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苦難會讓人成長 那身為父母應該如何用苦難教育孩子呢

時間 2021-05-05 14:50:07

1樓:情緒愛好者

所謂挫折教育是陪著孩子去實踐,比如可以帶孩子一起去打暑假工之類的,真的不要用父母自己的想法去灌輸孩子,因為

2樓:古月悅涵

人生會遇到各種問題,從小就會,比如摔疼了,生病了不能出去玩,作業不會做,xx比賽輸了,餓了剛好暫時還沒東西吃,出去玩、爬山走不動了,等等。

遇到了就教孩子,孩子每天都會成長。

無需刻意弄出什麼苦難。

3樓:閒閒

讓人成長的並非苦難,而是知識技能和自己心理建設。所以不要刻意製造苦難。

在生活中培養孩子的生活技能,知識技能。帶他們去扶弱濟貧,就看到苦難了。

然後讓他們思考。他們換位思考,如果自己遇到了這些情況,會怎樣的讓自己過得好。那些遇到苦難的人,他們是什麼原因陷入的苦難。

如果是人為原因,那麼就要讓他們做乙個更好的人不容易陷入苦難,如果是健康原因就讓他們思考,要保護自己的身體,不讓自己陷入苦難,如果是社會原因就要讓他們明白,有些苦難是命中註定的,要麼在安定的苦難中學會更好的生活,並且慢慢的靠自己的力量來擺脫困難。

4樓:學習能力與注意力訓練

用苦難教育孩子,那麼苦難就是乙個工具,既然是工具,那麼會有人為因素在裡面。

個人覺得,苦難不應該成為孩子教育的必然手段,但事實是,它卻如影隨形,伴隨孩子的成長。因為所謂的苦難,對孩子來說,可能就一門尚未入門的學科,可能就是父母要求的一項技能,是獨自參加的一次訓練營,或者是經歷的別離,一次考試的失敗,一次比賽的失利。孩子的苦難絕不等同於大人眼裡的定義。

所以,任何教育都要化有形為無形,特意強調的,往往事與願違!在一切順其自然之中,大人要適當引導就足矣!

你經歷過哪些讓人感到慚愧的事情?

親身經歷!在那之後慢慢反思自己行為,心裡一直是塊疙瘩,再不說出來感覺要憋死了!大一申請了助學金,當時的心態是不要白不要,也沒和爸媽說少要生活費,然而後來每個月錢到賬心裡總是很不是滋味,總感覺拿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但又總是克制不住自己,大概是父母從小都把好的留給我,後來長大了才意識到家裡沒有想象那麼富...

旅行途中,你曾經歷過哪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DNW K 在成都的相親公園裡被誤以為相親物件了 時間回到到2019年3月8號,在成都的乙個公園裡面,那時候我的五天成都之行最後一天,然後我就想感受一下成都的慢性生活,然後我來到乙個當地比較出名的休閒公園裡,而且我是那一種比較愛湊熱鬧的人 那時候中午時分,揹著書包,戴著帽子來到了,拿到了人群中,然後...

你經歷過或見過哪些讓人傷心的事情,這些事情讓人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

我曾以為,乙個家庭如果察覺到他們的孩子因為在某個環境整天悶悶不樂會讓他離開那裡,去散散心,放鬆放鬆 我沒想到,我的家庭全然不顧我的感受,當我表現出絲毫不滿的時候,他們就發怒似地瞪著我,似乎在說我不爭氣 我考慮過他們的感受,他們何曾考慮過我的感受,現在還沒走出去這段經歷,等以後走出了我再回來答 有一次...