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這種志願為救護車 消防車開道的做法?

時間 2021-05-06 01:49:51

1樓:

深圳,經常看到這種讓道行為,另外,要是不讓拉警笛的救護車,有可能會被罰款。假如因為讓道而闖紅燈,救護車上有聯網的攝像頭,可以免罰,實在被拍闖紅燈也可以申訴撤銷。

2樓:知了個乎

在能夠保證安全的情況下的話

肯定是提倡了

如果我看到車道上的車能夠主動為救護車開道一定是很欣喜的原因:中國的國民素質已經漸漸提高,而且這種自發的行為總讓我有一種感動的感覺,就是那種內心的腫脹感(不是心肌肥大的意思),這種感覺就像是奧運會上公升起中國國旗的自豪感。

但是個人覺得如果救護車不停的鳴笛,是很不恰當的行為。

再說志願者,志願者的出發點一定是好的,但是我覺得志願者一定要經過培訓,或者是懂交規,懂規則,如果一味的亂指揮那將反其道而行,造成交通的擁堵。

3樓:孑孓游魚

這當然是一種有很好的動機的行為,出發點是為了開闢生命通道,但是也要看方式方法。比如說高速公路,禮讓急救車大家都靠自覺,也有不少人會占用應急車道,這個時候適當靠邊勸離是可以的。但是,指揮交通還是要靠交警,因為路人都不如他們專業如果出現事故或二次事故,責任重大。

為什麼澳洲救護車消防車這麼貴?

激動的小火腿 因為很多公寓,除了承重的牆,都是用木板 應該還有其他材質,敲上去像木 隔開房間。一但燒起來,絕對蔓延得很快。所以煙霧報警器很敏感,而火警出一次很貴,為的就是貴到你不得不注意,貴到你不敢亂來 澳洲小留 這一類屬於特殊的出勤服務,你想想澳洲的醫生都這麼貴了,工資也貴,維護也貴,那肯定收費也...

消防車 救護車可以闖紅燈,如果因此發生車禍,應該如何定責?

道路Master 首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執行緊急任務時,可以使用警報器 標誌燈具 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駛路線 行駛方向 行駛速度和訊號燈的限制,其他車輛和行人應當讓行。結合你的問題,這裡有幾個重點,第一特種車輛在執行緊急任務的時候可以闖紅燈,也就是他的闖紅燈不...

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的警笛為什麼那麼響?而且有穿透力。總而言之警笛的發聲原理是啥?不像普通的擴音器

重抖擻 回答之前先上圖,這是今天工業化的產品,但原理卻非常古老,最早的警報器就是這種,被稱為 氣動警報器。首先說一說氣動警報的原理 震動腔 桶狀空腔,沿圓周有鏤空孔。轉子 轉子上有與震動腔上鏤空孔對應的擋片,轉子轉動時使鏤空孔全部開放或全部關閉。有的轉子上會安裝扇葉來增加進氣。動力 現代的產品就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