇,就不易有對錯之分了。

10樓:逝水年華

技術轉銷售可以選擇相關行業的銷售,做起來相對要容易,而且有專業知識優勢。如果跨行業,其實也不錯,這是一種挑戰,一切歸零,從零開始,也是很不錯的。

11樓:david 職場解惑

技術與銷售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崗位,對於職業要求也不一樣,銷售是與人打交道,需要很強的溝通談判能力和交流技巧,要隨時關注市場需求的變化,把握機會贏得客戶,如果能有產品的知識,在銷售的過程中就能夠讓你突顯優勢,爭取訂單。

12樓:小橘燈

這是乙個非常好的機會。

同乙個公司嘗試不同崗位對你未來發展更全面。不行還可以退回來,是領導讓你轉的。

對於了解企業,具有更高格局有益。

他幫你介紹客戶,你有什麼擔心,銷售最難的就是沒有客戶,老闆給你客戶,你就是做執行,你的作用就是把技術說給客戶,當然要有商務意識,把技術語言變為客戶語言,這個乙個本事。多好的機會,為什麼要拒絕?

職場也是乙個圈子,要有人脈就要接觸外面,視野開闊,你會發現機會很多。

凡事都有乙個過程,不要總呆在自己的舒適圈裡。除非你就是喜歡安逸。

在我看來,這個機會太好了。

13樓:躑躅

之前的公司有個技術行人才,挖來的,我並不了解你們的行業,說說之前公司的這名人員。

屬於計算機軟體開發方面的,具體的不太知道是關於哪類的,畢竟我不懂,他之前在北京某大公司,現已破產,屬於技術方面中上的人才(我感覺),但他有個才能,善於溝通,情商極高,屬於那種可以和老闆打成一片,懂得銷售自己的技術行人才,在技術上不算最好但最善於溝通,在輔助銷售的工作上,銷售技能也並不十份突出,但最懂技術(和甲方公司溝通時,技術會參與,也需要溝通)。

在他原公司破產前一年左右,被挖到了我之前的公司,目前仍在此公司工作,工作得有四五年了,在三四線沿海城市目前月薪20-30k(記得他在北京差不多也這工資水平,印象裡他在他前公司裡也有員工股權,但待不滿年限帶不走),目前任職技術總監並有公司股份。

我覺得,看你想往哪方面發展,技術轉銷售好轉,在想回技術可沒那麼好回去,如果一門心思想搞技術就別嘗試了。如果還願意試試別的可能,然後自己具備一定得情商及溝通抗壓能力,那麼可以嘗試。

14樓:阿貢

背景資訊還是不夠多,就目前給到的資訊來看,這應該是件好事兒。

在任何一家公司裡面銷售崗位是最鍛鍊人的,需要銷售人員對產品的了解,對市場的了解,對客戶的了解。尤其是重技術的企業,還需要銷售人員對自家技術要有深入的了解,才能做好銷售工作。不然對自家技術,自家產品都不了解,又如何向客戶說清楚自家的優勢呢。

所以從這個方面來講,總經理讓你轉銷售崗是位好事兒,雖然對於你一位一直做技術的人來講,突然轉到銷售崗,會很困難,會有很大的挑戰,但如果能突破自己的話,可能會比你一直做技術所取得的成績要高很多。其次是領導認可你的技術水平,認為你完全可以向客戶請清楚自家技術自家產品的,所以才會選你來轉銷售崗。

凡事總有兩面,說完好的,我們再來說這個事的另外一面。總經理建議你轉崗銷售,一是認可你之前的工作能力和技術水平,另外也可能是經過判斷後認為,你的技術在短時間內難以有重大的突破,也就是說你通過技術再很難為公司創造非常大的利益了。那麼這個時間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你轉崗銷售。

公司這樣按排後,會有幾個好處,首先是銷售崗是完全KPI,數位化的崗位,一切拿業績說話。如果業績做的好,那麼一直留在公司當然沒問題,如果業績一直好,總經理還會把你的當國寶一樣供起來。但是如果業績沒有完成,公司則可以沒有完成任務的理由辭退你,而不會有其它的賠償。

這個前提是你自覺轉崗銷售,而不是公司強迫。

看題主交待的背景是總經理先是暗示,提及,再次認真談放在,一直沒有強迫。所以總經理內心的想法是,沒有想著的把你一刀切了,轉到銷售崗再看看,萬一能出業績呢,反正現在銷售崗也需要人。

對於你來講,我個人建議是轉崗銷售,因為大專學歷,做技術研究當到了一定的深度之後,再想精進確實是有難度。其二是因為,銷售崗確實是技術崗要鍛鍊人,除非你能兩耳不聞窗外事,潛心做鑽研技術,做研究。否則的話,早點掉出純技術崗,轉到一線銷售崗,這樣也可以為日後的職業生涯打好基礎,做銷售有了手感。

日後換公司換工作,方向也就多很多了,比如果仍然可以是銷售,但可以公升為管理人員了,也可以轉為運營,售前等等。

15樓:青衫依舊

1.熟悉公司的產品和文化,對做銷售很有幫助,說白了就是你混得開。

2.轉崗之前,做了大量準備工作,已經不是純小白。因為遇見的問題,搞不懂的問題,已經做了諮詢和記錄,現在轉崗就不在是盲動。

3.把銷售總監搞定,如果剛開始轉崗做銷售考核指標沒有達標,有貴人會幫忙不?他們對你絕對會網開一面,但如果加盟一家陌生公司,你是誰?手起刀落......。

4.做銷售,會不會遇見新問題?就算前期準備了很多東西,但實踐過程一定會遇見新問題,那麼,你把經理和總監搞定,有沒有人給你送上及時雨?

關鍵時刻,你有銷售壓力、心理壓力、有無助感嗎?面對三個壓力來襲,此時,很多人就想跳槽,來回跳來跳去,以此逃避現實,這就是本質;

5.咱們剛開始出門做銷售,小白心虛,我就可以找經理:老大!今天你拜訪新客戶能不能帶我去啊?

管理崗和銷售崗怎麼選

長城汽車金融 肯定是銷售崗更鍛鍊人,管理崗的話,一上來需要很大的勇氣,另外,每個管理崗都是從底層開始上的,所謂的管培生路線在很多企業裡面很成熟,弊端就是不會有太多的突破! 劉國雲 選擇銷售崗和管理崗應首先考慮以下因素 1 你是否喜歡銷售,本人性格是否適合做銷售,是否喜歡每月出差20天的工作情況,家長...

怎樣從銀行櫃員崗轉到技術崗

似水流年123 基本上不太好轉,都說櫃員累技術崗相對輕鬆,這樣就決定了做櫃員的都想轉技術崗,但是行長給誰轉不給誰轉呢?還是有關係的優先。建議題主可以先跟分管行長或是行長坦誠溝通下,聽聽他們的看法,最少要讓行長知道你想上進的想法,這樣在有轉崗名額大家又都沒背景的前提下,領導會先想到你。 妄之名 銀行的...

選工作 銀行的資訊科技崗,運營商的技術崗,應該選哪個?

孤獨患者 去了銀行非五大行,很後悔實習期有六個月之長!簽合同前承諾不用輪崗,簽了合同才告訴我們為了熟悉業務必須去當櫃員!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又是練點鈔又是練小鍵盤,還考理論,櫃員周周上六天班。來了技術崗後,還是要輪流值班,並且也是義務加班,不多給錢也不調休。技術崗就是隨時待命,只要有支行上班,那技術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